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李现爆红现象?实红还是虚红?


凡是头脑清晰,经历过《亲爱的,热爱的》整个播放期的大学以上的学历的人,就会知道这部剧有多可怕。

我把这部剧分为「三幻」,如下:

1、奇幻期

大家可以去豆瓣看看,早在7月10日就有很多人说这是taidu剧,结果呢?豆瓣高赞全部都是水军洗地。杨紫粉丝也早早在杨紫微博下提示这个导演是taidu,也是毫无作用。一开始剧还没过审,后来改了导演名就过审了(人没换),广电审核这么不走心?

2、玄幻期

接下来日子就是狂轰滥炸式的营销,巴不得一天上800次热搜,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几十关注几十回答都能上知乎热搜前十,水乎否?而你想看点其他,真不好意思,你只配看「韩商言脚臭」。之后是突然间未播放部分被人曝光,到最后都没搞清楚是不是他们自己人泄露的,全乎的态度基本都是谴责,心疼,居然没几个人质疑,而且还是在杨女士这么多天刷榜的前提下,这还是知乎?都变成ai了?

3、魔幻期

八一突然被爆最后一集涉嫌taidu,可全集早就流出去了,怎么现在才有人爆料?李现杨紫和导演合过照,导演又说全剧组都知道他的立场,what?明知道一个人taidu还和他一起赚钱,hanjian?杨女士暂时消停了,而当时的知乎全是骂,而接下来是最魔幻的时刻,还没过几天,知乎风向转了,李现杨紫又上热搜了,央视表扬李现杨紫正能量,taidu问题甚至连个顶罪的都没有就不了了之,各大平台又变成了「现女友」们狂欢之地,嗯,这剧本来自异界?

所以李现是怎么红的,你天天买热搜你能不「红」?粉丝猛涨一千万,对此鲲鲲有话要说。总之,我觉得这部剧一直在向大众传递一个信息


他不是爆红,谢谢,他是厚积薄发,只是遇上另一个好角色,他的实力被大家知道了而已


剧已终,红白黑尽演。

7、8月我对于娱乐圈的关注也是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算是抱著极大的好奇心,看了这摊巨大资本背景下的名利场。娱乐圈也确实精彩的很,各家各路纷纷出手,手段也是令人叫绝。其实好理解,毕竟不像我们小老百姓一样,我喜欢你或我不喜欢你这么简单的人际关系,明星的名字背后,实则代表的是一个个财团,动起手来全弥漫的是金钱的味道。

从一开始,我就想写一篇分析,想尽量冷静的讨论一下为什么这么多女孩喜欢李现和背后蕴藏的力量,而不是一味的尖叫著说「李现好帅啊,我好喜欢他」。

用剧中的话说「华筵终散场」,我仍想说说我的看法。

是时候换个调调。最近网上有一个热门话题#李现拯救了中国女生的审美#,说实话,从我的角度看,说的太对了!!!过去两年屏幕前出现了太多太多厚粉底、黑眼线的小男孩,看的够够了。我一度反思是我年纪大了不会欣赏,可是李现的爆红似乎更像是一种象征——受欢迎的男演员也可以是这样的!原来我不是落伍或者另类!甚至在我眼里更像是00前小阿姨们的狂欢。

我明白也接受差异,这是正常的审美规律,在战争苦难时期,女子们更依恋英雄色彩的强壮糙汉子,以此寻求安全和保护的生命诉求;和平时期,则外表阴柔俊美的男子更受欢迎,这属于平静生活时对艺术的追求(譬如美男子潘安),用现在的话说都怪袁隆平把我们喂得太饱。魅惑男风的盛行,我不知道有多少喜欢来自于真心,有多少是资本运作。若是来自于粉丝的真心喜欢,其实也没什么,甚至是小女生的执拗与可爱。但若是资本把观众当弱智,强制给我们喂X,也确实令人恶心。所以,女孩们喜欢的,或许是风格审美在网路暴力的漩涡中找到的团体安全感。

「爹系男友」?不存在的。从外貌看,说实话,185的身高确实出众,但李现的五官并没有惊为天人的帅,甚至有点搞笑的腮帮子,更算不到美男的行列里,绝对不会惊呼出「此颜只应天上有」,他更像是邻家小哥哥的那种帅,是我们普通人在生活中能接触到的帅哥模样,如同石原里美一样的很有亲近感的好看。那幅笑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难道不是像极了我们普通女孩的男朋友吗?他们没有时刻高冷霸道的财力,没有光环围绕的光彩,就是一个会生气、会难过、偶尔文青、蹦蹦跳跳、笨拙讨你开心的二傻子男友/老公。所以,女孩们喜欢的,或许是李现身上映射出来的自己男朋友的样子。

成华区已售磬。李现的带货能力确实惊人,这与他宝藏男孩的形象以及他形象代言的责任感真心分不开。当你突然喜欢一个明星,深入了解一点儿,发现他热爱运动、喜欢看书、感悟人生、追求艺术,同时他坚持使用自己代言的东西,你还!全部!买的起!那种感觉不令人欣喜吗?一件鲜榨果汁75,一套运动服300左右,一个月运动软体会员24,一套书100……这都是使人积极进步的物品啊,而且这样平静花钱不肉疼就获得偶像同款的追星,真是令人开心啊。同时,据我观察,上头女孩们的年龄大多分布在22-30,具备一定的自主消费能力。所以,女孩们喜欢的,或许是这样追星的方式不负累。

我们可以聊聊人生和梦想。我实名讨厌杨超越和蔡徐坤等,与他们本人无关,就是反感这种趋势。因为他们的身上装著太多的白日梦,不好好学习却也可以光环围绕的白日梦。别跟我说他有多么努力,因为他真的没有那么努力。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难道不努力吗?我们的父母不努力吗?网上看起来喜欢他们的确实也是小孩居多——战斗力强、敏感却不知生活不易。所以,小阿姨们更喜欢李现,是因为他跟我们一样,见过冷漠、笑过人心,带著自我怀疑、失望和梦想在往前走,甚至他曾经比我们惨多了,没有谁天生坚强,不过是被生活狠狠扇过巴掌。他的被认可更像是在告诉同龄的我们:「嘿,不要放弃治疗啊,少年!「如果说流量们承载著白日梦的向往,那么支持他,更像是我们这类努力派青年的呐喊与梦想,我们明白自己没有什么天分,但是希望我们也可以像他一样,吃苦也好累也好,总有一天能够被人看到。

演员是职业,明星是商品。我是喜欢杨天真的,甚至可以说佩服的五体投地,膜拜她对市场的洞察和运作,清晰的逻辑思维和冷静的商业目光,我也明白再红的明星在她手里最终都是商品般的运营,她明白人啊不能只靠梦想活著,也深谙人不能没有梦想的活著,所以她做了那个黑脸的坏人,艺人们才好「完美」的做好人。那么我们呢,对于演员来说是观众,对于明星来说是消费者,也都不是傻子,谁有用心钻研角色,谁走走过场,我们是可以感觉的到的。听说巩俐要去演郎平了,看到新闻她最近也是一直跟在郎平的屁股后面,观察郎平训练、生活、开会的一举一动。比如这次的配角小Demo余承恩一个98年的孩子,能有什么惊人的演技,但是观众们可以明确感觉得到这个演员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所展现出来的真诚。还有我很喜欢的青年演员张亦驰、李明德一样,都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同龄人,也不是什么老戏骨,但对演员这个职业来说,他们足够敬畏,微博里多的也是对优秀影视作品的解析和学习,会钻研自己的角色,用毅力做事,演河神就一身痞气,演小贩就要学15秒杀鱼的技能。我们喜欢的,也许是抛开外表,他认真对待人生、真诚热爱事业的灵魂。

李现之类的年轻演员,都不是什么完美的人,谁又会是完美的呢?但是他敢于对自己也对粉丝,开诚布公的说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缺陷和阴暗处。在娱乐圈这浮华的名利场,要保持本人,的确不易,李现也妥协了很多,毕竟这才是人生。

你看过什么书、走过什么路、见过什么人,都会蕴藏在你的气质中。然而确实这些,也蕴藏在了他的谈吐里。也愿他看尽起落,仍永远像现在这样魔性的笑出不太聪明的亚子。

很喜欢他ins分享的一段话:

我想跟你分享风花雪月,你却依然只在乎娱乐八卦。我诉说你人生感悟,只关心我有没有谈恋爱,颜值有没有降低。我很失落,曾经是,现在也是……我失败的不是发型,是我一直以来的努力。


我是路人。

据我看到的一些东西,很多人都说他是有实力的,虽然我没看《亲爱的热爱的》,但也刷到过很多相关视频,我相信他的爆红跟他的努力有关,但肯定是还要继续努力的??

然后楼主说的「爆红现象」,主要是现象这两个字,说实话我很反感,不是针对演员,而是不喜欢这种跟风现象,还有就是人红是非多,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从他爆红开始,哪儿哪儿都是李现李现,刷抖音,评论里也都是,还有粉丝跟别家爱豆比较,这不是招黑吗?有人默默问了一句李现是谁,就一大堆人骂,what?还不允许别人不喜欢不认识了吗?真的有些反感。

我不是针对李现,而是对于这种现象反感,因为不只是他,还有其他的演员也是如此,大家一股脑的迷恋,好了,等下一部偶像剧出来了,就又满嘴的某某了,我知道有一部分人是真的喜欢他,是真爱粉,但更多的是迷恋一时罢了。


实红。

李现值得。

他还可以更红。

很早以前就应该红。


目前有剧里人设加成的效应,要看跳出人设之后粉丝转化吧,还要看后续曝光。当然如果有上头女孩愿意一直上头也是可以的哈哈,比如我。


没关注过,有段时间发现刷微博老刷到他,然后最近看到荣耀广告找的他才发觉他已经这么火了??感觉火得有点突兀,也没啥特别厉害的作品,可能在小小女生里比较火?

对这个现象的看待的话,我觉得可以从他推广到整个娱乐圈吧。

先从让他火的作品来看——《亲爱的》emmmmm......我看了小说《蜜汁炖鱿鱼》,还行吧,属于那种轻松小白甜文,文笔不错,设定也有点意思,但要讲逻辑、深究细节、参考现实的话,只能说比较单纯天真了。室友一直在追,说特别好玩儿,只要熬过前面几集后面就还可以的,说里面杨紫有一种很逗的感觉。然而我还是看不下去,演的有点过了,强行霸总,生硬。所以我是有点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红的。不过想了下,我们小时候很多狗血剧、狗血小说(霸道未婚夫,逃爱小娇妻blablabla)也能火之后,觉得也挺正常了。

这些剧的定位应该主要是想像力丰富的年轻小美女们,因为一个角色而喜欢上一个演员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所以有这么多人喜欢上饰演这个有点霸总、略糙略直略萌、成熟、成功还长得帅的「老大叔」角色的演员也很正常。同时,这也能体现出大部分女生对理想男友要求。(当然,只是其中一种类型的理想男友的要求,还有其他温柔体贴型、腹黑毒舌型、活泼暖男型等等等,女生们要求也是不一样滴。)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第一个结论,一个讨喜的角色对爆红是有重要影响的!(其他例子可以参考迪丽热巴——高雯、王子文——曲筱绡)

李现是杨天真旗下的艺人。杨小姐我就不仔细说,相信大家也知道。(好吧,主要原因是我只听我混迹国内外各个娱乐圈的室友科普过,所以只知道大概,想了解细节的朋友可以去看《我和我的经纪人》以及一些扒贴。)她总能抓住合适的时机买热搜,引导舆论,给自己的艺人炒作一把,立人设。虽说讨厌她的人不少,但杨小姐确实有一手。

《亲爱的》播出时天天上热搜,不一定是艺人方买的,也可能是剧组买的,不过蒜皮大点儿事都上热搜著实让我看得有点烦,从而导致我对里面两个主角路人感逐渐下跌。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得出第二个结论,炒作、宣传、引导舆论很重要,非常重要。这是个流量时代,谁能抓人人们眼球、占据人们视线谁就赢了。只要你有爆点,肯花钱炒,作品什么的都无所谓,例如抠图宝贝。

至于自身实力,我没了解过李现,所以不多做评论。所以得不出爆红和明星自身能力是否有关系的结论。

但我们可以看看整个娱乐圈。

有实力自然是好的,它也能让你火起来,但很难达到爆红。现在没实力也能火的明星太多了。所以稍微碰到一个努力点,有点实力的人大家就会很满足了,觉得他很敬业、很努力,已经足够了。就像吴京的一个采访视频,他从不迟到,所以夸他很敬业,他拍戏认真,所以夸他很敬业。

吴京老师表示很懵,这就叫敬业了?他说这不是应该的吗?

作为一个演员,不迟到认真拍戏只是践行了基本的职业责任好吧?挣那么多钱,这点都保证不了,只能说观众太善良,对他们太宽容。这个时代造星的迅速和容易使得大家对艺人的要求越来越低了,只要肯花钱,干炒都能炒出点货来。例子还是参照抠图宝贝,虽然我有丢丢吃她的颜,但拿得出手的作品啥都没有,那就只能对不起,拜拜。

综上,个人拙见,想要爆红,实力可以锦上添花,但不是必备。角色讨喜有爆点或能炒出流量才是王道。


功到自然成。

剧中人设讨喜,剧外三好青年,爱读书爱运动,看过他的访谈都知道,思维很清晰,表达能力强,对自己的定位很准确,踏实肯干认真敬业的男演员。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近年来观众不再局限于外表,逐渐可以立体的看待一个人,深入了解李现之后,会发现他不仅仅外表帅气,也会让你跟随著他的脚步逐渐变好,因为李现下载keep,瘦了六斤,慢慢可以沉下心来读书,想要走近他的世界,发现在走向他的世界的路上自己也同样在变好的路上前行。所以当剧播完,和韩商言说再见,李现向我招手。韩商言满足了我的少女心,李现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记得去年,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金瀚是不是也是红了。这两个差距大吗。求解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