哈哈哈,我可以理解你这种焦虑,和努力的人在一起确实会感到压力,不然你也努力学习啊,比他还努力,让他感到焦虑 ?


这就是活生生来自同辈压力。不过他为什么要偷偷努力?你们曾约好一起当「悠哉」派吗?他违背了你们的约定吗?

如果是,那他还真有点心机,作家格非曾有个视频采访,里面提到说他儿子的同学心机很重。本来和他儿子约好一起去参加篮球队打篮球,说「没必要整天都学习」,他儿子当真了,就很认真的投入篮球训练中,结果成绩从前五名掉到十几二十名。但是他儿子的同学却偷偷努力学习,打完篮球回家每天学到深夜,成绩不降反升。格非说想不到现在的孩子想法蛮多,那么有城府。

我是觉得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人,可能他们对来自身边的人的压力更敏感,明著努力赶不上,就麻痹别人,自己偷偷努力。

不过,感觉现在职场上,偷偷努力的人很多啊,很多人都是生活里嘻嘻哈哈随大流,思想却是偷偷摸摸在想方设法提高的。

所以呢,如果你不想努力,那就自己心安理得的玩著。但是他如果刺激到你了,那不如你也偷偷努力好了 不然越看越生气,于生活学习没有用嘛。


怎么,有这么好的氛围,能够一起进步,还想著一群抠著脚丫整天带你打游戏然后会知乎问毕业了很迷茫不知道做啥么?自己也可以一起努力,这点压力比起以后算很好了,是正向的。


你要感谢你的室友啊

如果你是一个无所谓,一点都不积极进取的人,遇到了这样的事,肯定不会有压力。人都是有惰性的,但你的内心在摇摆,正因为你也觉得太懒惰不好会被其他努力的人落下,所以看到了室友的努力才会焦虑。

如果你的室友是一个吃喝玩乐的乐天派,天天不学习,那多半你就跟著堕落了,努力的人依旧在努力,只是你看不到,那样才真正的可怕。大大方方的,你俩一起学习,遇到不会的题还可以交流一下。学习的时候认认真真,玩的时候也不用焦虑,这样生活又惬意又进取,多好。

为什么要说是别人给你的压力呢?每个人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权利,你也一样呀!

如果你就想安逸的生活,那就去追求安逸,如果你看到别人努力你有焦虑感,那你也努力,你们可以一起进步呀!

我觉得压力源于你自己,不过你会有这种感觉说明你应该也是想要学习的,也认为这是对的,那就尊重自己的内心。虽然大学里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是玩儿著过的,好像你自己努力学习就是另类一样,但是作为过来人还是要奉劝一句,好好利用大学里的时间,积累知识,然后培养一门技能,等你踏入社会以后你就会感觉有多重要。加油!


有这样的室友多好。可以看到优秀的人是如何变优秀的。

你自己不学习还赖人家爱学习。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也不让人家变得足够好。你这是什么心态?

就是说你自己不努力,还怪人家努力。人家努力了,你还怪人家给你压力。

人家和你同一个寝室,就要和你的学习频率节奏来吗?你觉得这有道理吗?

这不是你室友的问题,这是你自己的问题。

为什么人家叫偷偷学习?你整天盯著人家学没学习。你也给别人很大压力好不好?人家也很紧张好不好?让人家感觉好像学习是一种错误。

按你的意思就说,我不学习,他也不能学习。这样你才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你堕落你还拉著人家一起堕落。

人家偷偷的学习,无非就两种情况。第一是你给别人的压力大,人家不想影响你的情绪,所以才偷偷学习。第二你室友就属于那种偷偷努力的人。属于学霸那种,考试之前就说自己没有学习,考试之后就考得很好的那种。

第1种情况,当你每次问他,你今天有没有学习?人家开始可能正常回答你了。但是你的表情和语气都在怪人家,你怎么又学习了?让人家学习好像是一种错误。

所以人家才不敢光明正大的学习。只能背著你学习。人家这是在照顾你的情绪,你却依然在怪人家,还在偷偷的学习。

第2种情况,人家就喜欢偷偷的学习,那你没有什么办法。

不是有人说过,你只有偷偷的努力,才会让人看起来毫不费力。

首先你一定要确认一下,学习没有错,偷偷的努力也没有错。

错的人是你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要么远离,要么一较高下


你不去奋斗,为什么要有压力?他偷偷学习,你比他更刻苦就行,为什么要不舒适?你现在的心态不对,兄弟,不服输就该硬磕,而不是自己闹心,期待他变懒


你是你,他是他,没什么可比性。


你的焦虑来自于别人的上进,而你并不热衷于那样做,不必当心,你有你的生活,如果实在不舒服就搬出去或是加入进


心胸开阔些,不要计较这些,他人的上进应该是你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动力,不应该只看做是压力。


人家偷偷学习怎么了?碍著你了?


ta想拉你内卷,看你卷不卷啰


你也偷偷学,说句不好听的,你自己不努力,还要妨碍别人努力吗?你室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ta很上进,你应该向ta看齐


室友比你努力,有压力很正常,但是更应该有动力,这样才可以给对方压力


偷偷学习是他的事情,你不舒服个什么劲儿,不服输也偷偷学习呀!撵上她


一起跟他偷偷学习涩


关注自己吧,室友有室友的想法吧,祝您学业有成,身心健康,开心喜悦平和


你要给自己一个定位,不要盲目的让他影响自己,每个人想走的路不同,坚定自己的路就好。哎,其实现在内卷就是这样的。


我和你的看法恰恰相反,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人。当然,这里不是说你的室友是敌人,而是泛指给你压力的人。论语说:见贤思齐焉;又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我在读书的时候,就喜欢躺在床上,但心思已经在想著要背的书本内容了,而且一旦遇到卡壳,就会起来翻翻书加深印象。所以不要主观认为室友的学习是偷偷的学习,是针对你的学习,退一步说,就算室友如此学习,是针对的偷偷的学习,目的就是为了让你知道他比你聪明,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孔子说过:做人就像射箭一样,射不中靶心,应该是自己箭术不精,而不应该怪靶子不准。人应该独立的看待问题的方法,不能为自己无法控制或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来决定的心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