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得到中国影史排名第二的号好成绩,让我突然想起了秦时明月,当初红极一时的秦时近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那秦时会不会后悔当初做了动画系列而不是电影系列,毕竟背景也比较宏大,以及未来还有没有可能冷饭在炒一炒做一下电影系列?


这有什么后悔的,秦时明月不也是大众熟知的吗,领域都不一样,电影秦时也有,但是说实话不是特别好看。


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

扑得一塌糊涂,确实,这电影很不好。但是,对于秦迷月饼而言,不重要了,无论是阿黎,小貅貅,还是蚩尤剑,都是秦时的一部分了。

秦时明月不是没有做电影,而是没做好。但是不管怎么说,秦时明月系列,包括天行九歌,评价还是很好的,在中国动画低迷的时候,让人能看到希望,中国动画如今的成绩,有他一份功劳。玄机娘娘至今仍然是良心的代名词。

中国动画,漫画,离不开曾经和现在以及以后每一个不放弃的公司和观众。


??

秦时明月不是早就有电影了吗?扑得很惨。你不知道吗?


秦时这个体量很难做电影,除非搞个秦时宇宙啥的……但那太超前了,一代人做一代人的事,做成动画电视剧蛮好的。

诚如楼上所言当年也不是没考虑过进军电影业,龙腾万里还是挺有野心的,但基本上除了人物跟秦朝没啥关系,完全是个勇者沙漠探险游戏,而且剧情极其糟糕,我这个资深秦迷带著十米厚的滤镜都看不下去,甚至对请基友看电影感到了愧疚和不安——她肯定觉得我品味糟糕呜呜呜呜QAQ

不过龙腾万里也不是毫无价值,比如说让玄机认清了剧情才是第一生产力,不要随便噶韭菜,回去好好打磨剧本(虽然天九有点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意思);再比如贡献了一批不错的BGM,虽然我觉得阿鲲的没有魏小涵做得含蓄隽永古韵悠长……再比如好像就是从龙腾万里开始,秦时从原本的写意唯美风格逐渐向欧美风格的真人化建模转化……


秦时明月不是也有电影吗?现在的话可能是因为时间的打磨吧。


秦时明月的剧集太墨迹,画法当时比较超前后来就落伍了,拿2d效果做障眼法遮盖3d特效的不思进取。


没什么好后悔的,玄机能在当时国漫那种惨淡的大环境中敢于做动漫,并一路坚持到现在,配得上所有的赞美。

至于电影是有过的,但是龙腾万里的惨败大概让很多人都忘了它。沈导说过曾经想把第五部的蜃楼线做成电影,现在回想起来如果真的做了也许真的更好。至少对于第五部蜃楼线的评价普遍不高,而且看起来像是进行到一半被强行切断了。把它拉出来做成一部电影,即使仍然沿用简单的冒险闯关剧情,我觉得都不会太失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