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真的能做到像《十年》里面歌词所说的,情人之后朋友,真的能沦为朋友吗?


要不为啥要结婚呢?


超乎爱,止乎礼。这样的人,现代社会还有吗?

遇见一个对的人,来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是人们对爱情最大的期许。

情人,是在不合适的时间,不合适的地点碰到的你们自以为是对的那个人。你们觉得是为爱而一起,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们背叛,欺骗,伤害,隐忍,压抑。在偷来的时间,用变态的心理享受著偷来的感觉,痛并快乐著。

但是,你们终究要回到现实,回到不容忍你们真爱的世界。你们会觉得失落,不被理解。也许从此,你们会郁郁一生,但是又没有勇气冲破重重障碍在一起。

十年,只是一个时间,这个时间会是无数的平凡小事,无数个转念堆积而成的。

十年,会改变很多事,很多想法。

十年,人会从幼稚变得成熟,也会坚持十年前的执念。

但是无论怎么变,你们之间已经被打上标签:情人。看清楚,不是有情人。所以你们连朋友也无法沦为。因为朋友之间的友情是纯碎的,有边界感的。你们曾经突破了边界感,你们曾经从别人的时间空间里偷了一部分,所以你们什么都没法成为。

最好的模式就是成为彼此的白月光,心头痣。在思想的空间里有一席之地,不要在现实世界里纠缠。


有点难吧?好多时候在一块不一定是因为共同话题,可能就纯粹见色起意,或者人不错啥的,分了以后就没啥可聊了啊。如果是共同话题吸引到一起的,可能偶尔还会聊聊?

很多时候分手都会说我们还是朋友,但基本就是躺在联系人里再也没联系过的朋友了。


有的情况,你进了一步,就未必能退回那一步了。

就好比你今天放了1万块钱在人家那里,半年后无利息拿回这1万。但由于有通胀的因素,你拿回来的1万还是半年前那1万么?

过程经历的时间,会给事物增加、减少、改变了很多东西,你不可能好像玩游戏那样读取进度回到原点。


情人最后的归宿,最好的归宿都是沦为陌生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