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觉得不会。

像独立民谣的圈子,首先需要你表达态度和有自己的个性风格,如果态度风格和另一个组合高度重合,很容易就死翘翘了,根本就没有以后。

斯斯与帆会成为什么样子不好说,毕竟现在只听了他们很少的作品,除了乐队的夏天那首改编的马马嘟嘟骑外,其他的作品都比较平庸,结合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术水平和积淀。个人觉得还处在live house拼场演出的水平。

其实两个姑娘都25了,年纪不小,这是劣势。所以未来成为什么样子,可能取决于有没有成熟的厂牌能够签他们,有好的制作人对他们进行音乐性的打造和商业包装。但一般性商业包装又会导致磨掉她们本身有的灵气和气质,这个很矛盾的地方,其实以前超女选秀有个丁香晓晓的两个女生组合,出过一张专辑,质量也基本达到一般商业流行水准,但是由于组合本身缺乏独特的气质和个性,高度依赖公司的推广和市场资源,也很难形成影响力。

如果更多的要靠他们自己。我想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个比较困难,取决于:

一、两个小姑娘能不能耐得住性子,在专业素养和音乐素材上去快速提高和积累。如果靠表达态度玩个性在市场生存,他们比起花粥、陈粒这样的歌手实在差的太远,而且他们现在的怯生生的小女孩的怜爱光环不是一个长期能加持的,过度依赖人设个性的路子几乎不适合她们……

二、能不能形成自己独立风格的音乐作品,如果还都是《不和你说话》这样的水准,很难走上更大的舞台在行业里争夺更多资源。而他们新众筹专辑里提到要「尝试更多的音乐风格」的说法,我个人觉得还太早,倒是老老实实的结合地方音乐宝库和个人气质做一些风格鲜明的音乐探索,可能更好。

三、需要更多的演出,我想上完乐队的短期内他们应该不愁演出了,借助演出与整个独立音乐圈建立更多的联系,认识更多的前辈、经纪人、LIVE HOUSE经营者,学习独立音乐人自我运营和推广应该怎么做,同时也是进一步积累乐迷的过程。

如果对标房东的猫,我觉得太可惜了。同样来自湖南,我还是希望两个小姑娘的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虽然很难,但现在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不是么。


不会。


感觉不会。

民谣歌手必须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要传唱度高,需要有能够引起共鸣的歌词和编曲。

斯斯与帆除了主唱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和清纯之外,其他没有明显的特色,也没有自己的代表作。除了马嘟嘟骑(也不是原创)之外,没有什么能够单曲循环的歌。

至于房东的猫,今年一直单曲循环。就不评价了~

乐夏中最喜欢还是刺猬和新裤子。


看到她们在台上表演,得知她们是湖南人,又看到高晓松,莫名其妙想起湖南台节目里那个曾轶可,我觉得他们能否成为房东与猫,但她们绝对比曾轶可值得包装吧。有次在音乐节上看到,曾哥唱的那,哎,什么玩意~~


不用成为房东的猫


会,都会成为一部分不喜欢的那一类


别。

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把斯斯与帆和房东的猫提在一起,但她们又有些相似之处,都是两个女生 一个吉他一个主唱 都唱民谣。初听马儿嘟嘟骑的确蛮惊艳的 帆帆的声音也的确好听,后来就关注了一下其他作品,改编的两首湖南童谣都很好听 马儿嘟嘟骑和月亮粑粑,其他的原创个人感觉一般。希望热爱音乐的人都加油吧 斯斯与帆的实力有待有待提高。至于房东的猫,我不评价了 因为我带了太多私人情感了哈哈哈…


自己是自己 非得找个人比?


不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