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智能门锁逐渐开始崭露头角,一些公司以它作为智慧家庭的切入点,它是否为你心目中智慧家庭的爆品?


我认为是很好的切入点。

普通的指纹锁也就仅仅是更便捷的方式开了锁,与传统的机械锁相比,没有本质的区别。

智能门锁是在传统指纹锁的基础上加了联网与智能家居系统功能。

用户买了门锁,为了看开锁日志,接收报警信息,就要安装智能家居App。在用户使用时会引导用户尝试智能家居系统中的其它产品。进而使用户接受智能家居。所以说:智能门锁是智能家居很好的一个切入点。

很多回答都提到了安全性与耗电问题,这里我做个解释。

门锁不安全问题,是针对那些有远程开锁功能的门锁。作为做过智能门锁的技术人员,我们研究过竞品,这个功能的安全性都是经不起挑战的。很多厂商引以为傲,其实它就是个污点。所以,我们新出的绿米S2门锁就没做这个功能,门锁本身没有这介面,就没有被非法远程打开的可能。相对于传统的指纹锁,我们的锁会实时上报开锁记录,推送异常报警,相对更安全。

关于耗电的问题。如果门锁有远程开锁的功能,它不免要定期(大概3秒一次)唤醒接收数据。那么这种唤醒是非常耗电的。而对于没有远程控制功能的门锁,它压根就不接收来自网路的数据。无线模块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只在有人开锁或异常时上报一下消息,耗电很低。所以不存在耗电问题。

如果你不知道选哪把门锁好,那就选绿米的S2吧,准没错。


体验过智能门锁的便利性后的消费者,都会不断的去完善全屋智能家居的产品,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绝对的,包含智能门锁能不能做为智能家居的切入点,这没有能不能的说法,只是每个商家的销售思路和方式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智能门锁联网后,所实现开门即时信息推送、低电量提醒推送、防撬报警推送等都是消费者非常喜欢和需要的


谢邀!笔者是研究锁的,研究智能家居不多,但笔者可以这样理解。

1。他真的是智能家居的切入点吗?笔者认为不是,不是的原因有三,第一价格、目前还偏高,第二位置,离智能家居的核心硬体控制点的要求太远,第三,承载的东西不一样,智能家居是家居,硬体只是载体,软体才是关键,而且智能门锁是隐私,基于此三点,笔者认为智能门锁根本就不会也不可能成为智能家居的切入点。

那么智能家居和智能门锁应该是什么关系。

2。智能门锁在智能家居中的定位应该是什么?笔者认为,智能门锁在智能家居中应该会有两个定位,一个定位是智能安防的核心,另一个是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而这两点恰恰是当前智能家居被市场和消费者接受的痛点。因为智能家居并非刚需产品,甚至就当前改善型消费都很勉强,而智能安防和入口,则正是突破点,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很多智能家居公司慢慢的有点变成卖安防摄像头和智能门锁的产品公司了。

3。会成为爆品吗?肯定会,至少目前会,上文已经说了,现在智能家居中最为成熟的智能技术就在智能安防体系的智能门锁、摄像头、猫眼、门磁等类别,而且随著消费的发展,这些技术也日趋成为消费者能够 接受的产品,那么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智能XX的,不成为爆品是不是有一点些对不起消费者了,看看摄像头,已对卖了上亿个了,再看看智能门锁,2017同比2015增长一倍还多,2018这才六月份,就已经和比去年全年少不了太多了,而且还有两个高峰还没过呢。这不是爆品什么是爆品?难道是一个电动窗帘?


我认为这个问题最可怕的就是目前整个行业对于智能家具的明确的定义都没有。有的认为智能的电饭煲啊,台灯啊,马桶盖都算是智能家居的范畴,但是我认为那都是单笔他跟整个家居环境不需要太多的连接,有的认为是要将钱装相关的作为智能家居这个的定义我还是比较认同的。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来谈的话,那门锁他其实有关系,但没有那么强烈入口必然性。

从产品的价值角度上来说,这些产品都是作为单品通过一定的方式交互方式的改变带来了更大的便捷性。而整套智能家居的话又要动电动开关儿动窗帘都是跟家居装修相关,所以一会儿不认为它是入门级的产品,反倒是未来所有的家具企业都将整套智能家居作为标准标配的时候,那才有可能成为入门级。


智能门锁可以作为市场的切入点 但是智能家居整个生态系统的切入点是物联 而核心则是网关的演算法和大数据的运用


智能门锁一直被认为是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称其为切入点似乎不妥。

赞同楼上观点。@地球大战

有一,智能硬体只是载体,软体和数据平台才是核心。

想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使传统设备拥有智能化的功能,必须深度应用AI技术,打造优化的「云+端」的架构。

其二,基于国内市场的消费水平和观念,智能门锁现在并未形成刚需。智能安防和智能管控,是目 前阶段智能门锁的重要优势,这也是B端市场繁荣的主要原因。B端繁荣撬动C端需求,热度就起来了。实质上消费者正在逐渐认识到使用智能门锁的各种便利性,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认知过程。

大背景下,智能锁企业在施展产品智能便捷的所长的同时,应保障锁芯安全级别,使用高质量指纹头,提升指纹识别率,运用低功耗技术(如NB-IoT),优化产品结构。

这样一来,消费者痛点得到了解决,横亘在C端市场前的壁垒也将土崩瓦解,智能门锁市场必将迎来大的爆发。

高性价比的智能门锁在前期必将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供应B端的门锁也未必如上面某位回答中提到的——「皆是成本低质量不高非指纹的门锁」。Nokelock在电商平台试行零售,得到了很好的销售数据和强烈的反响。

虽然从2B端转型至零售的路上,仍需作出许多改进和努力。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迎来全新的面貌。我们将要在细节上不断作优化提升,以此为用户提供更佳的产品、服务和使用体验。

谢谢观看~欢迎合作及探讨(私信或评论


现在智能门锁的兴起并不是因为智能家居的需求所致,而是得益于互网路商业租赁(民宿、公寓等客栈)的爆发,智能门锁可以通过网路有效的对房间和入住的房客进行管理和认证,甚至直接在门锁上支付入住。这是他对于商业住宿方面的贡献,所以涌现出一大批做互联网门锁的创业企业,比较有名的当属果加和鹿客。但是话说回来智能门锁在智能家居里作用就不那么突出了,只是作为一个安防产品使用。而且现在智能家居企业的门锁价格高的离谱一把最少要2000元以上(购买一台电视的了),根本无法和互联网门锁千元以下的亲民价格竞争。所以要分开来看。智能门锁单品和智能家居门锁是两个完全不同作用的产品,市场和定位都差别很大。


应该是可以的。虽然已经有很多的智家家居产品,而智能锁只能说是其中的一种产品,且智能门锁还不是智能家居中最早出现的产品。但是,现在有很多公司将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切入点,是因为门锁是每家必备的一种家居,然后智能门锁又比传统门锁更加安全、便捷,在加上科技的发展,因此智能门锁的成本也在不断的降低,业主也会更愿意购买,最终导致使用的人群不断增加,市场的不断发展。


智能门锁最重要的应该是安全性,其次应该是性价比。我觉得智能门锁算是开启智能生活的第一步吧,我家用伊链的智能门锁用半年了,真的很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钥匙了,而且性价比很高,感觉身边朋友有买的那种两千多的长相还没我的锁好看,感觉物超所值,哈哈哈哈


智能锁的重要优点是便捷,缺点是某些产品耐用性稳定性不够好(换电池,指纹识别率)。防盗性能还有真假锁芯的问题。至于作为智能家庭重要一环,我不同意,门锁安全稳定是第一位的,需要联动大门的智能设备我更愿意使用门窗感应器,强行连入智能家庭可能会有耗电增加,被人网路破解的风险。

个人愚见:从目前繁多操作平台来看,短期内一两年控制系统很难有一个统一或是共通,各种品牌需要下载不同的app是阻止智能家居向更多消费者的阻力。所以物联网要进入到普罗大众仍是一个需长期努力的方向。但是单个体智能家居还是能被少数爱好者或是有消费能力愿意尝试的家庭买单,比如智能门锁,智能窗帘,智能灯光等单个现在是让大众了解认识的智能家居切入点。近期的天猫精灵和小米的小爱同学更是各大互联网巨头抢夺用户的有力武器,不仅让消费者体会到了物联网的新奇使用感受,未来更是可以推出更多智能产品刺激用户使用感受与品牌衷心度。


智能门锁要比智能家居系统更容易让用户接受,用户粘性更加大,每天都在用,每天都能感觉到智能门锁的便利,而智能门锁与智能家居匹配后,可以实现开门即时信息推送、低电量提醒推送、防撬报警、防胁迫报警、开门联动灯光打开、开门联动回家场景等功能,能够帮助随时随地掌握家庭门锁的状态,因此,以智能门锁的确能够带动智能家居系统的销售,同样智能家居和智能锁也是相互相成的,智能家居也让智能锁变得更加有优势,而楼上所说智能门锁根本不可以和互联网门锁千元以下竞争,其实这两者并没有矛盾,楼上所说的是酒店锁、公寓锁,这种锁的造价成本低,多以密码锁、刷卡锁为主,并不是指纹锁,而且对于外壳质量、外观工艺处理等这些要求不高,因此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但是并不适用于家庭,家庭对于智能门锁的质量、外观要求更高,所以造价成本会更高,二三千对于现在我国的消费水平来说,是大部分家庭都有能力消费得起的,不能和电视等机会电器来相比,要说电视,那电视现在也没多少人看了,都是看手机了,所以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用处,也针对著不同的用户,因此没有必要对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