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程中,并不是一路顺利的到达了自己想要的成功,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总会遭遇很多困难、挫折,甚至是深陷困境,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挫折、困境的时候,该如何选择呢? 是逃避,是退后,还是勇敢面对,还是前进一步解决问题?

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挫折、困境,不同的应对方式,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

在人生旅程中,生活的哪一件事、哪一瞬间,让你觉得自己走在正确的路上,觉得自己的状态是在路上呢?


思维之光还没有泯灭,即在路上


想舒服就逃避吧,什么都不要去想,不考虑未来,只顾著眼下的快乐


泻药,虽然隔了十几天才看到,但凑巧可以答一答,就我现在这个状态,第一次拉黑人了,这个时候你就感觉自己在路上,每个动作都有原因,每种感觉都找得到发力点,感觉自己活生生在路上,经历以往不曾经历的,会去想应不应该,会去想后不后悔,会去想能不能够,一个人不应该浑浑噩噩,应该去思考,去改变,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会在过后埋怨自己的懒惰,埋怨自己的拖沓,埋怨自己曾经不够努力,或许当年能够好好读书的话,现在还是个啥都舍不得买的穷鬼,是的现在是舍得买点啥的穷鬼,当你有各种感觉的时候,不在浑浑噩噩,不在没有方向感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在路上,所以事实上你一直在路上,等发现的路边的风景,你才会知道自己在哪条路上,少部分人他们一开始或许迷茫,但是他们会知道自己该怎么走,这种人叫成功人。我这种叫一 , ,到底。如果我以前好好读书上个勉强可以的一本难是难,但也有个三四成的机会,现在也是加入考研大军了吧。


每一个状态都是在路上,有时候是岔路,有时候是大路。人生成不成功没有标准,只要觉得有意义就好。曾经开服装店,半夜去北京的批发市场进货,凌晨三四点走在北京的街道,吃一碗找不到香菇的香菇面,看著天亮前朦胧的天空,即使很累很困,依然觉得活著真好!后来各种拼搏,生活越来越好,有了孩子。每次把宝贝抱在怀里,亲吻他的脑门,都感恩上苍,谢谢相遇,谢谢活著。即使遇到困难让你迷茫,也不要气馁,即使一时路走岔了,总能找到大道!


每一天出门你都想好好收拾自己,且充满希望


考执医的那一年


泻药

说实话,毕业两年我一度陷入低谷和迷茫转折之中,我不停的在去调整这个调整那个。

直到前段时间,我才发现,不论不如何调整,你所向往的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通宵写稿、熬夜看球、连轴排练、风雨授课这些都是我最近常做的事情,而现在,我坐在一个我完全不懂的行业公司里,定著我下周要出行的机票和攻略,翘著键盘回答问题。

因为,我知道,我即将和这个公司说再见,而下一段征程我已经迈出了脚步,短暂的出行缓解后,我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心血。

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在路上?

心之所向,履之所往,即为前行。


看我有多想达到这个目标了,如果没那么想,我大概就会放弃。面对困境,能用智慧解决就灵活解决,不能就咬牙硬上试试看。最差的结果不过是预想中的失败。

当我没有走在其他人给我划的那条路上,而是走著自己的羊肠小道,甚至开辟自己的道路,我才会觉得自己真的在路上。

不过我也是时而在自己路上,时而在别人的大道上。比如昨天旷课去别的学校蹭哲学课,聊艺术史,我觉得就是走在自己路上了。

不知道题主的成功和我理解的成功是不是同一个成功,我理解的成功是,一个人敢于打破社会灌输的教条,从主流脱离开来,遵循自己的内心,听从人类善的本性,发出自己的声音,号召其他的人们发现自己内心看似缺失却一直都在的事物。

世上本没有路,路都是人走出来的。人生没有标准答案,能坚持走自己的路就是胜利。目标应该由内而来,而不受外界误导。


谢邀,抑郁症治疗过程中,有家人的陪伴,感觉自己在一点一点变好,能和妈妈开玩笑,能在妈妈面前耍小性子。每天都能睡饱,每天都很平静,偶尔还会开心,感觉,活著真好,即便没有爱情,没有可炫耀的事业,仍然觉得活著很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