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关联,你找就有,岂止是童年


童年占一部分,家长的身心影响,社会成长环境,个人性格等等很多


能。所谓童年阴影能够影响人一生就是这么来的。童年不幸的人终其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能,每个人都是经过父母、儿童再到成人。

1.原生家庭给予我们有生命起源、成长守护,还有经验、最初的情感模式等。

2.童年的原因可以让我们看见自己的幸运,看见自己的伤害,很多人被经验束缚自己,不能做到真正的领悟,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3.童年的原因也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不足,最终寻找到自己生而为人的意义,通过努力和改变,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谢邀

还好吧,小时候都是被动填鸭式学习世界,因为不知道自我。刚开始的认知都是从自我出发的,热水烫手,糖果是甜的。

我们喜怒哀乐随著自己的主观意识改变而改变,随即凭借自我的喜好所表达。

我们长大后,开始隐藏自己了,藏匿自己的快乐与悲伤,直到自己快要忘记自己是谁了。

小时候越是别人家的孩子,长大后矛盾越多。

因为不知道从何处表达出来。

所以呢,尽量让自己好过一点。


当然可以,例如小的时候喜欢和漂亮小姐姐玩,成年了也喜欢和漂亮小姐姐玩,而且特别喜欢。恨不得一天换一个漂亮小姐姐,手动狗头


我觉得性格给了行为方向,而遗传和童年造就了性格。

又想起小时候,有多小呢,大概是三四年级?我记不清了,在姥姥家,表妹闹著要去超市买吃的,家里除了大人就我一个大孩子,理所应当就是我带她去了。五元钱,买了辣条和冰球。冰球,现在已经销声匿迹了,当时三毛钱一袋,天气很热,家里很多人,我想起前几天其他表姐买了雪糕大家一起吃开心的样子,我就自作主张数著人头买了冰球,我牵著表妹,拿著冰球,开心的回到了姥姥家。回家就挨了好大一顿骂啊,看到那么多冰球,姥爷问为什么买这么多,表妹说是姐姐要买的,我就开始挨骂,所有大人都说我,我记得好清楚啊,他们说,谁吃冰球啊,买这么多干什么,我忍不住大哭,现在想想都止不住眼泪。我知道他们对我好,可是我也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在更早的时候,二年级吧,小时候没有零花钱,有三年住在姥姥家,一次舅舅带著表妹回来,刚好外面有人招呼卖烧饼,我好想吃啊,可是我知道,我说是不会买给我吃的,我就悄悄和表妹讲,你能不能说你想吃烧饼啊,表妹就跑到大人面前说想买烧饼,问为什么要买,她说姐姐想吃。他们好多人围著我啊,他们说,你想吃你自己来说就好了,找她干什么啊,最后我也没有烧饼。我知道姥姥对我很好,同时我也知道姥姥和奶奶的差距。童年的经历让我内向,不爱说话,长大了演变成不会说话,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说些什么,我暴躁,我脆弱,一切的一切让我厌恶这个我长大的地方,我从来都是一个人。

有些跑题了,我认为能找到原因。


可以,这件事情是用再透彻的语言都无法接通的,也不需要。等到以后的某一天,你会发现一切简直和每天晚上7点被你吐槽的泡沫肥皂剧产生了高度重合时,一切就明了了。


绝对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