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代入到别人做错事的情景中,举个例子,初中的时候有个同学间操时间丢了个玉米热狗肠,在垃圾桶里发现了外包装,于是就筛查我们在班里值日的同学,每个人哈一口气,丢东西的那个同学闻,闻了一圈也没发现是谁偷的。但是这个过程我就莫名的紧张,自己代入到偷东西的这个过程中,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动作不自然,表情尽量克制自然不变。之后还有好多次,一有这种偷东西、做坏事不知道是谁做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就开始自我代入,不知道是不是一种病啊?


这应该是一种敏感和焦虑性自信缺乏的表现,比如我过去也有过这样的情形,不自觉地地担心万一别人真的认为是自己做的呢(怀疑现实的公正)。这种心理应该在提升自己,树立自信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慢慢改变。


常有吧。


会,比如警察破案的过程。


我就是啊!

大街上有人喊,抓小偷啊,我就会不由自主的确定自己有没有拿别人东西。

这不算病吧,不过会比别人更容易焦虑,有的时候会影响发挥。主要是和从小的生长环境有关。

不过谁没有点bug,随著长大成长,慢慢会好。要多对自己做好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自己很好,很安全,充满善意等等。


也带入过 不过我是推断别人的思维方式和心路历程 不会有你这么强烈的反应

看看普门品吧 了解一下暇满难得 寿命无常 因果不虚 轮回过患 中阴身 看完了会对这些问题有一个新的认识 几个小时基本够用


有,除非你自己是个糊涂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