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暴力加惩罚嘛,对你有气说明对你有期望。不理你说明你还没做到他的期望+没给个舒服的台阶下。U1S1 成年人处理问题的大方向:符合自我框架和认知、自我反思并校准认知、权衡利弊。举个例子。

「错了就要道歉」这是底层框架

「道歉就是站在自己立场动动嘴、道歉就该被原谅」这是认知;认知一旦偏差会走弯路害自己,所以要自我反思及时较准认知。比如:「道歉是你的意愿和行为,原谅是对方的意愿,人跟人之间要边界明确」、「想要获得原谅还需要分析和行动」这些是比较合理的认知。

「这件事/这个人值不值得我花时间精力去这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为限?超出承受限度一般应该立即止损。


人生靠缘分,缘尽则散!并非道歉可以办到!


道歉=你知道你错了

道歉≠别人就原谅了


有时候把责任归到自己身上是件好事,但这种情况下不要什么都自己扛著,咱也不只有他一个朋友,自己开心是最重要的


先要搞清楚原因对症下药。一昧道歉是没用的,首先要知道自己有没有错,错在哪里。如果自己这边已经做到最好了。那就先放置一段时间别管了。对方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自然会解决的。解决不了就自己去找新朋友吧或独处去提升自己,别人都是过客,爱自己才是王道。


那你试试在他的角度想想你做了什么会让他生气


那你试试在他的角度想想你做了什么会让他生气


他不愿谅你,说明你的道歉还没有达到他心目中所想要的,你要抓住他生气的原因和他的性格对症下药,如果你实在是很用心的去处理了,还没有挽回你们之前的情谊,那也许也是暗示你该退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