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环工学生来答一波

说完全没有大气污染是不可能的,尤其是以重工业为主的地区,那污染自然没说的。

这是最近的新闻中有关于空气质量的报告,可以看看

《2013-2018年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发布 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河北 山东 河南 陕西关中雾霾依旧,还有新疆一些地区沙尘暴严重。另外夏季一些地区臭氧污染严重。


大气污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中国要走的路还很长。PM是目前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问题,这个涉及到能见度,大家可以看得见的环境问题。对于人体有害的不仅仅是PM,还有臭氧,NOx以及VOC等等(这些污染物控制更为复杂),对于各种不同污染源还会有一些未归类的污染物杂项。

国内检察和管理体系还很欠缺,缺少科学准确的清单。各种职员没有什么职业精神,不允许农民收割小麦来减少扬尘,在监测点拼凑数据事实上都对环境发展是一种阻碍,解决这些问题有需要合理严格的法规。污染物条例准则也会随著国家的发展进行更新,这些都需要合理科学的体系来决定。


2019年冬季农历春节前的普通一天。全球空气质量情况如下:

西半球

非洲与西亚

印度与东亚

东部地区

新风系统到现在也不能在新造建筑物强制安装,指数500学校一样开著窗户上课,能怎么办呢?


两分钟前的实时空气质量截图


分地区,新疆西藏空气质量媲美南北极。华北地区老大难,没有20年产业升级,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电动车普及等等,是不可能从根源改善。过程顺利执法认真每年降个5-10%有可能。这几年有改善,但是是著自己比。以前30分,现在能考40分了,但是距离及格还差得远,也达不到世界平均水平。走工业化道路不可避免,不想要污染,要不然就去工业化,大家回到1930年一起种地。要不就努力学习,深度工业化,都去做晶元而不是去挖煤。我国现在正在半坡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