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搬家,前几天住在杭州的某个酒店体验了小度智能家居,喊一句小度小度就能拉开关上窗帘很有意思,我也想搞一个。

在搜索的过程中发现小米也有类似的产品小爱同学,而我家原本就有几个小米的加湿器啥的零碎,如果选小米的话兼容性似乎更好?

我就想问一下智能家居的话,各位大佬推荐小度还是小爱同学,我明后天就要定新家窗帘了,主卧打算买智能电动窗帘(遮光布+纱窗,两根3.82米的轨道),可以的话也希望给一个推荐的品牌,我淘宝上找了几个感觉都一般。

现在收起来了,让它吃灰中。说一下感受吧!语音控制有的时候并不是很灵敏,有的时候还会自己冒出几句话来,音效一般,有点让我很无语,小爱同学绑定的QQ音乐,必须要会员才可以听完整版的音乐。完整版的音乐。

我同学买了一个小度智能音响,很吸引我,响应速度很快,音质感觉也很好。小度同学长这个样子。

其他的方面先不说了,欢迎评论区交流讨论。


小米


选米家,生态良好,兼容性高,价格便宜,性价比高。


智能家居的话还是小米的比较好一些,现在整体做的已经比较完善了,各种智能联动也比较容易,价格比较亲民,大件的电器像冰箱洗碗机洗衣机,个人觉得接入智能家居中用处也没那么大,反而花费更多,语音控制也不能帮你把活干了,实在是想不出这种大件的电器加上智能控制的作用有多大


你是指音箱嘛?


小米。品类多,各价位都有合适的产品,能够组成一体化平台,体验比小度好


目前还是小米吧,可以配套的产品比较多,市场占有率高,可以避坑!


各有利弊。

小度生态系统

百度放开了介入协议,让很多智能家电品牌可以接入小度的系统。

例如你选择小度,下载「小度音箱」APP,你可以再app里面看到他支持的个家电品牌。

从中可以看到,小度的开源支持的品牌比较多,特别是洗衣机、洗碗机、空调等产品要是想加入小度的体系都是比较不错的一个选择。

小米生态

小米生态在开源接入上不如小度做的好,但是小米已经自成一派,从「小米有品」APP上购买的智能家电都支持小米的生态语音控制。一些小的产品做的都比较不错例如灯光、摄像头、开关、窗帘等等,但涉及到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等目前来说选择小米的概率就比较小,毕竟术业有专攻,还是信赖海尔、格力等 专业的大品牌。

小米家的颜值一直很高。简洁、大气,科技感十足。针对大电器的问题,可以使用米家的智能开关,智能插住或者空调伴侣等一些辅助设备完成,这也是可以实现智能互联的。


小米吧,生态系统成型了


预算有限选小米,预算好一些选小度全屋智能


选择大平台的产品较好。因为大平台产品质量有保障,就算出了问题也有人帮助解决


可以先去当地城市了解下绿米Aqarahome智能家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