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触动到我的是敖丙在出海之前(龙王嘱咐他去当一个趁哪吒遭受天劫之时,拯救苍生的救世主),他的父亲给他的万龙甲。真·全村的希望,这五个字或者当成网路用语的时候听起来很搞笑,但是其真正含义想起来却是沉重的负担。他肩负了整个家族的希望,那个在海上的翩翩少年,却被赋上沉重的担子。我想获得轻松,可家人不允许;我想获得快乐,可责任给我痛苦;我想拥有朋友,可肩上的家族之任让我只得孤立。我想到家庭清苦的孩子,家里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他身上,别的孩子可以放肆地笑时,他只能默默卯足了劲,只怕自己会被甩在后面。当自己想适当变得放松一点,却会发现这只会让自己更痛苦,家里把所有的都给你了,你怎么能轻松?抱著这样的想法每天煎熬。太早承担,太早认清,太早学会隐忍。就像现在很多孩子一样,突然想到昨天b站看到的,现在全国百分之七十的大学生是家里的第一代大学生。是啊,所以很多人被寄予厚望,好像还没长大,就承载了巨大的压力,有的人可以转化为动力,但更多人,却总被这些压力压的喘不过气,全国每年因为学业压力太大自杀的例子太多了。


1.热血——「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2.感动——「他是我儿」。

猪猪回放全息视频之后,哪吒拿出父亲送的生日礼物,那果然是换命符,哪吒的眼泪一滴滴落在换名符上。


他是我儿。


敖丙在变龙前的那个回眸。

简直……!*……#/%&※#……简直帅炸!

只要我一想到这个画面,脸上就会抑制不住浮现出诡异的微笑,比如现在。


魔童问题别邀请我谢谢,我讨厌这部电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