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高考,感到迷茫,如果你也面临高考,是什么样的心态?人还是要受人影响,我在所处的班级环境感不到一丝紧张,我也在自责我无法进入高度紧张状态。因疫情在家上网课,独自一人有充足时间调整,逐渐摆正方向,但为时已晚,事已至二轮复习……


我之前也是像你这样,但是后来我很快就步入正轨了,简单一句话,如果你确信你现在所有的努力不是徒劳无功的,重复的,娜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的成功。


远离他。


自律使你自由,不要让周围人的懈怠麻痹你


分情况来判断。保持礼貌的同时,不可缺少警惕心


我大四,刚经历了法考,大学很自由但也不是,班级没有老师管,你想干什么都可以,没有人会在意你学不学习,可以说是比你现在班级氛围更轻松。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氛围里,还是有人每天早上六点起晚上在24小时自习室待到凌晨2点。如果你想努力,不是环境可以左右的,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有人想要冲出去。观察你班里的同学,找到在努力的同学,多和他交流,和她一起学习。如果你现在没有能够在轻松氛围里努力的能力,那么你最终最大的可能就是,即使考上了一所大学也会一无所有的毕业。


这个问题在于你自己对于高考是什么看法,我是一月份刚结束三加证书高考的,我个人的话觉得能上个大专就行,因为中专考本科的话,第一是人数多挤不进去,第二是我成绩本来就是不好上的中专

在高考前最后一个学期我才开始学,暑假在家报了补习班学数学,开学之后因为新老师讲课自己都讲不明白我就找了之前的补习班老师进行网上授课(QQ屏幕共享)

大概前后提升了五六十分,因为我从到这个学校开始就没怎么听过文化课,考试也都是靠蒙拿二三十分(我也知道挺离谱挺差经的)

然后在高考前一两周数学老师布置的真题试卷模拟题卷基本七十多分这样子,到了高考出成绩我数学八十分(我个人不爱复习,保持裸考心态,进考场之前的等待时间我还在玩游戏

如果你自己有意往正轨走,大可不必发问,因为你自己也有点摇摆不定,你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思考你自己到底想干嘛,然后怎么去实现它,如果你目标不高,学习也不会有很大的动力的


举个例子,(网课)生物老师要求周测算好分改好题上交,本身我觉得知道哪里不会就ok了,而且要算分数(虽然也不花多长时间),当然要工工整整上交那种(我自己觉得),但硬是催作业,我父母也在催,类似的各科也有相同情况但不只限于这一类……但又会觉得老师们那么做有一定道理,又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对……

目前感觉不交作业是个罪人,也是个怪人,我又感觉在这里发文章是不是太矫情了


好好活著,努力著生活,这个时代,有些人活著就很不容易了。答应我,答应自己,无论发生了什么,坚持下去,好吗?


抓紧一切时间复习吧,就酱


一般我都是采取敌不动我不动,如果和我说话的话我就回两句。后面看情况发展怎么样,好的话我也会主动和他说话的


其实你需要做的永远都是永不言弃,你缺的是具体的方法,到二轮复习也不要紧,其实二轮才是提分的时候,二轮对那些以前没那么好好学习的人作用同样很大,你就把类型题反复做,就好了,这样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当然也不要有太高要求,你还要抓一下细节,这样不会导致你面对其他类型很容易崩,你也可以先全力学习两科,这样有一技之长,也不会太差,毕竟以后靠的就是一技之长,我们学习其他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不会太差。希望回答得不会太晚。


不紧张?我们当时小伙伴也是不紧张的,哈哈啊哈哈。说实话高考没有什么值得紧张的,不就是考几天试,你没进去状态是因为你心思太乱,当你把心思全都用到学习,而不是游戏或者其他,就不会对高考产生太大的恐惧。

最后附上我跟我小伙伴的录取通知,祝你高考顺利,考上心仪的学校


既然是陌生人就别搭理他,干嘛还构成烦恼,人家根本就不想和你有沟通,要不然早就熟了,随缘吧,改成为朋友就会有共同的事情发生,没有缘分过不了多久你就有新朋友早忘了一个陌生人了,就算坐在对面你干你的就行了,别的不用理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