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经济动荡的年份买黄金会不会是一种更可靠的投资方式?


不管是什么投资,总会有规避风险的办法.

但是前提是你必须先要了解这个投资,没有一定的了解不要随便进入这个投资市场,不然等待你的也就是有风险。

当然没人出生就会,所你需要多学多看多问,等到有了一定了解再去做,也可以找一个信得过的老师,跟著熟悉市场。

回到重点,可以规避那些风险?

1.顺势;顺势而为,市场处於单边的行情中,不要随时都想著调整,也许所有指标全部高位吨化,但指标也有背离的时候,切不可逆势而为。

2.止赢;在单边趋势下,止赢可以用推止损法来加大利润空间,积少成多,适可而止,克服暴利思维,千万不可盲目乐观,不可忘记风险随意追高。

3.频率;黄金交易是24小时性的交易,交易的频率一定要把握好,不可频率太大,否则过多的交易会导致技术分析上的错误。

4.点位;入单的点位非常重要,虽然黄金是多、空两种模式进行操作,因此,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时机,选好入单的点位。

5.加仓;在单边势头中,顺势可以适当地加仓,但处于逆势中,切记万万不可加仓,否则会亏损很大。除了不能逆势加仓,更不可随意撤销改动逆势单止拟。

6.止损;在你准备下单前,就应事先想好止损价为多少,认真考量你预先设定的止损价是否合理。记住,只要做了投资,止损就一定要做。

7.仓位;在入单时,尽量仓位不要过大。否则仓位过大或者满仓操作,一旦遭遇趋势逆转,亏损就会加大,以至于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就会随之加大。

8.果断;成功而合格的黄金投资者都是果断下单的,这样的投资者也会果断地止损、止赢,不怕亏损,能理智地运用好规避风险的手段。

(免责申明: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并不构成投资入场建议,交易有风险,盈亏自负)


市场中的任何产品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黄金也不例外,我们通常把黄金认为是保值避险佳品是根据它的金融属性来判断的,毕竟没有第二种产品像黄金这样既在历史进程中与货币体系紧密挂钩,本身也具有自然资源的稀缺性。

而在市场中买黄金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实物黄金买卖,一种是虚拟黄金,不同的黄金交易类型对于规避风险能够发挥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

1、实物黄金。它又分为黄金饰品和金条金币等,前者的观赏和艺术价值更高,如果想要进行投资盈利的话购买金条金币等更加便利。实物黄金对投资者的资金实力要求比较高,但是能够充分发挥出黄金避险功能。

2、虚拟黄金。包括以黄金为交易对象的诸多产品,像黄金期货和现货黄金等,它们是在新时期人们理财需求的刺激下而产生的,具有更加灵活的交易方式,交易周期更短,也节省了人们的投资成本。进行虚拟黄金交易人们主要是根据短时间内的黄金价格变化来获取盈利,市场经济的发展状况往往作为人们判断黄金行情的重要因素。

所以在参与黄金投资市场的过程中,交易者应当对自身交易条件进行充分了解,在此基础之上选择合适的黄金交易种类,才能够在享受黄金理财盈利的同时利用它的避险功能保障个人利益。


你是想问投资黄金可以用来规避风险?那么答案是确定的。

因为黄金不仅具有保值功能,而且本身具备的公允价值,使黄金天生具备规避风险的功能。比如现在,黄金与美元同属各国央行的储备资产,这导致它们之间存在相互替代的关系,从长期分析来看存在明显的负相关性,这就让黄金成为了各国央行的避险资产。

此外,黄金还具有降低非系统风险的作用。在政治、经济出现动荡时期,黄金又能成为面临危机国家的「避风港」,所谓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就是这个道理。

不过要注意的是,黄金的价格本身也是会出现波动的,任何投资本身都是有一定风险的,所以建议你在参与黄金投资前,详细了解交易规则,并遵从专业投资者的指导,不要盲目投机交易,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亏损。


我们先简单梳理一下投资和投机的区别:投资——基于价值的变动;投机——基于价格的变动。投资的收益,是来自投资物所产生的新财富;而投机的收益,是来自另一个投机者的亏损,也就是说,凡只能靠价差获利的,都不是投资行为。

因此,从上述定义来看,黄金不是投资品!

不过,在大众普遍的印象中,黄金好像是公认的投资品,那就是因为没有分清投资行为和投机行为,以致把投资品和投机品也混淆了。

下面我们就来讲讲黄金为什么没有投资价值。

其实,地球上的黄金并不少。然而从勘探寻找金矿,到把地下的黄金开采出来,再到将黄金冶炼成一定的纯度,这样的过程使得黄金的开采成本提高了。不过,黄金除了大部分被储备在各国央行和金融机构中,以及被人们用作首饰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工业用途。

而且,黄金的工业用途,几乎都有其他类似的或更优的替代品可以替代。黄金之所以还具有市场价值,那是因为在历史上的绝大多数时候,黄金曾经是一种形式的法定货币,或曾经被确定为某种法定货币,而赋予其价值。也就是说,除了开采成本(关于黄金成本的估算,在下面会详谈的),黄金的价值源于千百年来人类赋予它的货币属性,使得人们相信它的价值。

但是,自从罗斯福废除金本位制,特别是自1971年黄金彻底和美元脱钩之后,黄金便失去了其货币属性,降格成为大宗商品,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目前,虽说黄金在人们的心中依然是特殊的贵重商品,但黄金已经无法像货币那样能带来利息(新财富),而且储存实物黄金还必须支付昂贵的保管费。显然,黄金已经不是投资品了。

我们再从保值增值的角度来看看黄金有没有投资价值。著名美国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给出了他的研究结果:从1790年到2010年(220多年,还恰逢2001年到2011年之间历史少有的黄金大牛市)黄金的名义价值和通胀调整后价值的对比图来看,长期而言,金价的起伏正好和通胀持平,那么如果扣去昂贵的保管费的话,黄金并不能抵御通胀。也就是说,长远来看,黄金既不能保值,更不能增值。解释一下,所谓「名义价值」(Nominal Gold Price)就是当时的市场价格。可由于通胀,目前的100美元已不等于去年的100美元了,假设通胀率6%,那目前的100美元实际上只值去年的94.34美元。

因此,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黄金不具有投资价值。不过,由于某种原因(例如政治事件等),金价上下起伏很大,使得黄金可以利用价差获利,即拥有了投机价值。


动荡是相对而言,现在买黄金不太可靠,我这篇回答有数据和图表说明。

金融危机来临,黄金会涨还是会跌??

www.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