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过生日的时候她有给我说生日快乐,礼尚往来,我觉得她过生日时我也应该给她发生日快乐,但最近发生了点类似小摩擦小矛盾之类的,而且我真的一直不是很喜欢她,不喜欢到说一句生日快乐都觉得违心的要死,唯一纠结的点是她给我说了我是不是就应该给她说(不过那时候没有发生矛盾),咋整


如果你仅是私下讨厌,明面上没有直接和那个人刚过,那么为了维持同学关系,你应该随大流送上祝福。

当然,还需要考虑一些细节的。

如果那个人在班级里不是很受欢迎的,平时很独,只和几个玩得好的人交往,班里人都不怎么关注ta,你与ta的交际又只停留在塑料友谊上,那么如果ta没有跑到你面前,说:我今天生日,你不表示表示?的话,你没必要去送祝福。

如果那个人和班里的其他人玩的很开,别人都有祝福ta,而你与ta的矛盾有没有放置明面上,那么你应该去祝福ta,为了不被孤立。

而如果你与ta的矛盾曾闹得全班皆知,那么若在那之后你们都还处于战斗状态的话,你没必要去祝福ta,但若你仍讨厌ta,可你们的关系已经较为缓和,那么你可以尝试去祝福,看祝福后对方的反应,来决定是让关系更加缓和还是彻底撕破脸。

要知道,你之所以会讨厌那个人,是有某些你无法忍受的原因的,而那些原因是否严重到让你与对方撕裂关系或是继续忍受,才是做选择时需要考虑的。

遵从自己的选择,则需要承担做出选择后的后果,希望你选择前能考虑好后果,不要以后后悔。


人跟人之间的相处,还是留点情面好。

老话说:佛敬一柱香,人敬一句话。

一句祝福,也不能证明什么。


没有什么该不该的,你愿意送那叫祝福,不是真心送的不过是多此一举罢了。


虽然违心,但是礼尚往来,既然知道了就说一句吧,对你来说一句话可能微不足道,但是人家收到确是满满的祝福,开心。寿星公最大,不要计较太多了,我们做人还是心宽些,计较太多人也会不开心,而且多年过去后会发现同学之间之前的矛盾其实都是些小事,也蛮值得回味。


应该,毕竟不会少块肉


讨厌的话,搭理他(她)干啥。在校的学生还怕得罪人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