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节选自之前一个回答八云的饭团:关于罗杰团与白团成员可能知道御田身故的猜想

关于御田死亡的信息,结合这几话的内容,个人猜测,罗杰团和白胡子团确实知情,却并没为御田复仇。

先谈谈为御田复仇。

首先罗杰团。

御田在加入罗杰团之前的青年时代,质疑和之国闭关锁国,然而在告别罗杰时,他似乎理解了和之国闭关锁国的苦衷,并且确定和之国将在20年后开国。

与罗杰他们认为自己来早了一样,御田也可能是受到one piece的影响。

看看罗杰团员的经历,香克斯到处寻找继承船长意志的年轻海贼(注意,是下一代人)并在选定继承人后,立刻前往新世界打拚,为他开路。

雷利隐藏在泡泡岛,为冒险者镀膜,何尝不是一种对后辈的筛选,他同样选择了路飞,把自己的战斗经验传授。

可乐克斯回到自己的灯塔,当他遇到路飞的时候喃喃自语。

「他们到底是不是我们在等待的海贼呢?他给人一股很不可思议的感觉,你觉得呢?罗杰。」

所以整个罗杰团都在等待著20年后的契机,等待著一个像罗杰一样的年轻人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

即使知道凯多谋杀了御田,罗杰团的船员也不会进攻和之国,因为20年之约时候未到,而且御田希望由和之国武士们(注意并没指定一定御田自己)独立完成开国大业,罗杰团成员尊重御田的想法。

当然这不妨碍他们中的某些人(比如顶上战争时的红发),在海上与凯多团发生冲突。

对白团来说,最新一话我们知道,白胡子把御田当亲兄弟一样,御田在白胡子团和罗杰团一样受到大家的喜爱。

所以白胡子团没有杀去和之国,很可能是赤鞘九人的嘱托,这同样不妨碍白胡子团这些年来与凯多团的交恶。

我们看御田死后,赤鞘九人的举动,传次郎完全潜伏了,河松在带孩子,攻击性那么强的阿修罗童子约束部下,遵守20年之约,只是在朋友惨死后才变成酒天丸,以藏表示亲弟弟死了就死了吧。

犬岚和猫蝮蛇隐居在佐乌,别说找白团和罗杰团寻求帮助,他们连和之国都再没有去过。

然而,一旦毛皮族在20年后,认定带来期待的黎明之人-草帽路飞。

猫蝮蛇「我立刻去联系白胡子团,我知道怎么找到马尔科。」

这说明猫狗一直有机会引白团来和之国复仇,御田不光是白胡子的兄弟,也是白团这批老队长们的朋友,白团不可能不采取行动。不能以和之国信息闭塞,认为白胡子团和罗杰团不知道御田的结局,要知道猫狗随时可以找到他们。相反更有可能是猫狗第一时间联系了以藏,传达御田的意志。

「不要为我伤感,不要为我复仇,和之国将在20年后获得重生,那时请你们来看看我美丽的家园,吃一餐和风的关东煮。」

你看御田自己对朋友的悼念,也是敞开肚子吃一顿关东煮嘛,所以和之国结局大概就是以这一顿关东煮纪念御田了。

就像白胡子容许了御田的离队,他同样纵容御田的任性,对和之国不闻不管。

即使新加入的年轻人艾斯,描述了和之国人民的苦难。

艾斯「那里的人们连饭都吃不饱,我已经和他们约定了,下一次去和之国,一定要解放他们!」

白胡子若有所思「那年轻人,你得好好磨练自己,达到与四皇相提并论的实力……二队的队长空缺很久了,你来担当吧。」

艾斯「我的资历……」

马尔科「白胡子团二队队长解放和之国不是很好么,我们大家都期待著。」


我记得萨博说过一句话,艾斯的死是艾斯自己的命运,是海贼路上的必须要面对的,是艾斯自己选择的这条路,他不会去因此纠缠黑胡子不放。顶上大战后,路飞后来也是这样才释怀了。


先别说白胡子了,罗杰都已经主动提出帮手了,但御田也拒绝了,他知道预言,所以清楚自己将会面对什么,他知道自己的牺牲是和之国开国,乃至世界命运所必须的一部分。


因为这件事的主谋是世界政府,而世界政府为的是交易海楼石


可能跟以藏有关。

以藏这个人物顶上就出来了,铺垫很久,尾田不太可能无意义地安排这一家臣里的「异类」。我猜测,以藏的作用之一,就是在白胡子讨伐凯多(很有可能还有大妈,这就是大妈说「凯多欠她的人情」)时劝住白胡子不要开战(或不要继续打)。

理由则是凯多大妈联军以屠杀平民为威胁,再加上御田已死,桃之助前往二十年后,光月家根本没有家主,打赢了也用处不大。

白胡子为了不伤及无辜,就收兵准备二十年后再来,这也给现在小马哥率领的白胡子残团前来和之国助拳留了口子,打下伏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