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查询个人征信的时候发现自己名下有个工行信用卡0额度账户,是11年开的户。但我从来没在工行申请办过信用卡,并且想起来12年的时候有个同事办理工商卡,批不下来,银行反馈说已有账户,后来查到有个零额度账户。(备注:第一份工作的工资卡是工行的,大概是10年底办的工资储蓄卡,此储蓄卡已经注销好几年了)

本著有事情就解决,不想撕逼,当时就跟工行客服打电话让销掉,客服给办理了,说过45天后再查询下。

但是,已经过去将近一年的事情,今天查个人征信,依然有这个账户,额度依然为零。打客服电话,客服说系统里已经是作废的啦,但是就是没有解决办法。

银行未经本人同意就办理信用卡账户,然后在沟通销卡后,依然在征信上查的到此账户。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维权呢,去银监会投诉嘛?


信用卡账户注销(销户)之后个人征信上会显示已销户。也不是完全消失

有时候部分银行的系统没做销户的操作就会导致这种问题....


可以向银行申请注销,银行可以根据你的申请取消这张卡。征信中存在不良的可以投诉,查阅办理时的资料,确定你是否签过字,办理过相关资料,如果没有,就投诉银行让银行撤销,并追究办理业务人员的责任。


销户,不处理就打银监会投诉!


没有自己签字的卡,一律不认,第一时间打银行客服电话通知银行,如果有产生不良影响再慢慢解决


有可能是个准贷记卡账户,透支额度为0,介于借记卡和贷记卡之间,可以作为借记卡也就是储蓄卡使用,特殊情况下可以作为贷记卡也就是信用卡。你可以带著身份证去银行销户,挂失销户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银行不会擅自给客户开信用卡,因为所有办卡资料都是要经办人员签字负责的,有可能是学校或单位给你们统一办理,至于怎么授权给学校和单位就是另一回事啦。


银行不经过本人同意办理信用卡

办信用卡必须本人亲笔签名,如果不是用户亲笔签名完全可以起诉,不用来偿还,但如果银行办理之后,用户对卡进行了使用,并且产生了逾期,后果是需要自己承担的。

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一、银行信用卡银行中心就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1、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取人民,10元或1美金元2、同时银行还会收取整个账单的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二、影响信用1、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只要逾期,哪怕一次,想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2、逾期连续3次或累计6次,会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贷款、办信用卡会很难;3、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会冻结信用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