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基姆奥拉朱旺。

问乔丹,除自己外最想成为谁,乔丹选奥拉朱旺。


勒布朗?詹姆斯

或许之前会有很多争议,无论是荣誉亦或是人品。

但莫雷事件中NBA比较有分量的球星中不站莫雷边,不带白人傲慢的只有威少和詹皇。

威少的话毕竟还没有总冠军。

所以就是詹皇了。


我觉得没有谁是最完美的篮球运动员。即使乔丹,也有很多的缺点和黑料。每个人心中都有最完美的选择,这个是时代的共鸣,你没有经历过,就不是最完美的。乔丹再好,对于现在这批年轻人来说,始终是遥不可及的,他们没有经历过80-90铁血的年代,没有经历过四大中锋,没有经历过乔丹复出,季后赛落败,王者归来三连胜,没有经历过乔丹35岁之后打法从飘逸变得厚重,没经过过看著电视,发现最后一冠乔丹经常累得不行踹气,不会感觉到这个冠军多么伟大和艰难。

甚至很多人没有经历过科比,没经历过OK时代的争执,没经历过4大分位争吵,最后坚持下来的那种唏嘘,尊敬,没经历过鹰群事件打脸,站起来,用篮球说话

很多人正在经历杜兰特的伤病,库里从伤病起来,再巅峰,再到队伍迭代,这是他们的完美的篮球运动员,因为他们经历这个时代,他们感受这个时代带来的每一个跌宕起伏

故事才是完美的,特别是亲眼看的那种


拉里?伯德

常规赛MVP(3个)、全明星AMVP、总决赛FMVP(2个)、最佳新秀(凯尔特人)、最佳总教练(1998年步行者)、最佳总经理(2012年步行者)

1992年美国梦一队成员、三连庄全明星三分大赛、9次最佳一阵、3次防守二阵

NBA历史级逼王(别人都是吹NB,这个是真NB):「我要在这里绝杀你」、「你们谁当第二」、「我今晚用左手赢你」

除了扣篮大赛冠军,伯德真的是把NBA的奖项拿了一个遍,几乎是全满贯


我觉得是勒布朗詹姆斯。

你们可以打我了。


乔丹之外无完美。


贾巴尔,邓肯,詹姆斯,伯德。


必须是我球品人品都完美无缺,打球虽然硬但是不脏的历史第二人詹姆斯。


在NBA这种环境下,打得好的人、荣誉满身的人比比皆是。

但谈及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没在纸醉金迷中迷失的屈指可数。

邓肯就是这样一个人。

我觉得他很像梅西。

两人在国家队,都是跟梦想一步之遥。

两人刚开始在俱乐部,都有一个领路大哥

两人在俱乐部,都有两个队友陪伴一生的队友

从来不爱大吼大叫

但在场上却技惊四座

从来不吹嘘自己多努力

但为了球队会拼了命的减重

从来都不贪图得分

但关键时刻都不软


没进联盟就被联盟大半球队摆烂

97基操状元开始辉煌生涯(为什么叫基操,因为全世界都觉得状元是邓肯)

戎马19载,从来没少过季后赛门票

五冠两MVP的硬荣誉让凡人望尘莫及

文能笑著吃T 武能原地转风车

单打独斗能砍53分、团队篮球能减重打板

退役后还能玩车(那个男人能不爱车)

如果说乔丹作为全部SG的标杆

那么邓肯就可以作为全部PF的标杆

老石佛秀魔兽

教科书式的转身

一条龙

马龙头上动土

有著高超球技的邓肯天生就一副愣头愣脑的样子,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人们称他为「石佛」,而在生活中他也的确是个100%好男人。这个大个子充满爱心,没有心思与陌生女子调情,没有心思跟队友或者老板勾心斗角。自从老爸在三年前过世之后,他心里想的,就只有自己的老婆和如何上场比赛。看他做每件事情都仿佛顺理成章理所应当,就像上天注定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男人。球场外的邓肯是一副绅士之态,闲来无事时,很少上电视或出现在公众场合,更不会驻足声色犬马之地。 (腾讯体育评)

邓肯就是一个身上没有惊雷, 邓肯扣篮 眼里没有怒火的男人,两手却总是紧握,一手乾坤,一手平凡。在任何一座伟大石山上的雕塑可能都没有人会想起邓肯的那张扑克脸,但是石佛身上映射出来的却是包罗万象的伟大。(搜狐体育评)

邓肯与他的团队已经超越了「伟大」或「经典」的含义。邓肯在进攻上精通内线进攻技术,主要体现在篮下持球的背打,侧翼持球后的突破或者投篮,尤其是在左右两翼45°的打板投篮。在防守上,邓肯能准确预判对方走位,擅长打乱对方进攻节奏,第一时间的补防,良好的卡位意识以及对防守篮板落点的准确判断。在心态上,邓肯在场上面无表情,而且心理素质相对较好。(腾讯体育评)

不知道邓肯是怎样做到的,我必须向他送上我的赞美。我的意思是在这样的一个年龄,还能打出这样高的水平,这太令人惊讶了。他们拿到了冠军,你以为他们的时代结束了,结果他们又回来。上个赛季他们失利,你觉得这回他们总该走了吧,结果他们又回来了,球队也更强大了。我觉得这是我见到过体育史上最让人惊讶的事情。(热火队球星克里斯·波什评)

邓肯总是第一个到训练馆,职业素养无可挑剔,而且对比赛充满热情。他现在已经很少跳了,打的都是最基础的篮球,但是他依然能表现得很好,因为他已经成了篮球场上的大师,他总是能够在对阵年轻球员时获得优势。(马刺队球员鲍里斯·迪奥评)

邓肯的注意力之集中,他对待每一场比赛的心态都对我影响很大,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很棒,他希望锁死自己的对位人,他也希望打出伟大的团队防守,当对手突破过掉我,他就在内线协防保护,从他身上学习到的职业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的心态在我成长过程中对我帮助很大。(马刺队球星科怀·伦纳德评)

这么多年来,邓肯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批又一批,而几乎每个人在与他成为队友时都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表现。邓肯不像加内特那样喜欢对队友大喊大叫,也不像纳什那样能够送出美妙的助攻,他只是不断的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好,让队友得到很多额外的帮助。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传奇,我敢肯定,在他退役之后会在符合标准的第一时间入选名人堂。我们只是好奇,他还能够做到些什么。(前湖人队球星魔术师约翰逊评)

和蒂姆·邓肯在一起打球,你可以获得太多的好机会。他只要在球场上,就会给队友们带来很大的益处。我不认为这个联盟有谁一对一能防住邓肯。有蒂姆这样的球员,教练是幸福的,因为这可以让排兵布阵变得多样化。蒂姆可以和绝大多数球员在一起合作,这一点是很多球星所无法做到的。(前凯尔特人球星比尔·拉塞尔评)

当时邓肯还在上大学,我们当时的梦之队和他们打了一场,那大概是1996年,内线当时有我、哈基姆·奥拉朱旺和沙奎尔·奥尼尔,结果邓肯在我们头上砍下了22分。我记得我当时都有点紧张,而他在场上表现得非常淡定,当时就想这孩子真的非常优秀,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他进了NBA,成为了我的队友,我们经常在训练中单挑,我自认为我的防守还不错,但也根本没办法阻止他得分。我知道他肯定会成为很特别的家伙。不过人们认为我教会了他很多东西,并因此给我很多赞美,我非常高兴他们能这么想。(前马刺队球星大卫·罗宾逊评)

邓肯即便是只有一只腿,他依旧能够打出精彩的篮球,依靠邓肯做出的决定,依靠邓肯的无私篮球,身边的球员也可以变得更加优秀。邓肯依旧是我们成功实现所有事情的关键。(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评)

邓肯只想做好自己,他不是一个喜欢自我鼓吹的人,在如今的时代这著实让人吃惊。他最关心的是比赛和他的球队。这源于家庭,邓肯父母人很不错,他们给了他很好的教育。他做事合乎情理,而并不只为一时喜好,这使得他成为了这样的一个人,成为了这样的一名马刺球员。(维克森林大学魔鬼执事队主教练戴夫·奥多姆评)


科比。

因为看其他人打球是欣赏,看科比打球,那是享受。


拉里伯德缺横移速度,魔术师缺射程。张伯伦奥尼尔也缺射程。科比詹姆斯性格上不能说完美。唯独邓肯,好像想不出他的缺点。


瞎说。哪有完美的球员

即使黑子的篮球,都没敢吹出完美的球员


不得不说,完美的定义实在太广泛,到底是技术的完美?还是作为职业球员的完美?还是在他主打的位置堪称完美?

首先乔丹并不算完美,当然技术全面的神我们绝对不需要怀疑,唯一不足的大概就是三分命中较低,生涯15年仅有32.7%,当然也因为他的三分出手相当少,场均只有1.7次。其次就是身高只有1米98,虽然这是得分后卫差不多的平均身高,不过也就只能说美中不足的地方。

而乔丹、魔术、张伯伦这些超级巨星最大的缺点绝对是在场外,奢侈的生活、赌博、淫乱的夜生活、婚外情私生子。

或许有人会说,哪个巨星不是如此?确实有。

马刺双塔就是最模范的代表,上将罗宾逊生涯14年,最佳新秀、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MVP、最佳防守、全美最佳运动员,几乎什么奖项都拿过,包刮2座总冠军。

而邓肯各位就更熟悉了,19年NBA生涯也是从一而终的马刺魂,明星赛MVP、三次FMVP、两次赛季MVP、5次总冠军、最佳新秀、最佳防守、15次明星赛,历史上唯一连续13年入选防守一阵与NBA一阵的球员,其历史数据绝对足以比肩贾霸尔与大梦。

而两人的风格众所皆知,谦虚、沉默,默默打球,两人皆是虔诚的基督徒,并且场外从无花边丑闻。

而近代最容易被提起的第一人詹姆斯,不论场上、休息室皆是受到队友尊敬的领导,

场外大力推动下一代教育、体育与公益,带动联盟正面乐观的球风,一改以往球队敌对与场上垃圾话文化,虽然有许多球迷和名宿不乐见,但事实是自律与成熟稳定的表现确实带动下一代球员效仿,但即使看起来一生专注篮球场上,却依然传出私生子丑闻,只能说身为NBA巨星,在年轻的时期总会经不起诱惑。


石佛邓肯,品格,成绩,球技三好球星


果然,年轻的小朋友们都不知道我艾的牛逼。答案。永远的答案。艾弗森!


蒂姆邓肯,实力强大,做人低调,一人一城,场上场下的表现都无可挑剔。


杜兰特,杜兰特可以说是逆天的身体天赋存在了,拥有两米06以上得身高,出色的运动天赋,无解的投篮,以及面对任何人的无差别单打,还有就是在拥有如此身高的情况下拥有后卫的技术,简直是NBA有史以来天赋最完美的球员


除了乔丹,在这时代,根本没有完美的篮球运动员。还有,别扯场上的事别扯场下。这是篮球比赛,不要把场下追星那一套带过来。


完美,意思全能。有3分,有中投,有组织,有篮板,有防守,有大心脏,有决心。答案出来了,锋卫摇摆,攻防核心,可持球有射程。提名,詹姆斯,科比,巅峰皮尔斯,巅峰麦迪。96年开始看球,以前的不做评论啦。非要选一个的话,巅峰皮尔斯,完美!卡哇伊才封神还不是很稳定。191220更新下答案,字母哥


好伤心,没人提到邓肯,难道伟大的低调真的容易被世人遗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