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高速公路收费员是一种怎样的工作?看似悠闲,看似轻松愉悦,好像没什么不好吧。


先说结论,非常不好。

手机码字,简单说。

1,没有行业规划。收费工作只要智商正常,培训三天都能干,我司改制前的员工基本都是中专及以下学历。有的16岁就参加工作。工作十年没有任何手艺技术,有编制的个别能升到站长,也是背后极大的关系和人精。改制后集团社招收费员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个人感觉来了基本就废了。随著科技发展,各种无人收费方式的普及,未来岗位稳定不看好。

2,日夜颠倒枯燥无味。收费站24小时运行,理论上有一半的夜班。岗上不能睡觉不能玩手机没车只能干坐著……干坐著……坐著……夜班会让你迅速衰老,睡眠极差。收费站又在荒郊野外的地方,有的要求下班驻站的,连卖饮料的都没有。所以……以前晚上没灯能干嘛呢?3,有人身安全风险。一个是司机素质各种各样,现在又要求文明服务,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碰见神经病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收费站也是车祸高发地,撞毁岗亭的事没少发生,冲磅冲卡天天有。现在路政禁止追车只能报警。高速交警也不是自己家开的,也不能随叫随到啊。4,工资收入不高。不知道二十年前南方哪个路段收费员工资大几千,导致社会上以为全国的收费员工资都很高。实际上全国99%的收费员工资只能说和当地类似工作收入差不多。有事业编制的老人和其它事业单位差不多,并没有高到哪里去。

声明:我没在高速收费站呆过在其他部门。


颠倒黑白的服务行业~~~什么上五歇五,上七歇十,同校,你透支的远远不止时间而已,上班时间车水马龙的你只会机械的微笑,收钱,下班后也只能在四周都是高速的封闭服务区过那种室外桃源的生活,我觉得磨砺的不止是心智~~~
很快就会消失的职业

呵呵 九月份考的 新晋实习生 呆了两个多月了 实习工资两千+ 转正后三千+ 这个工作包吃包住 吃的话不算好但也不坏 住是三星级标准 两个人一间房 四班三倒 上六休二 无节假日 无加班工资 短款要赔长款要交 晚班16点到24点 中班8点到16点 早班0点到8点(一般都得提早15分钟接班) 上零点班特别痛苦 ,虽然现在可以自由选择睡上半夜或下半夜,意思就是工作时间只有四个小时啦(但你想像一下晚上十一点半你从被窝中爬出来的感觉 )转班也很心累 八小时的睡眠时间根本不能保障而且休息的时候也很无聊 离家近的还能回去 我们这种就只能待在宿舍玩手机 看电视

每天就是吸大量尾气 噪音 司机的嗯喇叭声不断重复相同的动作 小小的岗亭里弥漫著一股令人作呕的味道 每次大货车经过都觉得自己脑袋要炸了 还有那种运动物的车 羊啊 猪啊 鸭子啊 一经过 那酸爽 啧啧 来绿通的话深更半夜还得出去拍照 冬天的寒风 吹得人膝盖发软 我每天都觉得自己脑子瓦特了 干嘛要找个这种事做 而且我属于特别消极被动的人 每天做事老员工都觉得我特别愚蠢 每天就是杵在那里发呆 现在还不敢让我一个人单独收费 我也无所谓 反正就快辞职了 说了这么多不好 其实他也有好的一方面 工资绝不拖欠 有五险一金 报名条件高中学历即可 暂时还算铁饭碗 如果不怕熬夜 重复劳作且没有任何一技之长的人 可以来养老 其他人我奉劝各位 千万不要来!!!


前段时间有个新闻,某高速免费,收费站拆除,收费员解聘的新闻,你可以看看,要说具体这个就仁者见仁了,毕竟收费员里还不是出过领导,就看你怎么混了撒


快别来,耽误人生
工作有点枯燥乏味,有夜班,待遇不错

先匿名,还没辞职。一个根正苗红的女青年。是的就是一个破工作,辛辛苦苦考挺久,打算准备辞职。最多在两个月

(发布回答后的两天已经辞职,不后悔!


宣大高速上六休二兄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