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请教。本人已经33岁,已婚,有一2岁孩子。专科学历,计算机专业,有11年的软体开发经验,英语不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语要求太高我就不敢想了。近几年幸福指数极低,加上国内空气、食品、环境、孩子教育等因素,想来想去还是移民好一些。感觉纽西兰与日本不错,望有经验的朋友给分析下,感谢各位。

----------

学历大专,自考的本科预计19年才能拿到学位证(北京自考就是坑,流程太复杂还难考)。我是否可以现在去纽西兰读个大专之类的,然后再找工作移民呢?


2012年5月,日本正式导入了「高度人才积分制度」,试图通过相对客观的积分制筛选出政府认可的外国人高度人才,给予签证和出入国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外国人最短一年就可以拿到日本永住(绿卡)资格,获得高度人才认定的难度大大降低。

高度经营管理人才签证是依据学历、收入、入职年数、资格证书、日语能力等要求进行评分,达到70分以上的申请者,可以拿到「高度人才签证」。

拿到了高度人才签证,就打开了通往永住大门的近道。

独特优势

1. 直接获得5年签证

2. 70至79分者,三年后可申请永居

3. 80分以上者,一年后可申请永居

4. 一定条件下允许父母同住日本(享受医疗福利)

5. 申请周期快1个月获批

比如走学历路线1:

硕士学位 20分

工作10年 25分

代表取缔役 10分

日语N1 15分

在日获得学位 10分

指定TOP大学毕业 10分

看,就这么简单一算,就可以拿到80分以上了,就可以一年拿到永住啦。

比如走高收入路线2:

本科学位 10分

工作10年 25分

代表取缔役 10分

以上可以达到45分,其他分数靠年收入支撑,就很容易达到70分,甚至80分以上了。


谢邀日本的话具体移民政策没法给您提供专业建议,个人会觉得英语国家的语言优势会更明显,当然日本的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是非常好的。纽西兰的话,以你工作经验可以申请部分学院it的研究生课程试试,IT相对于商科类专业找工作还是难度小了不少的。我也有很多客户是在国内做it类工作,受不了国内加班和生活质量降低的大环境,选择了出去留学并期望能拿到身份。从工资来说很实诚的事实就是薪水看起来并没有国内的it中高层收入那么高,发展领域来说现阶段也会较落后(AI什么的不存在的)但是很多东西的消费水平对比国内一线会更低(房车国际品牌等等但是手机除外哈哈哈)生活环境更环保干净舒适

而从孩子教育来说,升学压力无论如何都会小了不是一丁半点,当然也会有考试和各种兴趣班,但是竞争压力会没那么令人心疼。英美高校也会更加认同英语国家的学习背景,再加上一些国际课程比如Alevel 的开设对以后想申请英国G5美国藤校都会更有帮助(国内只有学费昂贵门槛高得国际学校开设),比如美国很看中的课外活动等等国内孩子可能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发展。

所以如果你愿意迈出你现在的comfort zone 来体验下生活,kia ora 举家搬迁很不易,但是你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相信你会做出对于家人来说最适合的安排,不管是留国内和亲友团聚,还是出国改变一种生活方式,衡量清利弊就好

谢谢邀请,才看到,回答晚了请见谅:)

看到你说幸福感极低

难道移了民就幸福感高了么?难道移了民就幸福感高了么?难道移了民就幸福感高了么?

讲真,有钱还是第一位的,哪怕有钱不一定能买到幸福。

看上边的评论都说了一下国家移民的需求,其实现在百度搜一搜,移民中介打一打,大体的条件也就知道了,想移民都没问题,但是,那是移民啊,你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空气、食品、环境及孩子的教育等,凭什么?凭自己花钱移民?

我个人偏爱爱因斯坦的E=mc2,(可以理解为等价交换)

如果不是花高额的费用去移民,那就得自己去付出

付出什么呢?我觉得您这些年的工作经验没什么问题了,到了国外也得应该也是可持续输出的人才。

剩下的就是,语言关了,语言真的很重要!不要说澳洲和加拿大语言要求高,我只能说自己付出的越多,获得的回报越多(如果还没回报,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然后分析一下您考虑的这两个国家,一个邻国相对较近,说日语,与中国关系有目共睹,能否移民取决于您个人情况(个人觉得买个房子,偶尔旅旅游度度假还是可以的)

然后是纽西兰,飞机时长超10小时,也不是天天都在飞机上,其实就跟留学是的,偶尔飞一次,还好吧,跟飞近的地儿没那么大的差别,几个小时时差也还好,说英语,但是哪哪都有华人,所以语言不过关不用太担心(自己语言过关最好,办事儿省的求人或者被骗)。

最后再说句,其实现在移了民的人,大多数回了国后都觉得国内很好,确实近几年国内发展很快,但是还是少了国外的民主和公平,但是其实国外又真的很民主很公平么?去了才知道:)


两个地方都待过一年以上。可能略有发言权。

喜欢热闹的,选日本。纽西兰几大城市除了奥克兰,都太(不)空虚(但是)寂寞冷。并且土。

喜欢清静的,选纽村。并且建议不要去奥克兰扎堆,除非自己财力爆棚。

不过……你凭什么觉得纽西兰的英语要求就比土澳和大家拿低?

还有,在日本干活也不是讲中文就可以的哦。甚至光讲英语也是不行的。

打铁还需自身硬。先修炼自己,再来谈选择。


额,其实纽西兰英语要求也不低呀。要移民纽西兰就得有工作,要找工作就得面试,要面试就得开口聊天。如果你口语没个七分左右的实力,IT技术再好也没办法表达出来。

不过好好准备还是有希望的。你的情况应该先去考雅思,6.5是你的底线,炸七是目标,然后争取申请纽西兰银厥(你的学历可能不够),然后去纽西兰找工作。如果幸运炸七,那可以同时试试澳洲,可以一起操作没关系。

如果银厥不行,那只能去读个一年的pgd,然后拿工签找工作。

记住,对于IT来说,英语才是最重要的语言,其次才是Java,.net,PHP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