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买黄金的好机会,从长期来看,美元开启量化宽松印放水政策,向全世界释放流动性,美元将进入一个较长期的贬值价段,美元指数会走势将走出漫长的下跌趋势,而黄金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呈高度互相关,互相关度达90%以上,因此黄金走势将进入一个长期的上升通道。另外,由于美元的滥发,美元信用已经消耗殆尽,全球弃美元的浪潮已经开始,甚至许多国家都已经开始数字货币的研发,我国的数字货币已经成功开发进入试点阶段,欧盟也正在扩大新的结算支付体系取代美元,但回归以黄金为背书的货币金本位已是大势所趋,从这点上讲,黄金的未来不可限量!而近期黄金的调整已基本到位,因此正是做多黄金的好时机。


年后的黄金市场,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心寒!

在刚刚结束的2月,月线级别延续自今年1月以来的跌势,跌幅超过前一个月的两倍。

整个2月,黄金累积下跌超过6%,跌幅超过100美元。

年后至今,美元持续走强、美债收益率不断飙升、经济数据也越来越好在市场不断交织,搅的人心惶惶。

很多人都在担心,黄金还有入手的好时机吗?

持续下跌的金价,接下来会不会触底反弹,此刻买入会不会高位站岗?

开年至今,连跌两月,金价还会持续下跌多久?此刻买入会不会成为接盘侠?

金市里爱琢磨的人不少,爱瞎琢磨的人也不少。多空因素,确实能帮我们分析后市,但看的太多,醒不过来,就是自寻烦恼,舍本逐末。

说实话,对于黄金,没有谁能准确预测其走势,特别是金价的短期走势,因为金价的短期走势大多是由市场情绪导致的。

而市场情绪又极为敏感,稍有点风吹草动,市场就会很快做出反应。

所以金价的走势注定是起伏不定的,不会一直下跌,也不会一直上涨,有涨有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金市早已过了可以靠短线投机就获利的时候,在当前金价萎靡的背景下,能否投资黄金的关键,不是短期的金价走势,而是你的投资逻辑是否正确!

下面,我就以当下买金最基本的问题——如何正确投资黄金,分享一些干货给大家,近期准备投资黄金的朋友,一定要仔细看。

黄金是长线投资品

我敢说,有一半的人把实物黄金当成了短线投资品。总有人想通过买实物黄金来实现一夜暴富。

其实不然,黄金作为一种不生息的资产,除了自身价格的波动外,难以产生额外的资本性收入。

而且与股票、基金等风险资产不同的是,黄金的价格短期波动幅度较小,收益率也不高。

股票今天买明天卖,一样可以赚不少钱,但黄金不同,因为收益率不高,而且价格短期波动幅度也小,再加上还有回收成本,如果今天买明天卖的话,别说赚钱了,甚至还可能亏本。

所以这就决定了黄金是一种长线的投资品。我们投资黄金一定要有一种「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细水长流」的心态。

要知道,短期的下跌并不可怕,只要长期有上涨动力就行。

总结过往经验也可以发现,过去投资黄金赚了钱的,不是一涨就买一跌就卖的人,而是有耐心、耐得住寂寞的人。

什么样的黄金值得买?

有很大一部分普通投资者在买黄金时犯了一个错误,就是买黄金首饰。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黄金首饰不好,而是从投资的角度出发,黄金首饰并不适合投资,实物金条才是更好的选择。

因为金条工艺简单,工艺费少,回收成本更低,投资价值更高。

而黄金首饰由于工艺复杂,产品的附加值比较高,购买黄金首饰时需要支付一定的加工费、工艺费等,而且还有回收成本,投资价值很低。

不信,你看看8年前的中国大妈们。

2013年「五一」期间,中国大妈将华尔街做空的黄金全盘接下。

那段时间,中国各大实物黄金销售店出现被扫空的情况,当时以中国大妈为主流的投资者主要购买的就是黄金首饰。

至于结果,中国大妈们无疑是最亏的。据相关数据统计,8年前中国大妈们抢购黄金的平均亏损在7%-25%左右。

所以黄金不能乱买,一定要知道哪些黄金是值得投资的,哪些黄金是不适合投资的。

如果没买对黄金,就算金价涨了,你也很可能是以亏本收场。

一定要关注政策走势

上面说了,没有谁可以准确预测金价的短期走势,也没有谁可以掌控市场对资产价格的预期。

虽然我们无法准确预测金价,但总结过往经验也可以发现,金价最容易受政策及其利好影响,特别是美联储的货币和财政政策。

一般来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利好黄金的,而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则利空黄金。

所以想要把握买金的好时机,以及黄金到底还值不值得买?此刻开始就要关注美国的政策走势。

总结

当前,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经济复苏的进程也在加快,再加上美债收益率飙升,美元走高,风险偏好再度抬头,空头占据有利优势,

不过,拜登上台后,除了推进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的进程,还在中东采取了军事行动,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又给了黄金支撑。

多空激烈争夺之下,短期金价走势缺乏明显方向,此时入场的话,交易风险加大,投资者还需慎重。


最近不要买,临近过年,现金为王,年底都进入抛售期,金子价格每年在元旦前后2个月金子都有回调,现在买不合时宜!

要买也要等到明年3月份左右,此时的价格是比较适合买入的,另外现在金子价格处于高位,国际经济环境不容乐观,等这一波避险消退,金子价格自然下来,那时候再买比较好!

干货分享:

炒外汇凭运气吗?

在交易路上,哪些书对你的帮助最大?

从交易小白到交易大师需要多少年?需要学习哪些?

如何进行黄金投资?

如何在外汇期货黄金等市场稳定盈利?

请问炒黄金与炒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我该如何去投资黄金外汇?

怎样投资黄金?

谢阅!


不知你说的黄金是实物还是k线黄金。k线黄金谨慎为妙。实物黄金有足够且适合投资实物黄金是可以作为部分资产配置。但必是实物黄金在手上,要不和有价证券无区别。如果是做k线黄金最好做国内国家认可的有监管的平台。比如期货市场的黄金等。国际黄金谨慎无监管。

仅个人观点。


实物可以研究,现货黄金期货请谨慎


周二(12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79附近,金价周一(12月21日)冲高回落,一度站上1900大关,并刷新11月9日以来新高,小幅下跌0.24%至1876.89美元/盎司,因对新型冠状病毒新毒株的担忧扰乱了市场,投资者选择美元,但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周一英国的病毒「新毒株」影响发酵,引发巨大市场冲击,导致恐慌情绪大涨,投资者选择避险美元而抛弃黄金导致金价创一个半月新高后快速回落50美金,不过纾困案协议的达成让黄金止住跌势,最新消息显示众议院已投票通过纾困案。短期来看,上方1900压力仍然巨大,周一的冲高回落给了多头沉重一击,黄金后市恐难进一步上涨,或将转为震荡为主。

日内关注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以及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另外还有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