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排队结账一位大约五十多岁的阿姨直接插在前面,你讲道理人家根本不看你,头不回脸不红。好吧我尊老,我忍了。


说句实话每次被邀请这种回答国人素质差的问题的时候,我就觉得药丸。很多时候做好自己就行,有能力就和不文明行为去怼,没能力就独善其身,但是一定要到网上发个帖子找认同这种行为,实在是心理素质和为人处世的素质太差了。
谢瑶

大概就是,网路上有很多喷子吧,无论你说什么,怎么说,都会遇到没道理的谩骂,以下三路攻击为主,他们自己也不讲道理,就是谩骂。我会觉得,嗯,素质还需要提高。


随地吐痰,随意插队,大声喧哗这些最平常的就不再赘述了,自己不是十全十美,也不能贸然指责。每次最令我失望寒心,并且极度愤怒的就是国人自以为站在一个道德制高点上向这些「素质低下」的其他国人丢白眼,甚至恶言相向。我们都是人,都是一个国家的人,说白了都在打一场别人不知道的仗。我们可以干预,可以劝阻,但真的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歧视。
不泻药,不回答这个问题,用莫言一辈子的时间写书也回答不完这个问题。罄竹难书哇……
卸腰。把「国」字去掉再来回答。因为,素质差并不限于是哪个星球、国家、省份的人
不谢邀。这个问题就回答了题主的疑问。


在大学食堂吃饭,很多次端著饭没地方坐,不是因为坐满了人,而是因为一半以上的凳子上是书包。这些人进食堂不是马上去窗口点餐,而是第一时间放书包占座位,再加上那些吃饭把书包放旁边座位上的,甚至还有雨伞,全是水的那种


太多了,说一下比较常见的吧,基本上每天都能见到的几个点

1,骂人,还有很多无缘无故骂人的。

2,插队。

3,地铁人还没下来就都往里挤。

4,随地吐痰。

5,随地扔垃圾。

6,公共场所抽烟,乱扔烟头。

7,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8,坐车,电影院之类的总有人踢前面人凳子。

9,小孩乱闹家长管都不管(管了没用其实也没什么,管都不管就是失责了)。

10,捡到的东西占为己有,货车翻车疯抢,别人掉的东西就是自己的。

11,道德绑架,指责别人应该做什么,自己却不受自己的规则限制(规则是定给别人的不是自己的)。

12,喜欢抽热闹,喜欢散播谣言,而且人们还特别喜欢相信谣言。

13,夸自己必须要踩别人。

14,不讲理,和自己意见不同你就是错的,你错了就要骂你。

15,见不得人好,

16,上完厕所,不冲厕所。

总结就是没有公德心,且自私自利,具体体现在,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只要自己舒服就可以了,网上骂人发泄自己的情绪,根本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公共场所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不光自己的东西是自己的,别人的东西也要是自己的,这是大部分国人的思维。


看看开车吧


2018年7月7英雄联盟洲际赛开始前邀请了运动员张虹,本应该是励志的时间,弹幕上大部分却都让她赶快滚,要看比赛


这么说吧 就说今天的一件小事 今天滴滴 一辆摩托开进了机动车道 滴滴司机开在他旁边的车道 摩托车后面来了一机动车 油门踩重了 眼看就要撞上了 他赶快往滴滴司机车道变道 滴滴司机呢 一脚油门上去 堵住 后面那车只好急刹 吱吱吱的刺耳声响起 还好没出事 出事了 不知道找谁的责任 正所谓世上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刚刚发生的学校卖米饭的一个窗口,卖菜的一个窗口我买了米饭,排队买菜到了窗口前,下一个轮到我买了旁边来了个大叔,来校务工人员,在旁边窗口买了菜,直接来到卖菜的窗口前,硬插我前头,老子碰到这种情况很多次,当然了,不止只有外来务工大叔插队,学校学生,学校老师,都有插队情况。这次,我决定不能忍,开口道,大家都排队,你们(当时他们两个人)能去排个队吗。这位大叔也尴尬,说有排队。这种睁眼胡说我又不能忍了,我说,我看著你买好米饭直接来到卖菜窗口前,而且就在我面前,请问你排的哪个队,打饭大妈也说你们去后面排队。他们这才到队尾排队去了,其实我后面也就三个人而已。没有看不起工人的意思,我也碰到过老师插队,学生插队,只不过没有插在我脸上,我没说而已。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你争我夺,能者居之好,还是排队,按秩序先来后到好。但是对于这种资源足够的公共场所,还是有秩序的好。


一个人谴责别人 可能其他人不知道缘由也跟著他一起谴责

从今天坐车真的很无奈一些事 开始反思自己和国人的行为

本来只是一个大巴高速堵不通 很正常的事 司机选择走了其他的小路 但是会时间变长 结果莫名引起客人的怒火 不 应该是雷霆大火

突然在安静的全车开始吼起来 吵醒旅客 吵醒正在睡觉的婴儿

俗话说 墙倒万人推 今天算认识到了

这位怒火的旅客怒轰 大半个车里的旅客都在谴责这位司机 然鹅我真的没觉得这位司机有什么错 还不停的问什么路是否通

坐在前面的我和旁边的人为司机讲了句话 也收到大家的谴责

这样的社会 谁还出来为正确的事说句话

中国的翻脸不认人以及带头羊的本事我算是体会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