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 @佐佐木光次郎 的邀请

话说佐佐木老师怎么也开始邀请回答这种口水题了

这个我肯定选鲨鱼啊!

有了汤普森的投射能力??那毫无疑问罚球也是喽?

这敢让鲨鱼出禁区持球,我觉得任何人都会崩溃的…………

包括最攻防一体的大梦也一样脑袋疼,要知道巅峰大梦打鲨鱼已经放话,庆幸自己不用面对巅峰鲨了,就这基础攻防水平,还得加上一个历史三分第二级别的手感?

还活不活了……

想像一下防守球员拼了老命把鲨鱼推出禁区,鲨鱼提上线准备给科比做挡拆,结果突然接球一个后撤步来到三分线外,刷,一记三分命中…………

感觉就像是打2K吧……


选有库里投射的字母歌。

不是说有汤普森投射能力的奥尼尔不强,而且是作为内线大杀器的奥尼尔已经是非常强了,强到了统治内线的强大。内线100分的奥尼尔没有必要去添加一个外线90分的能力了,毕竟一回合内线强打也是一球,外线投篮也是一球。而且以奥尼尔强大的内线威慑力,根本没有必要去外线拉开空间,哪怕是50%的3分命中率也不如奥尼尔内线强打有杀伤,而且频繁的拉到外线投射对于奥尼尔的身体也是一种负担。所以,与其说给奥尼尔汤普森的投射能力,还不如给奥尼尔库里的罚篮能力更有威胁。

而字母哥,由于出色的身体条件,突破、篮板的能力都是上上之选,这3年场均助攻也能达到5个左右,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投射能力。举个例子,字母哥有点像是骑士1.0时期投射能力更差一点的詹姆斯,对于这种球员,就是防突放投,知道你投射差,光凭投篮是投不死我的。而且突破能力强的球员助攻数大部分是通过突破分球得到的,只要尽量防好突破,减少失位的协防,他助攻队友的能力也会大大下降。但是如果加上库里的投射,画面不要太美,三威胁的威胁程度能达到顶峰,而且基本上可以说,半场内接球就是三威胁,比三分线内接球拉开的空间不是大的一点半点。对于防守队员也会感到异常的棘手,贴身防很容易一步就被过,拉开距离就是一记三分或是中投。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拥有库里投射能力的字母歌,进攻端的威胁相当于这个时代的乔丹。不是说字母哥地位荣誉堪比乔丹,而是拥有强力投射能力的字母歌在进攻端就是一个怪物。为什么这么说,取字母歌18-19赛季的数据来看(18-19赛季数据可以说是字母歌出道以来最强的一个赛季了,无论是基础数据还是高阶数据效率值等等基本都是最高的一赛季),场均17.3次出手,得分27.7,篮下出手9.9次,篮下命中率76.9%,这个篮下命中率相当的于巅峰时期的奥尼尔了,基本上,每场篮下出手进攻就可以得到14-16分了(但完全按照命中率来算的话是15.23分)。再来看库里的外线投篮数据,从14-19这5年中不论近距离两分、中距离两分、远距离两分还是三分,命中率都在40%以上,有的赛季有些命中率还能达到50%甚至60%(个人大概估算一下,整体外线命中率能在45%左右)。就按40%外线命中率打底带入到字母哥现有的数据,7.4次出手,3次命中,差不多是能得到6-9分(6分是3次命中全是2分中投,9分则全是3分)。剩下是罚篮,字母歌19赛季场均能得到9.5个罚球,但命中率只有72.9%,可以通过罚球得到6.9分,而库里的罚球常年能到90%的命中率,换算过来,字母歌可以通过罚球场均得到8.5分。结合上面数据计算一下,14-16(篮下)+6-9(外线)+8.5(罚球)=28.5-33.5。也就是说,结合库里投射能力的字母歌,得分下限28.5也比自己刚打出的巅峰赛季高0.8分,上限则是堪比巅峰乔丹的33.5分,而且只有出手17.3次,而乔丹巅峰赛季出手基本都在22次以上,多出了5次出手。假设多给字母歌这5次出手,全部转换成3分出手(有库里的投射能力多5次3分出手不过分吧),40%三分命中率,相当于又有6分进账,场均得分数值能达到34.5-39.5,平均一下就是场均37分,比19赛季得分爆炸的哈登还高0.9分,而且少出手2次。这样的效率完完全全就是一个进攻端的怪物,是真正统治内外线的进攻巨星。最关键的是字母歌同样是位防守悍将,19赛季防守效率99,名列联盟前端,可以说是真正的攻防一体了


奥尼尔和克莱都是无球高手

库里和字母哥都是有球高手

你还真会结合

那就聊聊他们的绝招吧

克莱的绝招是得分爆炸力,奥尼尔的绝招是内线杀伤力

库里的绝招是人球结合的时候攻击范围超大还稳定,字母哥的绝招是杀入内线在别人头上得分

克莱虽然不稳定的爆炸,但是可以在手感一般的时候用奥尼尔的能力去内线杀伤,也就是说奥尼尔和克莱恰好在攻击力上互补,他们的结合,稳定到可怕,连砍鲨战术都没用了,万一再放大招佛光普照,任何对手都会绝望

库里的投篮加上字母哥也是无法防守的,而且攻击手段更多,还能组织队友,属于个人防守毫无办法的组合,你需要用一支球队来防守他

如果我来选的话,为中国队选,我会选字母哥和库里的组合,因为我们缺少进攻的发起能力

为NBA选的话,我会选奥尼尔和克莱的能力,因为他们可以用最少的球权打出来最多的分

这样队友会有更多的机会发挥自己,而不是站在旁边看著


菜鸟教练才做选择。

我当然是全都要了。


汤普森投射能力包括汤普森的罚球么?要是附送汤普森罚球包的话,毫无疑问还是选鲨鱼比较适合,再怎么说鲨鱼除了罚球的弱点之外就只剩伤病还有对手犯规能阻止他了。但是在去掉罚球弱点后,这鲨鱼还怎么防,更不要说外加全射程,几乎无死角,更可怕的是还可能有类似佛祖似的(单节37分)爆发能力,也没有佛祖需要投篮热身或手感不好的缺点,毕竟内线强打也能解决手感问题。至于鲨鱼关键时刻需要交给后卫的缺点也没了,有靠谱的罚球,全射程的投射能力外加216的身高,把球交给鲨鱼就行了!对方唯一能做的就指望鲨鱼拿不到球了,但是这有可能出现么?除了大本马龙几个力量怪物,谁能做到对鲨鱼绕前?

再者想像一下可以随便落位出手投篮的216巨汉,而不是那个禁区附近要位的鲨鱼,这叫防守球员怎么过日子?谁来防鲨鱼?谁能防鲨鱼?

此外拥有投射包的鲨鱼还需要保持巅峰期那体重么?答案是没必要的,他只需要刚进联盟时的身板就够了!没有增重的需要后,鲨鱼可以大大减轻体能压力,防守面可以覆盖更广,进攻端除了背打能力稍微降低一点,但是机动灵活性更胜一筹,更无解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