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多知乎测评,还有淘宝评价,感觉好一些的静音的壁挂新风都上万了,还要一个房间安一个?这么土豪都可以直接重新装修了。空调本来就有过滤,有的过滤好的也称新风空调,为什么不直接买新风空调?


因为新风空调目前看来全是噱头,这玩意儿不管国内还是国外早就不是新鲜货,出来了小十年,雾霾最大时没轮到它,今天也轮不到,以后可能有机会。

目前唯一一家把新风量标出来的只有海信,60立方新风,标配一1.3米软管,H11级高效,初期都没有。


因为所谓的新风空调大多是噱头


一个外循环一个内循环,一个冬天的多一个夏天用的多。高效网子使用周期长尽量避免受潮。


壁挂新风毕竟是专业的新风机,新风空调需要同时兼新风和空调两大功能,必然要倾向于一方(也就是空调的功能)

用电子产品举例的话,大概相当于手机和相机,虽然手机的拍摄功品牌每年都投入大量研发,每年更新,逐年迭代,但手机还是没能取代相机。

说到底就是一个专业,一个非专业;至于新风应该评估考量哪些方面,题主可以看下这篇。

新风系统年度扫盲,十几年认知又双叒叕被颠覆了! - 西电耐斯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271901773


参考一下空调孔壁挂新风机,自己就能装,效果杠杠的!

发布于 2020-11-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香蕉香蕉

效果


效果


壁挂式新风系统解决装修过后需要安装的需求的!


新风主要是解决室内氧含量的问题,这个需要风量充沛,气流组织合理,不是有新风就可以。当然国内目前也兼备净化功能。新风空调不可同日而语。


新风空调说实话然并卵。一个是新风空调那一点风量能干嘛用?一个小房间一小时都换不了一次气,还有那可怜的过滤效果,说它是新风都丢我们新风行业的脸。有句话叫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也许新风空调是以后的趋势,但是至少目前不是,基本上都是噱头


全热交换,物理过滤,双向流才能真正称的上新风。所以这种新风价位偏高些的。大家要相信术业有专攻。


知乎上很多技术流,技术我就不讲了,我讲我的案例

一、房屋基本情况:

1、成都,4室2厅,精装修,装修质量过得去,硬装不打算改动;

2、高层,南北通透,通风非常好;交房已经大半年

二、家庭基本情况

1、目前常住2人,备孕状态;5年内居住情况应该是老人+小孩+屋主夫妻2人

2、主人习惯紧闭门窗睡觉

三、需求分析

1、功能需求分析:成都夏秋两季空气质量良好,但春冬空气质量不佳,尤其是冬天雾霾严重,AQI指数200+;加上屋主备孕,未来有婴儿和老人同住,因此,新风不仅仅是换气需求,空气净化需求更高;

2、预算需求分析:目前阶段,屋主在冷暖、新风、空气净化上的预算不高,综合不超过2万,且越低越好;

四、最终选择

1、艾泊斯260一台,装卧室;大功率踢脚线电暖主卧、客厅各1台;旧有空调扇3台;

五、选择分析

1、屋主最大的需求是卧室换气+全屋空气净化,如果选择系统新风,那需要拆除现有吊顶,布管线之后再吊顶,加上中央空调,就以格力品牌为例,整体预算要3万+,超预算;且个人觉得系统新风和空调后期都不好清理维护;因此偏向选择壁挂新风+普通空调;

2、目前市面上壁挂新风很多,价格从几百元的玻璃打孔换风机,到几万的兼具新风和空气净化器的全屋新风,真的让人挑得眼花缭乱。因为考虑尽快入住,但又要尽量避免甲醛危害和成都冬天的雾霾危害,从功能来讲,屋主需要功能性较强的全屋新风。

3、综合考虑,目前新风+净化需求大于冷暖需求,因此,屋主把预算向新风+空气净化倾斜,决定暂时压缩冷暖需求,考虑目前仅2人居住,冷暖需求范围只有主卧和客厅,因此买了2台格力的大功率踢脚线电暖,基本能解决客厅40平、主卧20平的取暖需求;夏天因为通风良好且有旧有的空调扇,制冷问题也应该可以解决;因此,全无新风的预算就比较宽裕了。

买之前屋主在知乎上问过技术流大神,大神推荐5000左右预算,比较实在,低预算且地处南方地区的的可以考虑小米,更便宜;但最终对比考虑风量、净化能力、售后安装、耗材成本、整体预算,当然还有颜值等所有参数之后,还是选择了现在这款,其实堵的成分很大,哈哈哈;但是呢,自己家,喜欢就好,多听别人的意见,但要会做自己的选择,因为最终买单的只能是自己嘛。

目前壁挂新风用得没啥问题,是否能全屋换风没去测过数据,但主卧的空气质量确实好很多,也没监测过,纯靠呼吸体验;目前晚上睡觉至少不觉得二氧化碳超标,不觉得憋,空气够新鲜;另外就是,喷嚏少了,哈哈哈。


因为新风产业的利益相关方会拚命去说空调的不好,实际上空调够了


空调是改变空气温度,不是换气,新风是更换室内空气,


参考一下洗烘一体的洗衣机,只是觉得不占地方,但是效果可比单独的烘干机差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