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14年老粉怒答一波

看了一圈回答首先感恩知乎诸位的好评惹,我替我老公蟹蟹大家【闭嘴】

接下来正式回答问题

非圈内人专业人才,也不懂演技的评价标准,宠粉这些说多了怕看官们反感,那就从颜狗入手,说说陈伟霆这张脸——

粉丝视角难免有滤镜,尽量客观,请不要骂我,你骂我我骂你我们只好在一起

陈伟霆的外貌我用两个词语评价:港味雅痞,气质多变

陈伟霆的基本五官条件并不符合一个美男子应有的传统标准,但组合起来就是非常好看,窄脸高鼻,剑眉星目,薄唇短颌,是标准的「邪魅」脸,自带邪气,比如说他的血魔,这里不上图了,我怕控制不住自己,我们说下一个。

大家可以康康这一张,十足的港范儿,HK作为一个文化多元集散地,其生长环境,思想观念与大陆有很大不同,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也造就港味男孩独特的「雅痞」感:三分贵气,三分锐利,再加三分漫不经心和一分张扬自信。

造就了这张图片里的陈伟霆。

和他气质相近的比如黄宗泽,就是这样的感觉。

同时 他的气质也是多变的

他可以一派纯真,眉眼清澈如同一只小鹿

他可以孤独疏离,锋利凌冽如同长空雁影

他可以可爱单纯,言笑晏晏如同草间白兔

………………

他的脸拥有无限可塑性。

不笑的时候,如同江心明月快刀冷锋,眉眼锋利的特征将自身的痞气和贵气十足十的爆发出来,加上身高和极好的身型加持,就成了「霸道总裁」。

笑容满面的时候,如同融雪日光春风拂柳,大白牙和弯弯眼弱化了五官立体带来的攻击性,加上他本人经常笑出猪叫【bushi】,就会显得阳光开朗,加上港普,甚至有点傻气,就成了「地主家的傻儿子」

而他还有一种不多的气质类型——清贵侠义

上面说过陈伟霆气质偏向邪魅,所以即使饰演正面角色,比如张启山,比如时樾,比如刘子光,比如凌王,都带著一种邪气与霸气,但有这么一个角色,完完全全是白月光的存在——天墉城大师兄陵越。

这是陈伟霆爆红的开始,也是我的入坑之作。

一样的剑眉星目,一样的高鼻薄唇。

在这一笑里,却融似春光。

陈伟霆在古剑奇谭这部电视剧里饰演的大师兄是个NPC式的人,基本没啥缺点,侠肝义胆,心怀天下,而陈伟霆的一言一行,一人一剑,完完全全是我心中的这八个字的复刻【此处仅回答陈伟霆相关问题,另外也有许多美男子惊艳岁月,我明bei】

一个蹙眉,一个飞身,哪怕只是伸手挡住屠苏,都透著一种浑然天成的侠气。

总之,他好帅,我想和他结婚。

别打醒我,梦还是得做,嘻嘻


十九岁在英皇举办的选秀中夺冠 从此就没有什么机会 无奈出国边读书边学舞蹈 后来回国英皇给了个组合没火起来又散了 开始慢慢在港片中演小角色磨练自己 后来来内地 自己通过朋友接的古剑奇谭 才稍有起色 大火以后英皇给了个电影 和韩国女星对戏 票房也不怎么样 又塞了个综艺去和谢霆锋跑了一季锋味

直到今天他所有的成就都是他自己拼出来的 香奈儿也是在和负责人聊天 对方要签他的 对人谦逊有礼 对粉丝温柔 之前老九门一个群演大冬天演尸体 他要用铁棍挑开衣服 还提醒群演说「有点凉 忍一下」 和圈里女星合影从来都是绅士手 对粉丝也是 在车里合照还帮粉丝挡住车顶防止碰头 这么温柔又闪闪发光的人谁不爱呢 五次被春晚邀请 三次登台 在港独台独问题上立场坚定 认为自己是个中国人 在节目上能迅速反应出来香港回归距今多少年 他是真的一颗赤子之心 唱跳俱佳 粤语串烧信手拈来 国语也一直在进步 同时也是个铁憨憨 笑起来像地主家傻儿子 不笑气场又很强大我永远崇拜他

先说到这儿 想起再更


知乎的第一篇回答,那就给陈伟霆吧~

2014暑假开始喜欢陈伟霆,那年我高二升高三。

2019我大学毕业,五年过去了,我依然很喜欢陈伟霆。

陈伟霆是一个令我很著迷的男人。是因为他本身。

几件事吧。

第一件,他可以跌入谷底但他能够勇敢面对一切最后从深渊重生。

可能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14年古剑奇谭前的他是怎样的处境了。03年,17岁的他拿下某大赛冠军签约英皇,为了唱跳的梦想放弃了英国的留学,然而等待他的是3年剪报纸的生活。06年,组成Sun Boy』z,嗯,没有出头。08年,独立出道,拿下了当时香港几乎所有的新人奖,10年,和离婚半年的蔡卓妍阿sa在一起,从此被嘲软饭男,新人奖成了全港对他的嘲笑:万年新人王。你看啊,从云端到谷底,只需要一个女朋友呢。

后来的他,成了香港群嘲的对象,说什么都是错做什么都是错。10-13年,没有几个粉丝,没有几个通告。仅有的电影啊,作为男主被打得半边脸肿胀,最严重一次他被打到瘫在地上无法行动,成功在深夜被送去医院。

13年转战内地,从配角做起,拍的第一部戏应该是少年四大名捕里的追命吧?黑圆黑圆的。14年播出了第一部内地作品:古剑,也就是这部40集里加上群戏一共5小时的剧,让他在内地站稳了脚跟。一直到今天,他的很多粉丝都是古剑一路走来的,包括我啊哈哈哈哈哈。

第二件,因为曾经一无所有,所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虽然提到这个并不太好,但这确实是让我对陈伟霆好感能够一直保持的原因:他很珍惜和尊重粉丝,即使是每天酒店里接送上下班的那群被定义为私生的人,他会微笑著和大家招手也会认得每一个人的脸,很多次他买水买冰激凌买水果给在片场看他拍戏的粉丝,或许他也觉得这些人是负担吧,但他永远尊重和珍惜这群人。

嗯,陈伟霆也是发过脾气的,记不清是哪一年了,可能是17年吧,黄牛bie陈伟霆的车,从机场一路追到酒店,差点出了车祸,然后酒店门口,一辆面包车乌泱乌泱下来了快20人。陈伟霆当场就炸毛了,开始教育粉丝也要考虑你们的家人巴拉巴拉,你们可以来看我,但安全是第一巴拉巴拉,现在想起来觉得叨逼叨的陈僧还有点可爱。但是真的不鼓励私生!他脾气好不是你去打扰他的理由。

第三件,他始终热爱和坚持著他的梦想。

可能大多数人以为陈伟霆是个演员吧。但是!陈伟霆是个唱跳歌手啊!他的初心其实只是当一个好的dancer,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去接热血街舞团会去开演唱会的原因呀,他深爱的其实是舞台呀。

沉沉浮浮了这么多年,他从未忘记过他的初心呀。


陈伟霆 一个帅字配不上的男人 他真的是骨子里透露出的高级 时尚杂志的表现力真的一绝 什么造型风格都能驾驭 一个可以录vlog自己给自己剃寸头的男人 而且很有教养 思想很有深度 去看他的采访就知道了 是拥有人生大格局的人 鼓励粉丝也在闪闪发光 这个男人绝了hhh 不喜勿喷 喷者反弹


说实话,我感觉这样的问题粉丝来答有些不合适,所以我尽量减少自己的偶像光环来平静的讲讲我家陈先生。

2014年的时候我还是个初中生,2014 0816年代秀一首《love u 2》撩了个腹肌,少女当时原地转圈了,小鹿乱撞的感觉真的来了。(后来每年816我都会重看那个视频,发现伴舞的腹肌貌似更加优秀hhhh 大概是假夫人吧)

我是典型的三分钟热度,一个小小的心动是没有办法长久的吸引我的,真正让我坑底躺平的不是陈先生而是女皇。当年的换票技能真的是暴击了,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太菜了连追星都不配,后来慢慢了解看了很多霆霆的采访,深刻的感受到他是一个经历了很多很多的磨难仍怀初心勇敢面对生活的男孩子。中二少女突然上头开始了发奋学习之路,直冲年级前二十。

问我如何评价他?

我无法用言语形容他的好,我只能说 只要你花一点点时间去看几个他的访谈 看看他的vlog 了解了解他,你会与我共沉沦。

后来不断地知道了越来越多的男明星,却已经没有心思再去了解别人,陈伟霆的魅力真的扛不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