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里,海贼是人人喊打的角色,为什么在海贼王里,包括主角在内的很多人都想成为海贼王呢?当一个贼有那么好吗?


因为我们一直是以海贼的视角观察世界,仔细观察愿意主动与草帽海贼团扯上关系的除了有求于草帽一伙的人以外大多数本身就是海贼,也就是说,普通人是断不敢和海贼扯上关系的,更不要说扬起黑帆出海了。

磁鼓国开始,路飞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的绝大多数人对于海贼的恐惧是深入骨髓的。


那我问你,如果最高掌权者是天龙人那鸟样,你想不想当海贼?


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当海军或者把当海军作为理想。只是比起海贼来说太少,注意不到。比如克比,就是一名海军,而且是第一位明确梦想是海军的人,而且坚持,为之拚命。

虽然克比的实力成长很慢,但不出意外而且篇幅够长的话,克比早晚能够在海军登顶,成为路飞的强敌。

除了梦想就是海军的人们,也有海贼转为海军的,比如黑猫海贼团的催眠师赞高,因为和芬布迪成了好友所以加入了海军。

更多人想成为海贼,是因为我们的视野范围在路飞的草帽团之内,我们看不到那些为了成为海军努力的人们,也注意不到那些被某个海军「香克斯」带向大海的孩子们。

最强之敌Z里有个孩子,在路飞出发之前追问路飞:我想成为英雄,我该做海军大将还是海贼?而路飞的回答则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说实在的,你看到的很多人其实相比海贼王世界里面的平民而言真不算多,而且以当海盗以此为荣的也只有那些能站稳脚跟,有实力有势力的海贼团才以此为荣。

作为正常的普通老百姓而言,两个选择摆在你面前,一个是踏踏实实挣钱养家,虽不富裕也能温饱度日;一个是离开家庭出海劫掠,冒著被通缉的风险赚大钱。我相信很多普通人都会选择前者,但事实却是容不得他们选择,每年上交高昂的天上金,连大国都有压力,更不要提穷得只能堪堪度日的小国了,沉重的赋税只会逼得人走上绝路。

所以,不要觉得看到海贼王里面都是海盗打架,就产生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成为海盗的念头,更不要说以当海盗为荣了,如果海贼王里没有这种压榨民脂民膏的反派存在,在安稳统治的环境下,哪个平民吃饱了撑得会想去当海盗?


分为三类吧。

第一是以路飞为代表的豪杰,为了野心梦想出海的。

第二类是杂鱼海贼,为了财富掠夺出海,很好理解,都是小岛资源匮乏想发财就得拚命。

第三类是被逼无奈,世界政府加盟国包括了世界上一半的国家,另一半并不是不想加盟,而是政府看不上,交不起天上金,得穷成啥样?比如白胡子的老家,为了活命,只能出海,加盟国也不好过,大国还好说,小国为了交天上金大概都得要民生凋敝,所以咯


我倒是觉得是设定原因,

因为海贼王的设定,陆地面积很小,一些有理想、喜爱探寻未知的人就把目标标准了大海,

但是出去自己生活的岛只能靠船,岛与岛之间没有链接,而出海向著新岛进发就意味著两种人,

一种海军、一种海贼,

没别的路,海贼里没有航海家,海军政府不允许人随意出海,拿不到许可出海就是海贼,他们可能是好人、有梦想的人、寻亲的人,为了自己追寻的事物选择出海,但政府就是一棍子打死,只要未经许可出海你就是海贼,哪怕你没干什么坏事。

所以海贼这个概念只是政府对海贼王中平民和海军的说辞,他们出海有些是为了欺凌、为了掠夺,还有的只是为了探寻未知,做最自由的人,

其实海贼这个概念我认为掠夺的并非平民,他们和那些烧杀抢掠的强盗不同,他们向往的是未知,但政府方面不想他们去探寻,那他们私自出海对于政府来说他们就是不听话的贼,平民认为他们会抢劫自己,其实这是政府告诉他们的,

至于海贼本身,他们出海并非掠夺,他们只是为了梦想而出海,可以靠自己来探寻未知,为什么不能以此为荣,我一直认为海贼王中,海贼分两种,一种单纯的强盗,一种是为了梦想出海,这两种人不能混为一谈,


绝大部分海贼出海不是为了梦想而是为了财富,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没什么让人民喜欢海贼的理由。从顶上战争白胡子死后人们欢呼可以看出,人们是讨厌海贼的。

海贼大量出现究其原因大概是世界政府不努力发展生产力,天龙人压根没想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社会的法治建设不健全吧。


海贼王里的海贼,就像咱们的梁山好汉

有几个人没有过「上梁山 做好汉」的梦想呢

海贼世界总共只有三条路?

进官方势力做天龙人的走狗!

要么反抗天龙人做革命军!

要么做刀口舔血自由自在海贼!

一般人普通人接触不到革命军,所以只能在天龙人的走狗和海贼,选一个。

这不就好理解了。

补充:普通人只要在官方的渠道内奋斗就只能成为天龙人的走狗。

举例子。

你是一个海军那么你只看到天龙人,只能帮他为非作歹。

你是一个商人接触到天龙人,必须把宝物献给天龙人。

无伦你是成了官僚,国王,科学家,学者……都必须无条件服从天龙人的一切命令,做它们的走狗。


因为在我们的世界里,平民也可以活得自由而快乐。

而在海贼的世界里,平民毫无自由可言。想要自由,你只能去当海贼。


其实海贼王里的海贼打个简单粗暴的比方就相当于水浒里的梁山好汉.作者都在全力描述当权者的暴虐无道,以表达此贼非彼贼,具有一定正当性


拥有名声,财富的海贼王歌尔d罗杰在临终前说出遗言,想要我的财宝吗,那就来吧,我把一切都放进one piece。于是无数好男儿趋之若鹜奔向大海,从此开启了大海贼时代。

这么说你明白了么


因为尾田给了想当海贼的人镜头,而那些想当海军的人缺少镜头,直接给到镜头说想当海军的,只有克比。但尾田也画了,普通民众对海贼是十分畏惧的,说明大部分人并不想当海贼,只是想过和平安稳的日子。至于想当海军的,你看是海军人数多还是海贼人数多?

草帽打海军的时候,就有不少酱油海军在痛诉海贼恶行,要将草帽正法,你以主角正义的视角看可能只是觉得好笑,但以普通民众视角看,海贼群体确实是恶行累累,海军才是保护民众的正义行当。路飞说是海贼,其实更多是冒险家,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贼人。

尾田一方面刻画了很多人想当海贼来说明世界政府统治的世道黑暗,一方面也刻画了海贼对民众造成的伤害来表达海贼并非正义。最终要推翻世界政府的,是革命军,结束这种黑暗世道、结束海贼时代的,相信也会是革命军。路飞最终估计也会参与到革命军线,在民众争取自由的战争中出一份力


不管对路飞,还是乌索普,当海贼的梦想,都是在做寻宝梦的孩子。因为罗杰说,他把独一无二的大宝藏藏在了大还某处。路飞他就想去冒险,找财宝,做海贼游戏,就像《加勒比海盗》热播时的邻居家熊孩子一样。罗杰的死开启了大海贼时代,海贼对那个时代的孩子们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又像《古惑仔》热播时,乡村非主流小孩儿会觉得当黑社会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因为当了黑社会就是你说了算,你欺负别人,你建立秩序,小孩儿们当然趋之若鹜。在这部作品里,大海象征著自由和梦想,除了路飞的梦想是找到OnePiece,山治的梦想是找到AllBlue,索隆的梦想是当第一大剑豪,罗宾是想当伟大的历史学家研究空白的历史,他们都是把梦想寄托在了航海这件事上而已。而海贼王里除了路飞他们这种人畜无害的海贼团,当然也有杀人越货的海贼团。当海贼是意味著去一个没有规则的危险世界里探险和实现梦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