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把新海诚三部曲看完吧

言叶之庭,秒速五厘米

还有新的天气之子


青春猪头少年不会梦到兔女郎学姐,男主可是校园四霸之一,因为算是最近出的我就先说了,不要被名字给唬住了,相信我,这部真挺好的,我就不剧透了,现在还出了剧场版,剧场版也不错。

四月是你的谎言,绝对的神作,讲拉小提琴的女主帮男主找回弹钢琴的梦想,看到最后你绝对能哭。

命运石之门,公认的神作,不过是慢热类,前期平平无常,后面突然来一个大转折迅速飞起,虐的你不要不要的。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见的花的名字,简称未闻花名,讲一群分崩离析的小伙伴长大以后再次重聚,替变成幽灵的女主实现愿望,有友情也有恋爱,也是部老神作了。

冰菓,挺出名的,小说叫古文社系列,男主也是校园四霸之一,动漫没有那么多伤感桥段,主要是推理和暧昧,不过小说后期有虐心部分,作为纯爱类动漫也是很有名的,只想看虐心的话,你可以不看这部。

境界的彼方,总体算是奇幻类的,但结尾也比较伤感就是了。

末日时有空吗?可以来拯救吗?,具体名字不太记得了,简称末日三问,也是奇幻类的,不过挺伤感,我就介绍了。

最著名的就要数key社的了,推荐都看一下,我就不简介了。比较出名的就是AIR、团子(CLANNAD)、天使的心跳(Angel Beats!) 。夏洛特(Charlotte)也可以看一下,虽然评价不怎么好,中间日常过多,结尾有些赶,不考虑这些看著也不错,反正我看得挺开心的,结局就死了一个人。Little系列也很好。

一周的朋友,女主一周过后就会忘记和朋友相关的事,我挺推荐的,但似乎就是没什么人看,不知道为什么冷。

可塑性记忆,讲人与机器人恋爱。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也是纯爱向的,不过相对来讲没那么虐心,前面也比较日常,要耐心看。

月色真美,也能看一下,就是太纯了。

神明的笔记本,主要都是推理,恋爱线不明显,但结尾真的感动啊!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我没看过,不过听说评价不错。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讲女主穿越到过去谈恋爱,女主是个看不见颜色莫得感情的冰块,男主和小伙伴们会帮她找回颜色,在相处的过程中,女主逐渐爱上了男主,到了最后又不得不分开。

刀语,物语系列作家西尾维新的一部冷作,主要都是战斗,但结尾很虐。

散华礼弥,女主是僵尸,男主是僵尸控,也很感动,不过更推荐你去看漫画,动漫算是断了,第二季都只能出OVA,太过血腥重口被禁了,漫画里男主结尾被女主吃掉了,多的我就不剧透了。这部番也超冷的,不过我推荐你去看,前提是你不对丧尸抱有偏见的话。先说好,不要把生化危机的丧尸代进去,女主很美的。

琴浦小姐,这部也不错,不过男主太给力,基本没什么好伤感的。

如果你不考虑恋爱的话,我推荐你去看一下夏目友人帐,男主不恋爱,类似于一个个治愈小故事合集,男主会帮助配角,也有的配角是恋爱的。

紫罗兰永恒花园也是讲一个个小故事的,但开头女主的恋爱路线就很明显了,虽然原作太狗血,不过京都改编的还不错,等剧场版出了,你可以去看一下,应该是和少佐恋爱,京都就喜欢这套路,玉子市场也是这样,都是日常,剧场版玉子爱情故事就走恋爱线了,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不过没有虐,仅仅只是感动而已。

下面讲电影的。

电影的话,你可以看新海诚的,都是这种类型的。

还有声之形,很感动,只是主题讲的是人与人相互理解,男女主恋情不是主线。

萤火之森,讲人类少女和半妖少年的恋爱。

下面我要说的是比较烂的一些,实在没得看了,你把大脑丢掉也可以看一下。

昴宿七星,人称未闻刀剑,差不多就是未闻花名和刀剑神域的结合,动画制作烂,但原作剧本还行的。

ISLAND,中途被禁过,我也没看,评价有的说好,有的又说烂,总之有雷,好奇的话,你就去看吧,可能你会被恶心到,也可能会很感动。

朝花夕誓,这部也是动漫电影,但我为什么放在烂番介绍?因为这部和前面一部一样有雷,我最后看得完全不明所以,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接受不了。其实这部跟秒速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用现实打击人类的,不过可能是这个表达方式不太好吧,总之我是被恶心到了,男女主人设都有问题。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了,再想到的话,我修改答案补充。如果说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


无内鬼....来点四谎??

《四月是你的谎言》


言叶之庭

我个人建议看小说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