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届对西地那非原厂辉瑞公司的疫苗研发工作寄予厚望。

美国看守政府总统(当时是正式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多次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宣称美国很快就能研发成功疫苗。

然而直到特朗普在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当中落败,辉瑞公司才终于宣布凑够了足够的临床试验数据,能够证明自己的产品可靠。

终于,在距离美国大选尘埃落定的选举人投票仅四天的12月10日,辉瑞公司向美国FDA提交了新冠疫苗的上市申请。

坊间传说,制药巨头出于对特朗普医改的反对,决定在特朗普任期内延迟疫苗发布。假如没有驴象斗争,包括这位众议员先生在内的美国人或许能更早得到疫苗保护。

议员先生只有41岁,美国一些人说新冠肺炎的病死率只有0.2%并且青壮年很难死于新冠。议员先生本应跟同行拜登、麦凯恩那样,得了脑瘤(一个是血管瘤一个是实体瘤)这样的重病,都能在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帮助下,继续在国会山为民请命。他的去世真是太意外了。

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人身上就是一座大山。

啥?这位议员先生是反智人士?连口罩都不戴?有了疫苗他也未必会用?

啊,众所周知,美国靠著引领了两次工业革命拥有了先进的生产力,走上了傲视群雄的世界巅峰。后现代的美国居然到了反智人士得到海量拥趸当选众议员,我看这美国是要……


最新当选的美国国会议员卢克因新冠病毒去世,享年41岁

BBC 12月30日头条新闻

#刚当选美国会议员感染新冠去世#

A recently elected US lawmaker has died from Covid-19 - the first member of the US Congress to die from the disease.

Republican Luke Letlow, 41, had been elected as Representative for Louisianas 5th district and was due to be sworn in on Sunday.

He announced on 18 December that he had tested positive for coronavirus and was admitted to hospital soon afterwards.

Louisiana Governor John Bel Edwards ordered flags to be flown at half-mast on the day of Letlows funeral.

一个最近当选的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因新冠病毒死亡,这是美国国会第一个死于新冠病毒的成员。

共和党员卢克,41岁,曾被选为代表路易斯安那州的第5区,并在星期日宣誓就职。

他于12月18日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不久后入院。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下令在葬礼当天升半旗。


如果你是辉瑞/吉利得公司,你的疫苗/特效药研制成功,但是打不开销路/卖不上高价,请问你将采用哪些方法来提高企业营收?

1、加强媒体宣传,夸大治疗效果;

比如:「人民的希望」注射进患者体内后,第二天患者核酸转阴了,三天后所有症状消失。辉瑞疫苗一针效果50%,两针效果95%。

2、减少供货,饥饿营销,让终端市场一剂难求,人为加价;

比如:纽约某民众打了60多个接种点的电话后,终于预约到了新冠疫苗,为此他将在两个月后驱车6个小时前去注射疫苗。

3、有名人因新冠死亡,刷爆所有媒体头条;

比如,卢克议员与新冠病魔苦苦战斗一个月后,永远的离开我们,他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心愿,他的财产留给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们……怎么煽情怎么写。

如果这个人是共和党党员,再是川普支持者,对药厂来说就更好了

因为恐惧可以让他们掏出所有的钱。


想起小时候看的一个笑话。

一个人去参加朋友的葬礼,然后说了一句话:

该死的没死

大家十分生气,纷纷骂他,会不会说话。于是他改口了:

不该活的却活著


疫情之初就有智者说了:新冠肺炎专治各种不服。

奈何总有人花式送人头。

我想说的是:即便我不懂统计学和医学,我也知道死亡率不是0.2%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