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投资吗?最近在考察一个叫空语间装饰家智能软装馆的项目。不知道前景如何,不过投资不大


智能家居现在处在一个厂家不知道该提供什么样的产品,用户不知道自己的真正需求的状态。如果投资在代理层面的话,你会死的很惨。如果投资在硬体开发层面的话,你会活得很难,因为现在的智能家居产品方案都集中在前装市场,第一梯队有小米,有华为,除非你有特别强的技术和特别的方案,否则你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第二梯队的话就是狼多肉少,你的生存空间会非常小。


智能家居其实适合投资的,因为后期物联网发展会比较关键。但是呢,现在投资智能家居,如果不是你的产品或者说对产品技术研究不透彻,也很辛苦的。

适不适合投资你要分析再下结论比较好。以下为部分建议。

一.产品层面

1.产品差异化如何?

2.产品稳定性如何?

3.产品使用和体验品质是否OK?

4.是否有专业的技术安装调配?(这里说的并不是普通安装,说的是,安装技术懂不懂消费者生活层面的需求?爱不爱研究人性化的场景?会不会帮客户选购推荐好的电子产品,哪怕客户不需要也是对你很放心的,觉得服务比较细致)

5.产品外观是不是多样化选择?

等等一系列站在消费者角度去思考。

二.销售层面

1.是否有推荐产品的资源?比如设计师装修公司?

2.是否有客群资源?(这些都是你后续的保障,不要因为觉得智能家居前景OK就去投,没有资源第一步是很难走的)

3.是否有专业的人为你计划商业模式?比如模式走差异化,或者说主功某个产品为单点突破,做切入点再去辐射到其他产品销售。

4.你的消费者群体画像找出,他们的喜好度是怎样等等(这个牵扯营销学了-。-)

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说太多就太远了。

我们是因为热爱智能家居研究很多年的,也遇到很多产品上瓶颈。核心是技术安装研究比较OK,推荐的是性价比比较好一些的。圈子里口碑宣传做出来的。后面也在研究新的发展模式了。平常很少看知乎,一打开发现知乎还蛮多人讨论的。

一起加油啊!


绿米作为多项智能家居专利的持有者,除出卖专利外也销售自研优秀的智能家居系统以及提供智能家庭和智能应用的相关解决方案。故,绿米智能家居是不二选择。


投资的话就得看你自己对这个行业了解得怎么样了, 已经自己打算弄的这块 自己是不是能赚钱

智能家居这块, 目前看前景应该还是可以的。参考小米最近港股增发, 因为智能家居这块, 整个估值上升, 说明资本还是很看好的, 资本看好说明会砸钱进来, 砸钱进来就能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不过对于你打算弄的软装部分就真的给不了意见。毕竟牛市中亏钱的也不是少数人。 风口中也是有被拍到岸边的人。


智能家电虽然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但并不表示每家每户都愿意将家变成智慧家庭,主要还是技术并没有给普通消费者太多的惊喜。

但是在企业和B端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比如制造业企业想要知道主要设备的运行状态,维护信息等,养老院等提供辅助监控作用。

比如这个软装馆就可以变成翻斗车、游戏厅之类的儿童娱乐场所,就别搞成成人的科普基地。虽然是打著智能的旗号,但还是干的游戏娱乐的事,否则容易变成炮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