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没有谢邀了,挺想回答一下的。正好风云榜搞完了,也睡不著,就当做个记录吧。


喜欢蔡徐坤算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

入坑之前是老二刺猿了(我妈带的),导致小时候中二的狠(黑历史啊黑历史),这也导致我特别喜欢一些有故事性的东西。初高中时期又因好友接触了一点点韩圈(喜爱程度不深,大概连白嫖都算不上),看了点舞台。

偶练认识的,但入坑小蔡的坑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是一步一步的从路人→路好→粉丝(随缘做事)→ikun

先说说我粉上他之后【一路以来的心态】吧:

  • 明明我接触的粉丝都是很好的人,为什么要骂啊?(一开始嘛,傻)
  • 确实有好多偏激、低龄粉丝,但不要以偏概全嘛。
  • 算了骂粉丝就骂粉丝吧,不要讨厌小蔡就行。
  • 算了讨厌他就讨厌他吧,别骂他就行(指咒骂)
  • 算了骂他就骂吧,我自己粉著就行,别顺带著骂我。
  • 算了你骂吧,习惯了。

每一次发生心态上的转变时,我都要问自己一句:

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

脸?身材?歌曲?舞台?性格?行事作风?

我吃他的颜,羡慕他的大长腿,他有一部分歌曲我特别喜欢,我觉得他台风很帅,欣赏他的性格,不服输刚到底的样子我i了......

又或许,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渴望拥有,却没有的东西


高三的时候在复杂的情绪中跌跌撞撞地往前冲,我心中有一所理想的大学。

他沉寂又沉淀了多年,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孤注一掷去了偶练。

后来他从百人之中脱颖而出,一骑绝尘C位出道。

而我的冲刺以失败告终。

或许是缺少的那份勇气和毅力,让我第一次成为了一个人的路粉。

某一年对我来说极为灰暗,家庭的巨大变故,同学的孤立排挤,我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

之于他的2019(当然,他的更甚),偏见、排斥、厌恶、辱骂,甚至于去人格化、诅咒,铺天盖地的恶意让人无处可藏。

绝口不提是我当初的选择。他却写了这样一首歌表达他的态度

蔡徐坤——《蒙著眼》夙绌的视频 · 356 播放

这是首秀,也是我坑底躺平的理由

个人原因我没有第一时间看这场表演,中间隔得时间还挺长的,不然我超话等级还能更高(不是

总之歌词…挺触动我的

把冷眼都搅碎一口口吞下去,慢悠悠游过去这趟浑水。

「早习惯过无人问津一旁的冷眼,只要剩最后一束光就不惜一切。」

【蔡徐坤】蒙著眼(GQ年度人物盛典live)夙绌的视频 · 505 播放

这一场表演,底下坐著一排又一排的资本大佬。他在舞台上以歌代诉的不公,是真心而漫不经心的诉说,也是无声却歇斯底里的反抗。

哥,你怎么这么刚呢。

那我的忍气吞声,我没有迈出的那一步......那些本可以挽回的东西,又算什么....

「是自觉还是自欺,争口气还是空气」

截然不同的选择。

那天哭到凌晨三四点,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我也曾经不服过,最后却在怯弱中沉默。

一觉醒来的大中午,顶著核桃眼起床的时候,我看著枕头旁边一堆皱巴巴的纸团团,做了一个决定:

蔡徐坤这个家伙,我粉定了。

「最值得你去爱的人,除了父母,是你自己。」

认真粉他的这段时间,也一直把自己放在首位。

只是没想到那个草率而认真的决定,对我影响这么大(非贬义)。

可谓是【挑战】


【以下内容要是觉得在尬洗/买惨,请跳过】

前两年,特别是19年的时候

喜欢蔡徐坤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

你会因为低龄和偏激粉丝的不理智举动而急心,也会为一些扭曲的事实而难过。

比如:

最开始,没有删评的前排

这个叫,蔡徐坤粉丝网暴潘长江老师

类似还有蛮多的,放个文章(第三项为各种事情的澄清整理):

https://zhuanlan.zhihu.com/p/76676360?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也就玩个梗而已啊

欢迎点击了解(请做好心理准备):

想带大家亲身感受下一名蔡徐坤粉丝的一天?

www.douban.com

粉丝妄想著那些无孔不入的字眼,不会触及他分毫。

可是,他知道,他都知道。

甚至当你发现他知道的时候,他都已经消化掉了。

最心碎莫过于,你的伤口,远比我想像的疼

当时看到这个解读的时候,说实话,挺心疼,也挺心酸。

【蔡徐坤】《蒙著眼》解读夙绌的视频 · 681 播放

在他被黑的最惨的一段时间,我有考虑过脱粉。

太累了真的。不敢披露分毫的喜爱,要装作不熟悉这个人,在一片鬼畜表情包中打个呵呵......

不愿意承受无端的恶意,也不愿意放弃内心的倾慕。

沉默,沉默...

积压了很久的情绪在一天爆发了。愤怒之下,我针对无nao黑写了以下这段话(请勿对号入座):

最让人反感的不是抵制蔡徐坤,而是我不抵制他,你就来抵制我。

最让人厌恶的不是玩梗,而是我不玩梗,你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秉持著自以为合众的莫名的优越,做著与自己所不屑的nc粉丝相同的事,自诩正义却用恶毒的语言攻击诅咒别人,骄傲的把口中所谓的的「异类」踩在脚下,肆无忌惮地去贬低去伤害,攻击他成了政治正确,攻击他的所有粉丝成了政治正确,甚至连攻击那些没有攻击他的人都成了政治正确,玩笑开场,愈演愈烈,只剩恶意。「什么伤害,我只是在玩梗。」可这个梗,不好笑......

当时除了乱七八糟的回复也收到了百来条私信吧,玩梗啊,骂人啊,啥难听的都有。

以前还记得具体的数字,现在看开了也就自然而然的遗忘了。

尽管伤疤还在隐隐作痛,但我已经没事了。

现在回想一下那个时候,也是感慨万千。

「以败枝为养分,用鲜血浇灌的花路,也能绽放出妖冶的美丽。」

不行我在打些什么东西啊好中二!

咳……接著敲字


其实题主「喜欢」这个词挺妙的。

追星是「喜欢」,从来不是神化的「崇拜」。

蔡徐坤在我这是个有能力、有野心、高情商…的,人。

他不完美

即使是长成这样

这个家伙初出茅庐的时候还莽撞得很。

nba新春大使,就是个宣传,身份是球迷,没代言没收钱我知道。但是有关系了必遭狙,因为跨圈了。(为啥今年的新春大使没被狙?因为人糊啊)。但要提一嘴,鬼畜素材那个视频是18年偶练初印象视频,不是19年的宣传视频,那歌也不是他写的,是前前团的歌曲。

如果你现在才知道,恭喜你被带节奏了。

还有件事。

律师函绝对不是一个错误,但公关的毫无反击之力,任由事态发展绝对是个大问题。采访提到过,工作室新成立能力不足,控制不了局面,于是就没管。

没管…

但正是这些莽撞,让这个成熟谨慎的「蔡大爷」,有了个98年本该有的样子。

年轻气盛,血气方刚。

不触及底线的情况下,干点众人眼中的「傻事」,反倒让遥不可及的他多了几分可触及的真实感。

跌跌撞撞,不疯怎young。哪怕头破血流,无悔青春,无愧自己。

和你和我一样,他也仍在摸索中成长。


但不是说,有莽撞就不成熟了。

相反,他真的是一个很通透的人

看了青春有你2蔡徐坤这个访谈视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了!!!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这个采访早于全网黑。

真的,没看过的强烈推荐去看看。有些问题,他想的太清楚了,令我肃然起敬的清楚。

很喜欢他说过的一些话:

不被保护的年轻也许残酷,但,也可以很酷。

为什么我们要做讨好别人的大人呢,我去讨好你,你就会喜欢我吗?爱我的 恨我的 I wanna thank you all. 不管这个世界怎么样,我们要永远善良。没有什么无缘无故的幸运,命运早已对此标价,你要敢于去付出代价

当说出那些话的人以身作则,鸡汤才会醍醐灌顶。

蔡徐坤,做到了。


幸运的是,他总能靠自己逆风翻盘

偶练赛时是,现在也是。

ikun澄了两年的清,还不如坤子哥亲自上个节目来的实在。

但与其说是幸运,其实应该算是本该有的路人盘回来了吧。

毕竟之前路人缘这一块,那叫一个空空如也。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都是时间给出的答案啊…


为什么一直喜欢他呢?

开头有写到,我很喜欢一些有故事性的东西。(原谅我文笔匮乏想不到什么更好的词语)

蔡徐坤总能给我一种故事感

回望:

少时梦想,青涩成长,是星一

青云直上,闪耀蜕变,是星二

事与愿违,沉寂无名,是解约

孤注一掷,一骑绝尘,是偶练

披金成王,意气风发,是出道

陨雹飞霜,腥风血雨,是网暴

峰回路转,稳步前进,是现在

大起大落,浓墨重彩。叹一声曲折,赞一声精彩。

他的所有歌曲中,我播放次数最多的一首是《its you》

这首歌收录于蔡徐坤第一张ep《1》,发行时间是2018.8.2,他的第20个生日。

彼时我还没被他蛊惑,但我被惊艳了。

【蔡徐坤】《its you》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超清)夙绌的视频 · 978 播放

(江苏卫视签真唱协议了的)

住进了深海,你被永远珍藏

灵魂共鸣的孤独交织著将碎未碎的脆弱,真的有坠入深海的感觉。

很难想像是一个选秀出道刚刚4个月的流量偶像交出的答卷

all for music不是说说而已

可以,我respect

除了音乐,他的一些图片也是充满故事感。

有时候,他陌生得不像「蔡徐坤」。

勾眉点唇色,恍若画中人

盯著他的眼睛,脆弱而疏离

街边店的聚餐,平常生活

聚光灯下,人群中央

孤独与迷茫
【时尚芭莎×蔡徐坤】时间知道走过多远的路(190103)夙绌的视频 · 133 播放

你能get到吗?

从被吸引到无法逃离,他真的很「蛊」。


过去的我,也曾对著被扭曲的事实感到无力和委屈;

也曾收到一条一条的nc,癌k,jntm,n*sl,然后又一条一条的点击删除;

也曾半夜三更胡思乱想的睡不著,抱著被窝默默地哭……

「凭什么啊!」

害~

凭他是蔡徐坤啊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李康《运命论》

两年前的这段发言,你还记得吗?

「希望你们也能稍微坚强一点」

我会的。

让你在舞台闪耀,让我在远方遥望。

你不会有我的生活重要,但我会陪你变得更好。

喜欢蔡徐坤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愿为一人的千军万马,愿伴一人的朝暮年华。

两年前的青涩

两年来的坚守

他值得。


一开始是真的有点虐,小孩一出道就神隐,网暴,但他啥错事都没干过(nba是以球迷的身份无偿宣传),记得国外演唱会的时候有一场

那个时候他被黑的最惨,听说当时还胃疼,就在额角上抹了蓝色,在一束灯光下唱完这首歌。

是真的心疼他,作为粉丝我从偶练开始关注他,清楚他的人品、担当。后来不管是他在出道后面对超高的人气(c位断层 热搜榜第一)告诉自己静守己心 去国外学习音乐。如果不粉他作为路人我也挺佩服心疼他的,19岁背著近亿的欠款到国外自己学习 没有朋友,回来后遭受网路暴力还可以一直坚定。

当时被黑的时候真的很煎熬。你知道真相,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没有人听你解释,感觉就像个另类吧。

当时他写了首歌叫《蒙著眼》「早习惯了无人问津一旁的冷眼,只要剩最后一束光就不惜一切。」

刚,我喜欢。

没脱粉。

「熬」到了现在吧,他终于被大家正视了。很自豪很高兴,之后7个月8个代言,包括之前的狂刷杂志封面 代言Prada,就觉得很替他高兴,也很感谢自己一路陪他走过来。

但是我想说,之前的那些网路暴力。我们释怀了,脱敏了,不等于我们忘记了,我也曾遭受过因为自己是ikun 就被不认识的黑粉私信骂全家。

他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不管世界怎么样。

他在教我们变得更好,他自己也是一直在进步。

舞台肉眼可见的一次比一次稳,高音越来越舒服,表情管理越来越好。砸了许多钱在音乐上面,最后却是免费的。

这小孩的气魄 毅力 格局,我佩服。

我也为了他在变好呢,从年纪前50到前20,成为校学生会最小的部长,在校团委工作,自己研究乐理,时尚(分析时尚潮流 配色 版型 面料等)作词,画画,写书啊等等的事情。

以上

peace


很锻炼心脏是真的

爽也是真的

在你觉得他要被外界压力压垮的时候

他总是极地反弹

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全新的身份出现在你面前

两年的时间

回过头来看他的成绩

真的是小说要这么写都感觉主角金手指粗壮

然而事实是

蔡徐坤竟然真的做到了

而且

这不是他的终点

他才21岁

后面的路还很长

再就是,上瘾

是真的上瘾

会一直不停的刷他的舞台

一遍一遍重复的看

能一看好几个小时

我是不是疯了


他让我感觉到了追星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在这个关系中学会了更平和地看待他人的恶意,更善良地对待周围一切,更理智地学会了怎么喜爱。

他是我见过唯几个选秀出身但不想撕下流量标签的人。

「流量是一种社会责任。」

他确确实实做到了,不仅是引导粉丝做公益(粉丝团体平时做的扶贫、疫情和洪灾期间捐助的大量物资),他还让我感受到粉丝和爱豆是一体的,即使我们有时候做错了事,连累到他,他也不会躲在我们身后或者把我们推出去挨骂,而是选择为我们承担错误,阻止我们再错下去。

我很高兴,粉丝感受到了他对我们的爱,开始学会怎么去对待饭圈这个复杂的环境和外界对他们的恶意。爱豆和粉丝在共同成长,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我想,这就是追星的意义吧。

真正的偶像自觉不是不谈恋爱,而是对自己输出给粉丝的价值观负责。

流量偶像不是利用流量去割韭菜,而是应该运用流量去散发正能量。

他让我明白了「爱豆和粉丝是平等的,是一个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的关系」。

追星,很多时候就是追一个自己想成为,但是没有成为的人。我是一个懦弱的人,表面看起来很强势,事实上什么都不敢,不敢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失败了就不敢重新尝试。

他呢,自信、果断、拚命、有勇气、有魄力、有野心。我缺少的东西仿佛都在他身上了。

他之前给b站做断头等恶意视频的up主发律师函,我很惊讶甚至想骂工作室的公关,但是又很欣慰,包括在披皮黑到潘长江老师的微博上骂他他却主动去道歉这件事,都让我真正让我意识到,这才是我喜欢的他呀——不萎靡不气馁,即使到了这样难堪痛苦没有活路的地步,也依然保持善良的品质,依然坚持对伤害自己的人举剑。很高兴,你没有像其他人建议的那样,通过自己玩梗的方法滑跪那些伤害你的人,没有把自己和粉丝的伤口拿来给旁人取乐。

蔡徐坤?蒙著眼

我爱这样坚韧而有实力的他,希望我能在追随他的过程中逐渐变成他。


上瘾停不下来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