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严重,态度认真,请不要抖机灵。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如果这条船沉了,无论你身在何地,贫穷或富贵,年轻或年老,都会迎来灭亡。

现在,是自救的时候了!


知乎上看见这些问题回答的数量和质量,我就明白咱们国人对环保的态度了……你以为你看到的都是光明,那是因为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挡住了黑暗。全球变暖是真的,是人为造成的也是真的,是因为二氧化碳排放量过多而造成的全球变暖,而二氧化碳排放量过多是因为燃烧了太多矿物燃料,煤炭石油等等,工厂排放。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做些什么,我们必须改变生活方式了,因为我们无法改变全球变暖的进程。

我在德国生活,这是个环保大国,环保渗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垃圾分类做的是非常仔细(同一个物件,把塑料的抠出来,纸质的抠出来,分类放),必须把塑料瓶子放回收箱,等等,如果你不做,你会有很大的道德压力,因为这就跟饿了要吃饭一样,在这里是每个人必须本能有义务要做的,法律规定的

所以德国有很好的空气,美丽的风景,干净的水。

那些说环境保护没用的人,我想说,在你喝重金属超标的水,吸充满雾霾的空气的时候,你可曾觉得自己幸运呢?

有些回答里的人真是可笑,别为自己的无知和懒惰找理由,也别去传播这种没用的负能量,别人比我们先进那么多年,他们发达国家无一不是环保做的非常到位的,难道人家不比我们聪明?科技不比咱们发达?环保有没有用人家的科学家能不知道?要你在这里瞎bb,你看看比你牛逼的人在做什么,你就知道该做怎么去变牛逼了好吗?

做了和没做,有没有用,你看看中国和别的环保国家的环境对比不就知道了么?有没有用你心里没逼数?

作为一个普通人, 我们生活上能做的就是在方方面面的小事上环保一点,少坐一次汽车,少用一次塑料制品,垃圾花点时间好好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等等,每个人都去做积少成多自然有大作用,总之脑子里就得有环保这个意识

还有参与环保活动那些就不多说了环保爱好者自然会去找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新能源,清洁能源,化工矿物燃料必须被淘汰,这是污染源头,当然这是国家和科学家企业家的事

更重要的一点,环保意识。

我们的下一代是我们的传承,而能否把新的生活方式完成的好,关键在于我们是如何教育下一代的,要让他们从小在脑子里就有环保的意识,让他们自然而然地环保生活,而不是觉得自己在遵守什么任务,所以,我们是不是该为他们现在就开始做个榜样呢?


环保当然是必须要做的,比如多种树,少开车,不使用一次性用品等等,但那主要是为了提高空气和水的质量,减少污染,以及从更现实的意义来说,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迟早要用完,在此之前谋求更好的可再生能源替代它不失为明智之举。

但具体到全球变暖是否需要阻止,以及能不能阻止,这个是有争论的。

地球的温度本身就有周期性变冷和变暖的趋势,地球变冷肯定是坏事,每一次冰河期都是对生物的严峻考验;但变暖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其实有待进一步观察。毕竟伴随著极地冰盖消失、极地生物灭绝、海平面上升、热带飓风等极端气候增加等等之类坏消息的,其实还有中纬度和高纬度地区降雨量增加、粮食亩产提升,生物更加活跃,变得更适宜生存的这种好消息。生物包括人类应该是普遍更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的,这从热带地区生物更加繁茂昌盛,热带雨林甚至被称为地球之肺就能看出来了。如果地球变暖、雨量增大能使雨林地区范围扩大的话,那应该是足以弥补极地地区的生态变差对人类造成的影响,甚至还有富余。所以要不要阻止全球变暖现在还不好说……


恕我直言,普通民众做不了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即便做了,对于全球变暖这个问题的缓解,也是非常微小。全球变暖最根本的原因来自于碳的排放。

碳排放来源很多,占大头的是汽车尾气,和工厂排放。工厂排放你管不了,汽车尾气你也管不了。就算你是环保主义者,不开车,骑车。你能让别人跟你一起干么?基本不能。

所以阻全球变暖关键要减排。这是政府和国家才能做的事。我们大众做不了太多。

非要做的话,有一个办法。开荒种树,每个人每年种十几二十棵树。有个十年八年就能出一片森林,森林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有效降低温室效应。

但又回到了出发点,你凭啥让别人跟你种树?

所以这个问题,还得靠国家,靠政府。

以上。


节能。少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公共交通。

还有很多,只要想环保,很多方面自己就能想到。


最近出现的多重飓风和极端天气就是因为,全球变暖,海水蒸发量增大。

最简单的应对方法,多种树。


o(〃▽〃)o感叹号惊到我了,可是全球变暖在一定程度上只是地球温度的正常升降,和人类也许有关系,但人类肯定不是决定因素。这个是有数据证明的,数据怎么测呢?其实好多方法都可以得出古代也有比现代热的时候,比如唐朝,比如汉朝。这个数据可以用很多方法测出来,我知道的就有一种,是挖掘同时期土层断面(温度可以用土壤成分构成,或者对埋藏物的O16.O18检测等方法,年代可以用碳十四或者光释光等方法测定),温室效应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影响最大的其实主要还是我们人类,它影响了王朝的文化,影响了战争的始终。

所以我们能做的………多种树?少呼吸?不生娃?嗯,想全球变暖问题还不如紧跟我党步伐,思考生态文明建设,你说是不是?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为生存,还达不到为生活而活,如何高谈阔论。

你说我可以少开车,不用一次性筷子。但你无法阻止别人这么做。

要有人带领,没有领头人,散沙终究无法凝聚。


兄弟,你这个感叹号用的让我瞬间有了三分斗志,不过你在这种地方找答案是找不到的,地球变暖不是在知乎让大牛写个答案就能操作它去改变的。安心过好你的每一天就行了,我们在这个世上的使命不是拯救地球,地球用不著我们拯救,人类未来也完不了,污染排放不是呼吁两句就能有效的,停止战争也不是游个行就能喊停的,你有这份心就行,很多问题都是要自上而下解决的,这个地球的很多问题从根源上就不是由我们人类来左右的。关注你自己的内心,充实的过好每一天,这才是我们每个人当下要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