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各位知乎大神们,我有一问题烦请大神百忙之中给予解惑。我妈妈2004年车祸,对方全责,被告人李建新应赔偿交通肇事李朝霞家庭722628.52元整。判决下来后被告李建新不知所踪。妈妈出车祸的时候我16岁年幼,该案件由大姨代为起诉。我们是邯郸市城区,被告人是魏县,所以起诉我们在对方县级法院起诉。大姨现在年迈,我去年开始拿到资料,于2018年8月28日赴法院了解情况,执行法官告知肇事者李建新还是联系不到。无法赔偿肇事款。该案件从我们2005年签订民事诉讼委托合同以来,一审胜诉至今已十二年零四个月(判决书下来截止至2019年4月22日共计4637天)。因妈妈2004年8月14日交通肇事后一直呈植物人状态直至2006年7月悲惨离世。植物人治疗期间,卖了家里仅有的两套房,现租房居住,且欠下巨额外债。我是家中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今年32岁,没有房子,长期租房居住,因当时给母亲看病,还遗留30余万元的外债。官司不了结,不敢结婚,更怕拖累男方家庭。询问执行法院只是告知联系不到被告人。被告李建新,现正值壮年却未履行一分钱赔偿款。当地执行法院,每次询问永远都是联系不到人就可以了。没有任何的作为。我们是普通老百姓,家人遭灾,家破人亡是天大的祸事,忍愤忍哀十来年,被告却逍遥法外,天理难容。是否执行厅的被告一句没有钱,就可以永远沉寂下去,肇事者逍遥法外。我有什么办法可以上访,或者告法院不作为吗?


申请强制执行呗。


首先确认当年的判决书是否有被执行人的身份证号码,一来确认被执行人身份,不要搞错对象,二来可以明确查找财产的范围。2004年的时候,执行手段有限,这几年周强院长宣称要解决执行难,虽然我对此不屑一顾,但不能否认2016年这三年来执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现在只要有准确的被执行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我们就可以用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全部银行账户及余额,是否有车辆,股票,开设公司及做法人情况,支付宝,财付通余额。针对你的情况,首先你应该向法院提交恢复执行申请书及查控财产申请书,要求法院使用现在的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一有财产立即采取查封冻结的控制措施。二,申请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名单,三针对你家的情况,你可以优先申请司法救助,让国家出钱先你们进行救助,将来执行到了,再将执行款中扣除救助款还给国家。救助款虽然不多,但也可缓解燃眉之急。


你好,看了你的问题,我有一点建议供你参考。案件发生12年了,案件早就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法官说找不到人,没有办法执行,建议你首先要恢复执行。执行恢复以后法院会用系统查询他名下的银行卡余额。如果有余额那就是可以划扣的。通过银行卡的使用情况可以知道他的活动地域,通过法院或者委托律师用调查令的方式查询是否有房产。如果有也是可以执行的,社保记录同样如此。以上的办法都不行,也只有拉黑了。


关键是你没有说清楚,执行法官是什么样的不作为?

如果你提供了对方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的线索,而执行法官不去执行。那么,你既可以向执行法院说明此情况,申请调换执行法官;也可以向上级法院申诉,申请上级法院指令该执行法院纠正其不作为的行为,或者申请上级法院执行,或者申请上级法院指定其他法院执行,等等。

如果是你自己没有提供对方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或者你申请执行法官调查对方的财产,而法官不去做,此时,要证明法官是不作为的,那么,难度就比较大了。因为现在「执行难」问题仍然没有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法院有很多正当理由使你认为法官不作为的主张,不能成立。

所以,要解决本提问的执行问题,主要还得靠你自己一方面去发现对方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另一方面去与执行法院进行巧妙的周旋协调,使执行法官积极履行其职责范围之内的调查任务,因为结案率是法院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如果你运用得当,执行法官一般是会乐于配合你的。

没办法,法律规定毕竟是原则性的,而个案的执行,确实需要对法律的灵活运用和巧妙布局。


建议你先去问当年起诉的时候的律师,他完全了解情况,可以更有效解决问题。


由于你的案件已经被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了,案卷都在档案室躺著呢,你需要让案件再次进入执行程序,运用现在的查控手段再梳理一下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具体做法:

一,首先拿著判决书,写一份恢复执行申请书,(判决书和对方身份信息可以去法院档案室调取)。申请恢复执行程序,

二,然后法院会查询被告名下的银行存款、房屋产权、车辆信息、股票证券、婚姻信息等,让被告如实报告名下财产信息,对方不配合可以对被告采取传唤、拘留等措施,将对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或者限制高消费。

目前想到这么多。家庭实在困难的话,跟法院交申请,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可以解燃眉之急。


1.首先对你的遭遇表示同情

2.你得案子属于执行不能,执行法官不能像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一样去找人,但是这个人肯定是被法院上了限消的名单,也有可能上黑名单,他的银行卡,车辆,房产都被查询过,肯定是没有的,这种情况下即使抓到人你就算弄死他也没有钱赔偿你

3.建议的话向法院申请司法救助,先解决燃眉之急。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加油!


搜索关键词搜到这篇答案,我们是同龄人,我父亲交通事故离世,一样在申请强制执行中,一样毫无进展


这个法律肯定有具体的应对解决措施的,你可以找律师咨询一下。


最好一开始就找律师。现在请的律师,我们本地的案子,她要调查财产,冻结财产这些门清,人家毕竟专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