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例我昨天遇到的事情,我和我妈带孩子去超市坐观光梯的时候,电梯门打开的时候里面有个跟我岁数差不多的女的带著小孩子(因为她实在太没素质了,我只能称呼她为「这个女的」),我和我妈推著孩子坐推车才走到电梯门一半,这女的就把门关上了,差点夹著我妈和孩子,我就说了一句:人还没进来为什么要关门?那女的就像没听见似的,我妈就问我「电梯门不是自己关的吗」,我说不是,是她(那个女的)关的。那女的才回复我一句「我关门了吗」,那态度那神态特别有理,而且恶狠狠的,好像我诬陷她似的,我妈就说「算了别争这个了,我没看见她关门」,我看我要是再多说一句,这女的下一秒就要带上各种生殖器骂我的姿态,再说我还带著孩子,我就默默闭嘴忍了。真的气炸了,她自己关没关门心里没数吗?没素质记忆力还这么差,就是胡搅蛮缠呗,当时我挺生气的,事后想想这样做应该没什么错,真要是吵起来我也吵不过那样的人,还吓著了自己的孩子,没啥必要,只是现在心里还是很气,凭什么她伤害了我们,她还理直气壮的啊,连个道歉都没有,还要骂我?而且我也不懂这类人到底是怎样一个心态,早按关门键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吗!就著急那么一两秒钟吗!

我的问题是,如果我们下次再遇到这类没素质的陌生人,他们侵害了我们的利益或者威胁到了我们的安全,我们该怎么办呢?是选择默不作声还是当时勇敢的怼回去?我现在的担心有两点:第一,如果我们还带著年幼的孩子在身边,跟没素质的人吵架亦或者动手的话(没素质的人不知道能干出啥事来,可能会骂脏话或者打人),会吓著孩子,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之类的;第二,我这人天生比较胆小,对方一旦声音大的话我就会害怕,气势马上就会被压下去,脑子也反应不出来该怎么做怎么说,心里也害怕对方会打我之类的,然后这事儿就不了了之了,然而事后又觉得特别气愤,各种脑补当时要是这么说这么做就好了,然后这几天就开始不停的脑补不停的生气,又觉得自己无法保护孩子,很怂之类的~

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主意分享给我吗


还能怎么办,都说是陌生人,你在意什么,就当吹过一阵风,你打了个喷嚏,就好了。


你多说陌生人了,何必理会


不理


因人而议!针对年幼无知的未成年可微笑面对给予合理的劝说!对于成年人就要注意方式方法了!特别是对方强大自己弱小就不要有冲突发生!保障自身安全是最主要!当然可通些拍摄宣传提畅:文明用语!善待他人!从我做起!等话题!在宣传中可拼图隐藏对方身份!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把他当做一面镜子,查摆自己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冕,并为之庆幸自己并非如此。你就会觉得这样的遭遇没那么糟糕,反而是对自己的一次提升,心境自然不同了。


远离呀…!


比他更没有素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