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伴随著父亲一阵怒吼,5岁的他哭著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别傻了,我的宝贝儿子,就你那副x样,女朋友是不存在的。」

伴随著室友一阵嘲笑,15岁的他激烈敲打键盘的手顿了顿。

「别傻惹,D区,奥特曼你都可以吼。既不又不永不……」

「别傻了,就你还想出柜吼,小心父母打鼠你这个不孝女儿惹。」

「别傻了,就你这么母,还想有1吼?」

巴黎姐妹真素毒舌吼,看老娘一发比姆烤熟你们这群saoji厚。

25岁的他,天天幻想自己成为奥特曼被怪兽和怪人蹂躏,或者被奥特曼蹂躏。

有一天他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组织,加上了神秘的号码。

此后,他的空间经常性就有了皮套play的图可以吸。

都是国内的大神呢,这让他愈发激动不已……


」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因为发现小明三十出头了还在看奥特曼,小红提出了分手,摔门而出。

小明呆住了,为什么在小红眼中他是一个觉得奥特曼是存在的呢?女人啊,真是奇怪的生物,读不懂。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门外的风声一直在吹


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我笑著对著眼前的女孩说道。

不对,确切的说,是一个女性的半截躯体,我享受著她死前那痛苦的样子,长大了嘴发出无声的痛呼,这种人类的恐惧与自身弱小的悲哀让我兴奋的发狂。

「做得很好,希尔巴布尔美!」我拿著手上的玻璃球召回了我的小圆盘,我喜欢看它飞来飞去,无数的高楼被它摧毁,就像人类的多米诺骨牌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天空还在下著血雨,诺巴看起来是憋坏了,配合著其他肆虐的圆盘生物,简直就是一副完美的灭世之作,但很可惜我们布莱克星对艺术没有太大的兴趣,不然倒是可以记录下来回去分享一下。

整个城市都在走向毁灭,确切地说是地球上的人类都在走向毁灭。对地球的开发是由黑暗大皇帝安培拉星人点头,由美菲拉斯星人盖章审批,由我和希波利特星人、马格马星人以及佩丹星人共同承包开发。金古桥已经毁灭了所有的地球防御力量,沿海城市也被双子怪兽摧毁殆尽,人类的灭亡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需要的只是资源,人类就像是盒子上的灰尘,擦掉就好了。

「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希波利特星人,公鸭嗓真吉尔难听,一个女孩正连连后退,从周围遍地的沥青石像不难看出她将面临的结局。

「奥特曼会……会来救我们的,你们现在走还来……来得及……快滚开,别碰我!」女孩显然已经崩溃,歇斯底里的嚎叫到。

「奥特曼?没听过,可能是你们土著的神明吧?」希波利特星人毫不在意,在女人发狂的那一刻将她做成了石像,「这充满绝望的模样被冻结,我希波利特大王真的太天才了!」

「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马格马星人非常的无语,自己可是见过皇帝的人,奥特曼是什么,没听过啊,怎么这些女人都在歇斯底里的呼喊著奥特曼,搞得像召唤邪神一样,但加坦杰厄都不搞这一套了啊。

「你们这些无能的人类,不要再做无谓的抵抗,我会让你们死的痛快一点」马格马星人巨大化后说道,「另外这个星球的男人都是废物吗?怎么都跟行尸走肉一样?」

「我刚才搜索了一下人类的资料库,貌似这些男人都已经被毁掉了,只具备从事最低等劳动的能力」佩丹星人开著金古桥过来说道。

「哦,难道这里已经被其他的宇宙人下手了?」我有些好奇,希波利特星人也觉得很奇怪,毕竟擅自开发行星可是要被帝国处死的,还没见过谁敢跟帝国律法叫板。

「额,貌似是人类自己,这个星球毁掉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告诉男人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奥特曼

……


「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当年迪迦奥特曼热播,看到加坦杰厄出现的时候,我为迪迦揪了一把心,这可怎么办?

迪迦被打成了石像,我哭了,因为我心中那个战无不胜的英雄战败了。听电视里的胜利队队员说,把光给迪迦,所以我拿著手电筒守在电视机前,一旦出现奥特曼的石像,我就拿手电筒照向电视。所以我一直认为,迪迦奥特曼能够复活,其中有我的一份功劳。

童年的我,天真单纯,把这件事在班上到处宣扬,也因此收获了一大堆崇拜的眼神。

直到老班说出那句话,将我的美好幻想轰成一片碎屑。

现在的我已经成年了,开了一家饭店,早就不看奥特曼了。

……………………………………………………

空气中没有一丝水分,在炎炎烈日的炽烤之下,大地也变得极为烫脚,只有阴凉之处才能享受到清凉的微风拂过脸颊的舒适感。

顶著三伏天的热浪在大街上游荡的都是勇士,大部分都在家里避暑,店里的生意也一下子萧条了许多。

我是这家饭店的老板兼厨师,老婆则是收银台的,这家店面是我们夫妻两人经营的,店面不大,但本著良心做生意,一年下来也有不少收入。

这家店是我老婆出钱帮我建的,我有一手好厨艺,但却是个身无分文的穷小子。而我老婆不嫌弃我一无所有,把她全部的积蓄拿出来买下了一家店,而这一切只因她信任我。

我和她是青梅竹马,年少时崇拜我拯救了迪迦的小伙伴中就有她一个。但在老师指出了真相后,只有她一直坚信不疑,相信我就是拯救世界的光之战士,只是没有怪兽出现,我才一直不肯巨大化变身。

其实那个奥特曼的梦想早就消失了,我也无数次跟她说过我是在吹牛,但她一直不肯相信。

她说只要相信光,奥特曼就会降临,拯救这个世界。我无动于衷,暗地里却摇了摇头,什么都好,就是中特摄的毒太深了。

我也放弃了对她的拯救,每次和她谈话时都会涉及到奥特曼的话题,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我当一名安静的倾听者,而她就在那里喋喋不休地说著奥特曼。

我只知道迪迦奥特曼的存在,因为我只看过迪迦TV,而其他奥特曼都是她给我普及的,像什么臭屁平成二哥戴拿,大地守护者盖亚三弟,还有什么仁慈战士高斯,最坚强的战士奈克瑟斯,最可爱的梦比优斯等等,她说将来我们的孩子就要像小梦一样,单纯而又热血。

这点我倒是赞同,我到现在都不看奥特曼的TV,但看到小梦的第一眼我还是忍不住心生好感,再看到日比野未来的时候,那股傻乎乎的劲头也令我动容,尤其是那一口奶音,萌死我了。

只可惜在圆谷被收购之后,剩下的奥特曼拍的都是一堆垃圾,她尤其愤愤不平地控诉著那个欧布,只懂得借力量,一点心结就过不去,枉为男人。

不过,每次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都感觉她是在说我,是我的错觉吗?

要是日子就这样过下去,我的一生就会这样一直沉闷,掀不起一点波澜。

…………………………………………………………

日子一天天过著,直到那一天。

台北市中心突然从地底钻出一头恐怖爬行巨兽,肩高四十多米,身长更是有八十多米长,尾部有一条条锋利尖锐般的匕首状的组织,左右横扫,将身后的建筑物都破坏掉。

这是我在电视中看到的,台湾还没有回归大陆,但大陆却很硬气,硬生生地在联合国大会上把那群道貌岸然的西方国家怼了回去,直言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允许他国军事力量借机入驻台湾。

所以,那些在台湾抗击巨大怪兽的军队是人民解放军。至于台军,早就跑光了,那不过是一群贪生怕死之徒,真正拚命的时候逃的倒是挺快的,不愧是国民党反动派狗腿子的后裔。

只是太恐怖了,解放军把各种炮弹招呼上都没能在其身上留下一点痕迹,只是擦起了点火花,那个巨大怪兽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长长的舌头,伸缩速度极快,电光石火之间地面上逃生的人就消失不见,然后就是一顿咀嚼,不用说,那几个人都被吃了。

我衷心期待著解放军能把它杀死,但没办法,甲壳太厚了,我怀疑只有原子弹氢弹才能除掉它,但这能用吗?核弹怎么能在自己的国土上爆炸,尤其是一座大城市,解决了这个怪兽之后台湾就会在事实上被收复,我们难道要把它炸成一片废墟?这只会令亲者痛仇者快。

「要是奥特曼能来就好了!」妻子在一旁喃喃自语道。

这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能抱著妻子安慰著她。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妻子突然转过头来双眼看著我。

「小时候的事情?你跟在我身后听著我吹牛?」

「不是,是在那之前。」妻子连忙反驳道。

「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小豆丁,丑了吧唧的,其他人都不怎么关心我,以欺负我为乐,那时候只有你站了出来,把那些人都打跑,告诉他们你是迪迦奥特曼,专门保护正义,谁敢欺负弱小,你就不放过谁。那时候的你尽管脸上时常有伤,但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我想起来了,小时候中二爆棚,看完迪迦之后便幻想像迪迦一样拯救弱小,就算被别人一直打我都不放弃,终于整个小学都没人敢欺负弱小,因为我自诩正义使者迪迦,最爱锄强扶弱,胆敢欺负弱小就会被我一直缠著直到被我打败。

而且我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孤身奋战,因为TV中大古就是在一个人战斗,也因此得到了许多人的爱戴。后来在一个高校生单方面虐打我的过程中,我的那些小伙伴一个个拿著笤帚桌子等上来支援我,打退了那个凶神恶煞的高校生,打出来我们班的威风。

只是后来梦想破灭,我就把这一切都刻意遗忘了,没想到妻子她一直记得这件事。

「我一直都想看著你振作起来,不管这世界上有没有奥特曼,都不要放弃啊!」

…………………………………………………………

突然,我周围的店铺摆设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荒凉的遗迹。

在我面前不远处是一个石翼,有著人工打磨的痕迹,又缀以时光流逝的苍凉,静静地在我面前矗立著。

似乎是在呼唤著我?

不由自主地,我跟随著本心而动,一步步地靠近那个石翼,将手贴了上去。

一阵电流穿过身体,有些酥麻感,随后我又回到了店铺里。

妻子仍然在我的怀抱里,只是我的手里多了一样东西,一个类似于覆盖著剑鞘的东西,还在闪著光芒。

妻子显然也看到了,但随即一副惊讶的样子,脱口而出道,「进化信赖者。」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她便告诉我这是变身器,可以变身成为奥特曼,打败怪兽,拯救人类。

没想到我有一天会成为奥特曼,但这时我也不惧什么,童年时候我崇拜奥特曼是为了惩强扶弱,现在我又重拾初心,为了台湾的那些渴望回归的弱势同胞。

在她的注视下,我拔出进化信赖者,一阵光芒闪过,一个银灰色的巨人出现在她眼前,随即飞上天,前往台北市飞去。

正在那只怪兽准备吞掉一个小女孩时,一道光刃将其舌头斩断,随即光之巨人奈克瑟斯奥特曼一道飞踢便将那只怪兽踢到了一边。

接著变身成为红奈形态,展开美塔领域,奈克瑟斯奥特曼和怪兽便随著美塔领域的消失也不见了。

全程目睹了这一切的解放军和正在逃生的市民们则是一阵沉寂,脸上还保持著惊喜,还有一丝愧疚。

平日里一直宣称奥特曼不存在的大人,今天被现实狠狠地打了脸,奈克瑟斯出现在了他们眼前,为了保护这群弱小却又拥有无限潜力的人类面前。

美塔领域里,奈克瑟斯——也就是我正在与怪兽对峙著,小时候的记忆逐渐清晰起来。

打架不怕受伤,就怕不敢打,这是我挨揍总结出来的经验。面前这个怪兽极其恐怖,要想打败他就必须要针对其弱点下手。

首先便是那个怪兽身后左右摇摆的尾巴,有多可怕就不必说了,必须跳上它的身体将那条尾巴砍断。

想到这,我便一跃而起,跳上了这个四十多米怪兽的背上,左手保持平衡,右手凝聚光刃,狠狠地劈了下去。

在我落到怪兽背上时,怪兽便开始上下摇动,试图将我摔下来,只是我死死地抓著它的背部肌肉,这才没有被摔下去。

随著身后的尾巴被切断,怪兽的惨叫声升起,颠簸地更加剧烈,我也随之摔倒在地,被怪兽压在身上。

「大意了。」这是我脑海中唯一的想法,没想到被这个畜生反压了。

双臂汇聚力量,将压在身上的怪兽推开,我连忙闪身到一边,准备发射光线。

双臂之间出现了光线网,随著臂间距离的加大,汇聚的能量也越来越多。

达到临界点之后,双臂大张,又合为L形,从左臂之间发出了一条奔涌的光线,射向正在嗷嗷叫的怪兽身上。

怪兽的身上很快被打出了一条缺口,光线源源不断地涌入,破坏著其身上的每一处组织,细胞,怪兽惨叫的凄厉声也愈发微弱,直到全身都发出了蓝色的光芒,我才停止了光线的输出。

怪兽被打成了无数道光粒子,而美塔领域也开始消失,我也被传送回了店铺里。

妻子心疼地看著我一身疲劳的样子,把我扶上了床。

我手中还拿著进化信赖者,和妻子的手紧紧地握著,眼睛对视著,满目柔情。

「我想起来了,那个小时候一直想要成为奥特曼的少年,那个被少年拯救过的少女。」

妻子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自结婚以来最为灿烂的笑容,和我抱在一起。

此时我和妻子手中握著的进化信赖者已消失不见,我在心里对那位光之战士轻轻说了一句,「谢谢你,救世主,感谢你重新唤醒了我心中的光。」


「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

「哦?是吗?」

说完回手抄起板凳砸烂了他的狗头!


接下来知乎闲得慌们就要问:如何以「别傻了,奥特曼是不存在的」为开头拍一部电影?如何以它为开头发起聊天话题?为什么知乎网友都在问「为什么知乎闲得慌都在问奥特曼不存在咋办」?为什么问奥特曼存不存在这种明显钓鱼的问题还有人正儿八经回答?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了


那几个穿西装拿著老式手机的人走后,我的脑子里只剩下这句话,我也不知道这意味著什么,但我的梦里却从此多了一个银色的巨人,或许这就是答案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