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层清洁优点是可以缓解肌肤压力。如果皮肤清洁不到位就会造成皮肤问题,比如出油和长痘。

弊端是容易损伤肌肤屏障。

我们的皮肤有生长、衰老的周期,老化的角质层会自然脱落。大多数人的皮肤都挺健康的,并不需要所谓的深层清洁。过于频繁地使用磨砂膏、撕拉面膜等深度清洁产品,反而会破坏正常的角质层,损伤皮肤。

特别是干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的人,深层清洁产品用不好,很可能就是毁脸了。


清洁的目的只是将我们脸部上的灰尘、汗水等排泄物、化妆品的污染物或残留物等脏东西清洗干净,并不是像我们所说的或者想像的将我们脸上的油脂清洗掉!

我们皮肤上的油脂是维持皮肤微生态环境平衡的重要成分。有了油脂皮肤才能够形成正常质地的皮脂膜,以保持皮肤正常代谢。

如果我们频繁地深度清洁我们的皮肤,会对我们皮肤上的皮脂膜造成损害,从而刺激我们皮肤的毛囊皮脂腺更加拚命的分泌油脂,最后我们不但去除不掉我们脸上的黑头和粉刺,反而造成反作用,我们的皮肤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皮肤上的毛孔也会因为我们的深度清洁而变得越来越大。

因为过度清洁,我们的腺体就会收到刺激,每受到一次强烈刺激就会更加反复性的、更加强烈性的分泌油脂。

频繁地深度清洁还有一个危害就是会破坏我们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皮肤角质层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我们皮肤85%的保湿功能靠角质层在维持,如果角质层去除过多,皮肤就会异常干燥,从而皮肤的敏感性也会加强。此外,角质层除了可以锁住水分外,还可以选择性吸收对皮肤有帮助的成份。

总而言之,过度清洁的危害和副作用是巨大的,要想追求好皮肤,除了平常的皮肤管理,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再配合合适的运动量才是王道!可以试一下倾纯菩提洁面乳。

倾纯菩提洁面乳


这个要看你的「深度」去到哪里以及你的具体肤质。通常说的程度最深的清洁是指用酸类去角质,达到清除老旧角质、疏通毛孔、加速痘印消除的目的。如果你是被色沉、痘印困扰的油性痘痘肌,是可以周期性去角质的,不过要注意频率和力度(使用酸类产品的浓度)以及去角质后的护理(补水保湿防晒);如果是敏感肌则要慎重。


谢邀!

这要看你是不是经常深度清洁,如果是经常做,对皮肤是有伤害的,深度清洁确实能让皮肤变好,但是不能经常做。

脸部的皮肤其实真的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脏,也没有必要去频繁的做脸部深层清洁。如果要想脸部的皮肤变得更好,其实除了深层清洁之外,更好的方法去调整我们的生活作息还有饮食方面的事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脸部的皮肤会变得更好的。

经常的做皮肤深层清洁,会损害我们得皮肤保护屏障,甚至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比较敏感。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人,他们的皮肤对化妆品或者是护肤品的接受性比较低,可能同样一种产品,很多人用都不会出现敏感这样的情况,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就会出现这些情况。那其实对那些经常做皮肤深层清洁的人来说,时间一长就很有可能会面对敏感肌这种情况。

所有要适当的洁肤,做好保养及生活饮食规律,这样皮肤才会越来越好!


肯定不好的呀 什么都有度

过度会破坏角质层的


不能长期性深度清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