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水平,想自学英语,背英语单词,单不知道背哪本好,求教


不在英语国家且不靠英语谋生:

《牛津英汉双解小词典》,简称LOD。

自己行业的专业词典,譬如说机械、电力、金融等英汉词典。

在英国国家或者在中国靠英语谋生:

《朗文当代》或者《牛津高阶》,或者辞汇量更大的词典。

外加一些特色词典,譬如说《口笔译高频辞汇词典》、《XX搭配词典》

————————————

如果背完LOD,单词量应该可以达到文化较低的英国人的辞汇量吧。


首先,如果你是过目不忘的天才,那你看一遍就记住了,无需背诵。

如果不是,则背诵整本词典是非常愚蠢的做法。这需要多大的勇气,需要多大的毅力,需要多少的时间才能背一遍呀?且不说死记硬背的背下,就是你背下了,后面背了前面忘记,你就得终身的不停地背诵记忆,以保持新鲜记忆。更重要的是,背下了,真正理解了吗?能灵活应用吗?

对于语言的学习,即使是母语,我们都要终其一生的学习使用。想想高中时学的汉字还会写出几个?母语都能如此的忘却,更何况英语呢?

在看看生活中常用的字词有多少,在看看汉语大词典你掌握了多少字词?现在普通人,如果不抱一本辞海,连红楼梦都不能很好的看完。

那么背诵词典里那么多终身几乎不用的词句是为了什么?有这样的恒心为什么不去精看一部美剧更实用!地道的美语发音,实用的口语、实用的辞汇,精彩的情节,美轮美奂的画面、异国风情,仿佛身临其境,百看不厌。

而背词典从A开始,B没背到,绝大多数就已经放弃了。这种情况也普遍出现于四六级考生,平时不知道积累,为了应付考试而开始背四六级单词,这种生硬的背诵记忆伤人而无效。 绝大多数单词都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更不做不到熟练运用,多数仅是混个眼熟,点头之交,等考完试了,单词也就还回去了。

我们没听说过谁背汉字吧!那我们为什么要背英语单词?

单词不是背的,单词就好比我们生活中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你只有一次次想见,亲密接触,多次交谈,你才能摸透TA的脾气秉性。所以千万不要背诵单词,凡是让你感觉乏味痛苦的学习方式都是有问题的,需要思考改进。真正的学习一定是快乐的!

所以在美剧中学单词,在娱乐中,细腻的品味单词,五遍十遍的看完,一部美剧的单词基本轻松掌握了。

最后重点强调,单词是语言的标示符号,语言的本质属性是语音。所以单词一定要「读」,多读,读准了,这个单词才是你的。

英语思维 解密语法的原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推荐在线柯林斯字典,因为里面辞汇量大,有72万之多呢,如果不怕打击的话。


我喜欢睡觉前看一会儿词典,用的是下面这本。这本词典的优点是没有中文,所以理解上不会有歧义。单词的解释和例句都是很简单的词,不会出现看解释的时候去查生词的情况。

一般会选一个比较常见的词,然后把这个词的每个解释和例句都看一遍。看的时候经常有意外的发现,比如pull这个词,很多人只知道它有的意思。其实它用法非常多,比如pull back是撤退,pull over是把车停到路边,pull oneself together 是振作起来的意思。这样的词的解释一般要占2到3页。看完之后有很大的满足感,心情也不那么烦躁了,放下书基本立刻睡著。

这算是看词典的一个副作用吧。我觉得比睡前看小说好。


不知题主考的是什么二级,路过随便答一下哈。

背词典如果不应用的话很容易忘。举个例子,金锞这个词我虽然见过,但今天看到卖一家小店卖」鸡子锞「我还是傻眼了——为嘛不是食字旁?这玩意怎么做的,是大鸡蛋丸子么?#%¥……

背诵的目的,是「死去活来」——知识要记得死死的,然后就是有样学样、用到飞起来……而对于语言,在活用之前最好先看看别人是怎么用的,也就是说背词典的同时也要多读文章,遇到生词查一查才会印象深刻。查一遍记不住就查三遍,常用词要专门抄下来解释和例句,有投入才会有产出,万万不可嫌麻烦~

最近发现了一部算是有英语思维的词典——《BBI英语搭配词典》,英文版是 The BBI Combinatory Dictionary of English。小贵,不过列举的搭配很赞。在此推荐一下。

作为一个做事常半途而废的人,三年前曾试著背过 Merriam-Websters Vocabulary Builder(英英的),至今未竟(说出来真丢人,呸呸)。不过,依我个人感觉,韦氏的词典很适合拿来背。坚持下去你就会懂……
不知您指的是什么二级,若是口笔译二级就自动忽略如下建议呢。拿著纸质词典背单词比较枯燥,但是我在大学期间背下了整个中国日报出的词典,每天背几页,用书签,highlighter做标记,放在身边,随时拿出来温故知新,效果不错,这也促成我最后考上了理想的研究生呢。后来,背单词最多的方式还是多看新闻,杂志和小说,当一个生词遇见若干次,自然就记得了。推荐可以看看shanghaiist的网站,都是地道英文报道中国发生的事情。还有英语世界,外交部下属的英语文摘等。最后,因为手机使用频率高,所以手机上背单词也挺好,一直使用金山背单词,单词,发音和例句,有些枯燥,但比较实用哦。
GRE红宝书。因为带记忆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