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看著知乎养的

刚抱回家两个月多吧 一冲动买的(看那萌萌的可怜的无辜的大眼睛 啊 好想要哦)因为不知道是不是正规狗舍 怕买了星期狗 抱著回家的路上就带到宠物医院测细小和冠状病毒了

万幸一切都正常 医生说整体精神状态都很不错 等一周后安心打疫苗就好了(然后我们买了狗笼 狗营养膏 狗盘 狗粮 附送了一瓶消毒喷雾剂 整下来比狗都贵了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谁让我冲动消费)

一路上确实好乖的 就静静的让你抱著 也不动 肚子暖和和的 一直让我以为他拉了或者尿了

不过两个月的拉布拉多可真是不轻啊 抱回家把我胳膊累的(也就10多分钟的路程吧)

刚到家就把他关笼子了 让他一个先适应新环境 按医生的要求(喂了一次性杯子的1/3的狗粮 和一次性杯子的水)吃的那叫一个狼吞虎咽 都快飞起来了 吃完感觉两分钟不到就拉了 (判断狗狗肠胃功能是否良好主要还是看便便哦 要软硬适中 软的一般指不成形的 一碰就塌的 容易粘厕所的 硬的就是硬邦邦的 其实刚开始我也不大清楚 后来时间长了 什么样的都见过了也就明白了)

刚到家的晚上一直叫 没办法 都这样 两天后就好多了

后来每一顿就半杯一次性杯子的量 哦 对了 还拌上羊奶粉 一天三顿喂著 (医生建议尽量不要在打完疫苗之前和它接触 但是挨不住他可爱啊)

一周结束没出现什么问题 但就是打疫苗的那天早饭给他喂了之后 他竟然就是稍微吃了几颗狗粮 我们想他应该是不饿吧 中午回来发现还是没有吃 然后我把拌好的狗粮倒手里他吃了 但也吃的不多 下午下班回来就带他去医院了 还把狗粮带著 医生算了一下时间建议年前再打疫苗 不然到正月隔得时间太长第一针就失效了 然后就他不吃狗粮做了个实验(他拿他那散装狗粮喂招财 那叫吃的一个欢儿啊 然后又拿我们带的狗粮喂它 竟然也飞速地吃完了 神马情况)然后医生建议不要掺羊奶粉了直接喂就行了 (好吧 )

我们又回家了

又过了一个多周 要打疫苗的时间了 我想要不先不打了 因为马上要坐车回老家了 怕他打完有什么不良反应(后来发现是个明智的决定 疫情的爆发导致各个店都关门了 要是年前打了 时间肯定是超了的) 然后就从网上买了医生推荐的驱虫药想先驱虫 当时招财重量是4.2kg 我买了5kg-10kg的 然后就剂量大了 我的错啊(用完药的那个晚上 妈呀 就一直吐白沫 吐完就开始狂奔 满房子跑 然后一边跑一边拉 它整个状态处于特别亢奋 特别难受 因为他除了刚到家了叫了之外 都没叫过 那天晚上就一直叫 我当时可怕有人上来投诉了 这个反应属于间歇性的 但是相隔时间很短 基本上10分钟左右吧 后来我就把它带到沙发上 睡在我旁边 他一醒要开始吐时我就把它放地上 他就吐完然后就开始跑 然后在地上的抹布上擦嘴 一晚上可能就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吧 我当时特别内疚 特别后悔 第二天上午又吐了两次 之后就好了 )

隔了两天就带他坐车回老家了 可能肠胃有影响 车上吐了一次白沫 在就乖乖窝在我旁边

到家第一天就喂多了 我爸说我把它喂的比刚买回来还瘦 然后就各种大骨头

然后就这样了

回家之后经常带他去楼下上厕所 路上东西多 他就乱吃(烟头 钉子 卫生纸 草 木头 )简直了 这些大部分都能从嘴里夺出来 没看见让他吃进去的就拉出来 上次就在他便便里发现了块木屑

每天都在乱啃乱咬 我的毛衣都被它扯烂了

后来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我觉得应该不是发情了吧

正月要上班了 疫情更严重了 思来想去还是把他放老家吧 让爸妈先招呼著(真后悔 好想他 天天都想 那个没心没肺的 谁有吃的跟谁好 )

昨天拍的 给他放到一个小房子里了

现在已经是16斤的帅小伙了


拉布拉多挺能吃的,别喂多了,还有就是要有一定的运动量否则拆家能力不亚于哈士奇。


家里有只一岁半的拉拉弟弟。

完全是自己查资料,问医生摸索著养的,但也没操太大的心,因为拉拉确实挺好养的。

刚接回来2个月多,3个多月后打完驱虫狂犬等,去办狗证。

从刚开始的笼养——放养(拆家)——栓在阳台——笼养——放养,每个阶段都在根据他的成长和习性在调整。都说狗狗要有自己的地盘才有安全感,但我家狗子最喜欢待的地方就是我身边,睡觉或趴著时必须要挨著我的脚或靠在我身上,反而特别不喜欢笼子,所以现在就放养他,吃的玩具垫子都放在阳台。

吃的东西,小的时候就幼犬狗粮,配益生菌,羊奶,幼犬零食等,小伙子很健康也不挑食。现在已经没喂狗粮,每天肉和蔬菜等按比例给他做狗饭。他更喜欢吃狗饭,一些辅助的营养剂也搭配著吃。总体来说在吃方面他从来没挑食过,很好养。现在都是一天一顿正餐,其他时候喂些零食(增加互动,顺便训练)。

每天至少遛两次,有一次要让他玩儿够跑够,一般就是去车库玩儿他最喜欢的捡球游戏。

狗子很聪明,一些规矩和口令在3个月左右时就可以教他,有零食的配合他很快就能学会。

虽然是短毛,但过了5个月后掉毛会很严重,最好给他勤梳毛,也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最重要的就是为了你和他人后,减去不必要的麻烦,从小一定要训练好狗子听口令,千万不要因为他萌啊可爱啊就心软,训练好他是为了让他和你们以后的生活更舒心,所以可以多看看一些训狗教程,心里有个基本的概念。

最后,狗狗难免淘气犯错存在某些缺点,但只要保持耐心好好教他,一定能解决,千万不要放弃。


第一:你有没有时间陪他

第二:准备简单的药,拉肚子的用儿童用药妈咪爱,藓的话准备雪貂留香,简单想不起来那么多,有问题可以私聊

狗狗的话要人陪的,如果是公狗性格一般都是浪,母狗的话还好一些。我的狗最近刚好在来大姨妈,哎哟我去,心累啊,委屈的小眼神。

还有就是准备好他的狗粮,选一种好的狗粮很重要,前期可以狗粮+鸡胸肉一起,罐头什么的都不要喂食了,会挑食。蔬菜什么的百度可以去搜索一下。重要的话说3遍,不要喂罐头不要喂罐头不要喂罐头。

哦对了,育苗一定要去正规狗舍去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