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高一,因为参加社团活动考试没考好被双亲指责:「光参加些没用的东西,不给我考个好成绩来回报我们,养你这么一个女儿还不如养一条狗!」感到非常迷茫,学习在级部属中等吧,但因为参加社团成绩下滑了,确实承认在社团耽误了一些时间,但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被这么指责挺难受的,想问一下大家的看法


他们那代人没文化的多 所以希望下一代争气好给自己挣面子。就是很自私的想法咯。别以为父母就什么都对什么都无条件回报。怪兽家长太多。
他们是有措辞不对,不过相信他们的心还是好的,和他们谈谈你的感受,并实际努力吧,加油!
我也被骂过,你一定很难过吧,我当时也是,之后很久忘不了这件事

其实也还好 ,被骂多了就习惯了。从开始的被自己的母亲诅咒,诅咒不得好死之类的话,希望出门被车撞之类的话。到后面就是骂杀千刀。想拿把刀砍死,并且不是一刀砍死,而是多刀砍死,砍死放在冰箱,就和电视剧情节演的一模一样。觉得五马分尸都是仁慈,希望是被虫子活生生的要死,被蚂蚁给咬死。一点一点的慢慢的被折磨致死的那种死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确定我母亲没有精神病,但是就是会这样诅咒我。从一开始的心在滴血,到现在能笑著面对她对我的诅咒,我已经习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习惯之后就没感觉了

我已经无法理解这些家长了

大概是逼著孩子学习,连睡过头都是一顿打骂的疯子吧

大概是逼孩子上各种兴趣班,为的是逢年过节能在亲朋好友面前炫耀吧

大概是拿孩子出气的"人"吧

……

不知道你的家长是啥样的

也许偶尔一次才失控

但真的很伤人,很伤孩子的心

理解为上吧,难听的话自动过滤掉

别把自己搞抑郁

不管出于什么情况失控

这种家长都是荒谬的疯子

语序有点乱,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你这个还好 我妈一说话就吼吼吼 我脾气也不好 就跟她顶嘴 我都不理她了 然后她自己搁还哪儿骂 然后自己越骂越来气 就直接骂我??屁眼 贱东西 狗操?这是人骂的,结果就是你们所想 这种教育 我真的想离开 对她还偏心我妹 我每次生病 她都只是问问然后我自己拿药 我妹妹生病她都连暖带煮药的 没有夸张 算了


畜生的家长

习惯就好了。

我妈就经常骂我,西南这边吧,喜欢带太阳带祖先的骂。刚开始心再滴血很失望,到后来习以为常没感觉了。现在就是想快点离开她,因为太累了太吵了。而且她还偏心我弟,她明面说她不偏心,对我一样关怀。可是我想了想,我弟小学6年每天车子接送。我小时候小学到初高中一人回家。有时候遇到大雨,我以为他们会来接我,结果打电话跟我说让我买把伞去接我弟。有时候甚至我淋回家的,到了家后对我说:「你怎么不带把伞。」

我要是知道今天要下雨我能不带伞吗。突然下雨谁知道,呵呵。

我洗澡都是在我弟和她洗完后去洗,因为曾经我也在他们之前洗。可每次我先洗她都会跑过来对我大吼大骂:「还要洗好久,你弟还要洗。」天,我才刚进回去啊。而且我洗的时间很快啊,我一妹子洗的时间比我弟和她洗的时间要短啊。所以我习惯了,他们洗完我再去洗,这样不会被骂。

我妈一直说她不偏心不偏心,可是我想了想,她这些年哪里不偏心了。我没找出来。我的衣服还没我弟的多。

我一妹子长大要打扮一下,她就骂我骚货,穿这么好去勾引谁。就怀疑我谈恋爱了。【我都已经大学了,谈恋爱不正常嘛,虽然我并没有谈。但她这话真的把我当什么了。biao子!】

她在我高考完后,跟我说:「要不你不去读大学了。我在老家帮你找一个男的,你嫁了得了。你读大学还要花钱,你嫁人了就是给家里带钱了。」【我这几天读书花的钱全是我爸赚回来的。】

她还说:「老家那边的女生十八岁就结婚了,像你这样20岁的都有一个孩子了。」

唉…听到这话,我还是会心凉。即使平时被骂的跟个煞笔一样,小时候还会回嘴,现在都已经无所谓了。你骂你的,我听我的,大不了以后不跟你住不就行了。

就因为她,我从小极度自卑不自信,不爱交朋友,到现在大学了,朋友也没有几个,习惯了宅,在家里也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出去。

我爸总说我这样不好。

不过还好,我爸对我很好,我跟我爸还能聊得上几句话。跟我妈在一起,完全没话。我很羡慕那些跟自己母亲什么话都能说的女生,我从小就羡慕。可我深知我和我妈这辈子可能都不会那样。

我现在不谈恋爱,以后也不打算结婚,我怕我结婚生子后我会跟我妈一样。所以为了不去祸害孩子,我还是单身比较好。

【微笑一下,还是要有个充满正能量的心】


是怎样的家长,老畜生呗

好吧,不幸的成为主动搜索这类问题的一员

其实,我个人觉得被这样骂很伤人也很生气,但是也就这样了,我没有评判他们的资格,因为我自己还没有活明白,我还没有为人父母,不清楚未来我会怎样对待自己的孩子,我之前还觉得会有些父子关系的改变,但是我还是太高估自己了,或者我根本也没想改变什么,因为你改变不了一个人。

但是既然骂子女是畜生了,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的原因是,昨天那个人给我炒饭炒了一堆,满满一大盘子怎么吃也吃不完的那种(他做的就必须吃完,吃不完就说你吃猫食,每次都说每次都是然后每次做的巨多,而且把乱七八糟的菜对到一起特难吃,自己喜欢吃荤油然后就乱七八糟什么菜都加荤油,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个是我懒,再来自己买菜要花自己的钱,我不想花钱我想攒钱,买菜的钱也都是我妈的,他没有钱买菜,他基本上最近都是跟我妈要钱),我妈看见说怎么炒那么多,我顺嘴说了句脏话:卧槽,怎么他妈炒那么多(肉眼可见的盘子中一大堆饭,锅里的剩饭我必须都吃完)算了,不管怎样我也没法准确描述当时的情况。总之是我失言了,但是确实没有骂人骂他的意思,但是他也接著骂我你是什么几把玩应了,我也不好吱声,安安静静吃饭,然后他越骂越难听,不知怎么连著我妈一起骂,然后把我妈新给他买的筋膜枪摔了(之前他特别想要自己有没有钱,我就和我妈说说看买一个)我吃不进去了,就回自己房间了。

好吧,他受不了,从昨天到今天晚上为止,我没法出屋,只要一出屋就会瞪我,用眼神蔑视我,随时准备著揍我,就在刚刚还骂我是畜生,我也不清楚会持续多久,但是我也管不到了,这样下去我会抑郁,所以我不管了,我也不打算主动和好了。爱咋咋地吧。再这样下去我就要习得性无助了。

主动和好也没用,这种人就是你过去说,我想跟你好好聊聊,然后反过来给你来一句,聊你mb的那种。

这只是这么多年来的其中一件事,因为一起生活了很多年,是什么样的人也大概了解,所以有什么委屈自己委屈吧,没有人可以倾诉。有些事情就是你没法和你的任何一个认识的说。

原生家庭给自己带来的种种困难我就不说了,不过这个男人我也瞧不上他,从我记事起就没有正经做过什么工作,一直到今年快60了,退休保险10来万谁给他交?家里没有抽油烟机,每次炒菜整个房子都是油烟味,冰箱是跟人要的,二手车是贪别人的,家里连个洗澡的地方都没有,好好的浴缸被他拿来养鱼,我和我妈要抱怨的太多,将就著过吧。

你说应该我去改变,好吧,我虽然也做工作,但是我现在的工资连自己都养不活,我还要给自己挣钱买房买车娶妻生子,我去改变什么?我最讨厌那种明明什么都不清楚非要喂你一口鸡汤还必须说香的人!

写这么多其实也是在缓解自己的情绪,现在不管是难过还是愤怒的情绪都消退了,我建议大家看到我这个回答还在气头上也像我这样把自己遇到的事匿名说一说,好好发泄一下,总比憋著强。

其实我觉得我可能把他描述的太好了,其实他这个人比我说的还要烂,不过就这样吧,我无力去改变什么。

我觉得我们也不必为此苦恼太多,我们也有自己的事要做,既然无力改变,不如好好完善自己,心里想著我至少要让我自己的孩子过得开心,因为我曾经也是个孩子,所以我原谅那个人了,但我并不认同他,他也不是个合格的父亲。

今天开始大家都活的聪明些把,为了自己活的开心,多用自己的脑子 脑子是个好东西(褒义),有时候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也有一种情况,不是有意侮辱孩子但是控制不了自己情绪还毒舌的家长……

可是即使是知道她不是坏,被家长辱骂也是很难受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