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只是我写的一个小故事,本人的作品与这个故事没啥关系但是风格相近

你能为你爱的人做出什么?

秃鹫每次回忆起自己的往事时总爱这样提问,而我们每次都只能沉默,因为我们那充斥著杀戮与逃亡的人生里早就容不下爱情这两个字眼了。

秃鹫曾经有一份自认为真挚的爱情,纵使他知道对方是个妓女,然而他还是在与她的第一次对视后坠入爱河,那时的他还是个斯文的服装设计师,每天抱著一束鲜花在楼下等著工作结束后的她一起散步的纯情少年。

爱情就像一座桥,沟通了两人的世界,让他们不仅一起享受了甜蜜,还一起承受了厄运。

很快,她挥霍无度的生活习惯早已让她背上了高利贷。债主的袭扰让她不得不在他面前苦苦哀求,然而即便是收入波丰的秃鹫也无能为力。

当然,困窘只是暂时的。当他发现债主只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中年男子时,爱人炙热的目光让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在那个夜晚,原本应耕耘于笔纸间的双手粘满了红白之物。然而回到家后迎接他的却是躲闪的眼神和强颜的欢笑 。

很快,治安局的人便找上门来。身为受害者家属的局长沉浸于丧失亲人和损失经济来源的双重痛苦中,他一边亲自带队去索债,一边恶狠狠的叮嘱手下要好好招待来客。

皮鞭,木棍,枪托,甚至是皮靴,他在地上痛苦的哀嚎著,蜷缩著。在嬉笑讥讽中得知了真相。

打手们有些倦了,他们慵懒的倒在椅子上吸著烟卷,吃著盒饭。看著地上的可怜虫,有人随意的在地上倒了些残羹剩饭,还没忘留了一副筷子。

很快,筷子便刺入了好心人的眼中。随著一声哀嚎,打手们开始一个个慌乱的起身,又痛苦的尖叫,他们腰间的枪被抽了出来,夺取了他们的生命。一身伤痕的秃鹫最终逃了出来,在深夜的路上失魂的摇摆,漫无目的的游荡。

仿佛是宿命的牵引一般,失魂落魄之人来到了那栋熟悉的楼旁。女人的尖叫和男人的喘息狞笑声传入了他的耳朵,他开始重新为他刚得到的手枪装填弹药。

怒火赶走了麻木,甚至驱散了疼痛。他聂声上楼,闪身,开火,接连不断的轰鸣声将哀嚎掩盖。地上的局长惊愕的看著倒在地上的同党,一只手提著裤子,另一只手早已被打断,脸上的表情在痛苦和惊讶中徘徊,嘴巴大张著却只流出了鲜血。秃鹫的子弹打空了,疲软的手也早已握不住沉重的枪,他瘫坐在椅子上,看著地上的生命渐渐流逝,看著床上蜷缩成一团的爱人。鲜血溅到了他的脸上,火药味和铁锈味充斥著他的鼻腔。他不由得伸出舌头品尝这奇妙的味道。

是甜的,他每次说到这个时候,总是在不停的重复著这三个字。

我们也相信,因为我们都品尝过,而且甘之如饴。

秃鹫恢复了元气,站起身来向女人走去。女人颤抖著,蜷缩著,犹如一只被鬣狗围困的羚羊。她的手颤抖著扯过破碎的布片,仿佛那是救命的稻草,她想发出求饶的话语,颤抖的喉咙却只能让她发出如老鼠般的吱吱声。她蠕动著,后退著,最后扑通一声掉在地上。她突然手脚并用的爬到了局长的身边,抽出了他身上的枪。

如待宰的羔羊一夜间长出了爪牙,她将手枪对准了他。秃鹫迷惑著转过身去,他看见了,昔日的恋人早已不见了踪影,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受惊的野兽;他更看见了,在它的眼睛里,站著一个遍体鳞伤,死了一半的自己。

枪声响了,子弹却打在了灯上,他知道另一半的自己也死了。

太阳照常升起,阳光洒在他怀中早已僵硬冰凉的躯体,好似为它重新注入了灵魂。恐惧,惊慌已然褪去,只留下了一位安详的睡美人。徐徐升起的朝阳中,新生的他与新生的她相互结合。

这便是故事的全部,秃鹫说道。


个人看法。

单纯从文笔上来说是够的,但是网文是长篇小说,会在一定程度上稀释你的文笔,可能需要你调整到一种更平实却依然有力的文字风格。

另外,作为长篇小说而言,故事的完整性会显得格外重要,而编排故事线的能力却是微型小说基本不涉及的,不知道你能做到哪一步。

再一个,网文是一种直接讨好读者的商业写作,它需要将人物写出讨读者欢心的一面,且在整个故事环境中能自洽,而这却不一定是作者想要的那一面。写微型小说恰恰相反,其鲜明的人物形象往往都是作者最想要表达的那一面。如果你要入网文的坑,需要对读者喜好有一定的研判。


网文需要贼强的故事性,这小故事偏杂志向那种短篇。

还有写网文,文笔好坏只是加分项,并不是基础。也就是文笔很垃圾的,能讲清楚故事就行。但是这个「故事」,才算网文的内核。很多人写不好是因为内核,从来不是因为文笔。


文笔可以,但是长篇网文小说,你要能保证整篇的剧情构架不会崩,这不是文笔好决定的


谢邀。

文笔很好啊,故事也够吸引人,完全可以写网文。

只是,你的写作方式需要改变一下,因为你的内容,给我的感觉是在看杂志,而不是看网文,网文很长,所以需要学会拉长剧情,杂志较短,所以需要压缩剧情。你的剧情压缩了,这样不好写长的,所以这方面需要进行改进。

另外,附赠你一份我们橙瓜码字网文学堂的如何驾驭情节的写作技巧:

  如何驾驭情节(第一部分)

  我们时常说,一本小说,最重要是情节,读者看的也是情节,不过很多新人并不了解如何去熟练驾驭情节,这也是新人无法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在此就特别以一本玄幻代表作品,同时也是大热的一本小说来套用3X标准,举例讲解如何展开情节。

  1、什么是情节

  所谓情节,是指叙事性文艺作品中以人物为中心的事件演变过程。

  由一组以上能显示人和人、人和环境之间的关系的具体事件和矛盾冲突构成。

  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等部分,有的还有序幕和尾声。

  按照因果逻辑组织起来的一系列事件情节,应当体现出人物行为之间的冲突。

  情节是叙事性文学作品内容构成的要素之一,它是指叙事作品中表现人物之间相互关系的一系列生活事件的发展过程。它是由一系列展示人物性格、表现人物与人物、人物与环境之间相互关系的具体事件构成。

  高尔基说,情节「即人物之间的联系、矛盾、同情、反感和一般的相互关系,——某种性格、典型的成长和构成的历史」。因此,情节的构成离不开事件、人物和场景。

  文学作品的情节安排不是固定不变的。有的作品,情节各个组成部分并不一定都很齐全,有的作品为了主题表现,人物刻画的需要,或为了加强艺术感染力,还有意的把情节倒置过来,这在文学创作中是允许的。

  以上我们可以看到,情节是按照因果逻辑组织起来的一系列事件,表现出来就是人和人,人和环境之间的矛盾冲突!

  因此,我们无数次重申并强调,情节就是矛盾,高潮就是解决矛盾!

  2、情节的构成

  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等部分,有的还有序幕和尾声。

  就网文来说,因为字数比一般文学作品更多,而且是一边创作一边发表,因此在情节组织上随意性比较强,成绩不好随时可能结束,成绩好了随时可能展开新情节,因此我们一般没有分这么细,粗略来说,就是过渡,铺垫,高潮几个部分。

  而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高潮,所有过渡铺垫,都是为高潮服务。

  3、如何构思情节

  既然最重要是高潮,那么,高潮就是关键点,而构思,也不妨从高潮开始进行反推。

  情节是由因果逻辑组织起来的,从过程可以推导出答案,从答案同样可以反推出过程。

  因此,我们要找的,就是答案!

  按照3X标准,推荐新人的写法,就是把全书拉三个大高潮出来,分为前中后期,然后根据大高潮,来反推情节,并设定其中的小高潮。

  下次我就用斗破苍穹中的第一个大高潮「悔婚」举例,来细说土豆的套路,无论全书分为几个阶段几个高潮,道理其实都是一样,学会一个阶段,自然就能举一反三了。

  【更多写作技巧、火书拆解、神级攻略、开篇点评、开篇精修、教新人快速入门等网路文学知识,请到橙瓜码字的网文学堂阅读】


可以。

但是我唯一只能说的是网文的水平不是由文笔来决定的。


网文要说不需要文笔,那肯定不行,但是基本的言辞达意,能语句通顺就可以。

问题在于剧情有没有爽点。

什么是爽点,就是你这个主角有什么与众不同。

这种不同能满足读者需求。

你比如斗破,喊出那个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就很符合读者心态。

当然现在在写这个就很老套。

如果想写网文,我的建议是先去扫榜。

先看看人家大神是怎么把握文章节奏,怎么引起情感共鸣的。

不过说是说,大部分人都很难很快学到。

有的人第一本书一书成神,就是吃这口饭的。

有的人……

哎最后不建议你写网文,很累,很难。

还有,如果你下定决心,不如先在起点写个一百万字再


网文不需要大量的文笔,需要的是一个故事性极强的故事,文笔只要不是反人类就行了。

故事出色才能让网文好看,文笔不行。

而且现在起点小白文,老白文盛行文笔再强不爽都没啥出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