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回风多90°弯角不影响回风吗?客厅2回2送,餐厅却没设计!主卧和客厅的两个回风口这么近,不会传声?次卧的送风口竟然放到衣橱上面了!总体感觉弯角没必要那么多,请大神帮忙看看怎么改合适,再者最好减轻主卧、次卧、客厅的管道传声,毕竟不开的时候是没有风声的,说话的声音很容易在隔壁听到,谢谢!


这种树杈式的安装工艺很容易带来串声,而且据你所说的这种问题应该是用的PVC的安装工艺,传声效果更是「酸爽」;想要减轻这种问题比较好的方式是使用分风箱或者柔性PE管道的安装方式,尽量避免传输过程中的噪音问题;


你上京东咨询一下布鲁舍,我感觉他们很专业。


去了解下章鱼式做法


进风口在厨房外面,不担心厨房的燃气热水器排出的废气被吸入室内产生安全问题吗?

吊顶机管道窜音影响生活私密性的。

一个卧室装一台好的壁挂新风就完了,偏遭这个罪。


看图纸是全热交换那个机器吧?貌似设计的还可以,感觉90度角太多了,风量损耗大,影响效果!送风口尽量放到卧室、客厅位置,回风口多放于墙角、过道、回廊等空气污浊位置!且送风口与回风口要保持一定距离,不宜过近!

问题还是有一些的,这样安装的话,对末端静压值的要求非常高,进风管路和回风管路交叉点太多了,卧室里面的进风口和回风口也不太合理,卧室没有吊顶么,另外室外的出风口和进风口离的太近了,至少要1米以上选


我是在哈尔滨做松下新风系统的,我一般给客户设计的话,一般采用正压原理,将室外的污浊空气隔离,过滤完的新鲜空气只能通过新风系统进入室内


需要专业的暖通设计师进行设计,有设计资质和经验的,没几个,大都是半路出家,才不管你的排气口呢


控制好变径 三通位置,风口位置可以的,另外一个注意送回风风口的风速,尽量保证回风小于送风,


貌似都没走心


厨房不设风口没有问题,那个地方本来待的时间短,而且也不是重点治理区域,也可以设置回风。

我觉得这张图没毛病,看不到管径与设备型号,还有风口方向。只看图还不错,比那个评论里画的强多了。

另外进出风短路与远离污染源的问题,专业的安装队伍当然要注意这些基本问题。


餐客厅那块如果你餐厅对窗,有自然风进来的话,那他在客厅最靠窗的地方设回风的意义我就明白了,不然感觉客厅的回风太长了。再者感觉部分管道如果你能穿大梁,兴许能好些。您是不是按中央空调先了?设计为避免检修冲突给你绕开弄的?一家之言,别当回事。敬请大家讲讲

集中回风就行,没必要一送一排,又不是饭店。


首先这种工艺都是pvc的,你担心的传音的问题,因为是共用主管。所以声音传播的可能性还是挺高的。就系统而言,pe管道配合分风箱的方式可以看下。pe管具备隔音降噪的作用,并且这种管道不用弯头,直接施工,阻力更小。国外的可以看下德国适加的,贵了一点东西不错。国内看下上海链风,之前看过他们家东西,还不错。


此套设计图,1第一眼看就发现没有按照规范设计。2设计风量不清不楚,管径也没有标出。3风口设计不合理次卧、主卧明显有短路的问题,餐厅也被忽略。4送排风管管没有通过水力计算,没有发现风量调节的阀门,风量无法控制。5客厅2个风口基本都设置弯头件边上,会出现2个问题,客厅有风,主卧没风。或客厅没风,主卧有风。这里提到有风不代表到达设计标准。


合不合理的先不说。我想知道这设计方案是装新风的公司出的吗?还是你自己画的。看到务必回复一下


最大的毛病是 风量小了,楼主这房子不小,这新风机就一台,能提供多大的风量?最大风量不代表实用风量,个人建议楼主最大风量要做到600CM3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