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18k金就是含75%黄金剩下25%是其他金属的合金。

黄金就是99.9%都是黄金。


谢谢@犇逗逗指出问题

不过又看了一遍资料

1K的含金量指的是4.166%

24K为足金=4.166%*24=99.98%

也翻了一下百度百科内容

好像没太大的问题

然后又翻了一下教材

图片为《基础宝石学-Gem-a英国宝石学会》截图

确实是999成色的

国内的标准这块网上有说是99.6%的

也有说是99.96%

平时对贵金属关注不够

具体为多少没有仔细看过

如果你这边有权威数据还望赐教


在逛珠宝店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柜台里琳琅满目的珠宝,大多数是用K金镶嵌的,镶嵌金属都标注为「18K」或者「Au750」。

也会你会好奇,为什么不用足金来镶嵌呢?毕竟足金在大众眼中更为熟悉,也曾带起了「黄金热。」在解答这个疑问之前,首先我们要弄懂K金究竟是什么。

K金的「K」是外来语「Karat」一词的缩写,完整的表示法是——Karat gold(即K黄金),K金的计量方法是:纯金为24K(即100%含金量),1K的含金量约是4.166%。

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14K金等。我国市场上最多见的「18K 金」,其含金量为18×4.1666=75%,饰品上应打上的印记为「18K」或「Au750」。我们常说的K金一般都是指18K金,也有14K金。

K金和黄金比,有更强的工艺性,更硬因此更能够用于镶嵌宝石,另外K金还有更多颜色。


我先来反驳一下素园大当家的答案

至于你想知道的,百度百科里都有

链接在此

18K金_百度百科?

wapbaike.baidu.com图标

黄金1K约等于0.417%,18K就是金含量在75%的金属,其他25%允许使用其他贵金属替代。

作为饰品角度来说,18K金要远优于黄金,因为在硬度上要优于黄金,K金可选择的造型更加丰富,也可以搭配各类宝石。

从保值角度上来说,黄金天然存在价值。这点是K金比不上的,K金回收需要重新提纯出黄金,所以回收价值上不单单是打75%折扣。

编辑于 03-2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sunlucky曾sunlucky曾《中华玉石》杂志主编,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理事

「18k金和黄金的区别从价值上来说,黄金可以保值,也拥有很大的保存价值,可以用来储存和购买。而18k金就是含75%黄金剩下25%是其他金属的合金,并没有很大的保存价值。


「18k金和黄金的区别从价值上来说,黄金可以保值,也拥有很大的保存价值,可以用来储存和购买。而18k金就是含75%黄金剩下25%是其他金属的合金,并没有很大的保存价值。


18k金 就是含量75%黄金和其他金属组成的合金 因为内含金属比例的不同 可以呈现出银色 金色 玫瑰金色等

同理可得24k金 10k金……

黄金 就是黄金 内含的成分基本可以理解成只有黄金 就酱


金含量不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