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刚刚毕业工作,预算其实不高,想请知乎了解电钢琴情况的或者够买过电钢琴的朋友们给一些意见。我个人音色过得去,键盘的按压感良好就可以,没有考级、没有想买真钢打算,只是作为业余爱好,希望能得到有效的、参考性强的答案,谢谢大家了 (?^o^?)


找roland,yamaha,casio,kawai,korg,kurzweil最低端入门来买吧,别的品牌不要焦虑。


这个价位基本上新手入门级钢琴,用来练习的话,个人推荐莫森(mosen)智能电钢琴MS-103P!特别适合电钢琴初学者,对初学者来说性价比比较高。

当然价格低也意味著音色音质会没有那么好,但在这个价格里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莫森(mosen)智能电钢琴MS-103P黑色京东¥ 1398.00去购买?

3000-4000的价位有不少还不错,性价比高的钢琴,如果愿意提高一点点预算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毕竟音质音色会有很大的不同,可以看下图参考一下。

如果之后升级了或者想要尝试音色音质更好的琴,可以看一下我下面这篇文章,里面有各个价位的电钢琴推荐和使用感受。

https://zhuanlan.zhihu.com/p/180193861?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携带型:均衡ES110,手感FP10,性价比PX160(貌似停产了),低端不推荐YAMAHA P系列,配置太低。

也可以选择二手立式钢琴:

KDP110,YDP163,RP103等等

慢慢挑选吧,最后你发现你的预算会从1000变成预算10000


雅马哈p48


牌子推荐雅马哈,罗兰,珠江等牌子,当然这些牌子也不是必须的,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也可以自行去挑选,当然这个跟你的的情况也有关系,如果是自己学著玩的,那么其实什么牌子的琴都可以的,如果是幼儿启蒙,还是别买电钢琴来得好。


看重键盘:罗兰FP10(反正不能跟真钢比)

看重音色:雅马哈P48(其实声音挺单薄的)

然后还有卡西欧、卡瓦依建议都到实体店试琴,很多感受都是主观的,自己喜欢最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