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是水曲柳,还是白蜡木!很怕买到假的,价格也挺贵的。


不是贴皮不是贴皮!!!但是改了色!!!为什么改色可能因为设计也可能因为板材原因!如果你是冲著材料买家具的话不建议新手买这种改了色的家具,因为不好认木种!冲著颜色和设计买就随便买吧!总之是实木就对了哈哈哈


白蜡木

白栓木又称白蜡木,产地分布在欧洲、亚洲北部、美国东北部,平均需要40—50年才能成材,均匀而明显的年轮昭示著它的珍贵。

据说白栓木是当年俄罗斯沙皇时代贵族住宅指定的专用木料,如今在俄罗斯许多古建筑中仍可以见到。

白栓木呈淡黄色,花纹整洁美观,纹理比较通直,有时带影纹和卷纹,它的木质坚韧富有弹性,易于弯曲。用白栓制成的家具都有密度大、强度高、质地坚硬有韧性等特点,而且家具耐磨耐湿,不易老化变形。

白栓木色彩淡雅,用它打造的家具不仅木质手感特别好,放在居室里还可以提升亮度,让居室显大。

用白栓木制作的墙板做室内装饰,天然的纹理、浅褐的木色,能为整个家带来简单、柔和、充满大自然气息的生活基调,凸显出居室的自然范儿。

水曲柳

水曲柳别名东北梣,属落叶大乔木,高达30米以上,因其木纹有美如水面的涟漪而得名,是一种用途较广的优良用材树种,在国际市场上享有极高的信誉,具有高于针叶树种4-5倍的价格。

水曲柳树干端直,材质坚韧致密,富弹性,纹理通直,刨面光滑,胶接、油漆性能较好,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多用于制作高档家具、运动器材、高级钢琴、甚至飞机螺旋桨,可见水曲柳木材质地之优良、强度之坚韧。

除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外,水曲柳价格也很亲民,常被应用于经济实惠的实木家具制作中。但近年来,由于水曲柳日渐稀少,它的价值也愈发被人们重视。

由于水曲柳生长在湿润性的温带地区,所以做成的家具除了有耐磨的特性之外,还有耐湿度的本色。

它相比松木要坚硬耐磨,相比红木价格稍低,亲民友善。纹理美丽的它,可谓「上得厅堂,入得厨房」,能够充分表现自然、简约、淳朴的风格气质。

白蜡木和水曲柳的区别

其实白蜡木和水曲柳,不属于同一个种类,但水曲柳有一个别名也叫白木。相同的名字也会给众多的消费者产生误解。白蜡木比较白,并且大部分是欧洲进口产品。但是水曲柳盛产在我国东北。白蜡木和水曲柳是不能混淆的,在国标上属于两类。

网上找的图

进口水曲柳,看纹理是。不是什么名贵树种。其实家具的做工成本很贵,材料的干燥方式,胶水与胶合工艺等。贵的也有不好的,便宜的也有好的。不好建议。看著舒服就买吧,


这家具不错,白蜡木!这产品没有贴皮,是实木。

广东的品牌吧,看产品认出来了。

价格很便宜 很划算了。


这种家具木材占家具总价钱的百分之二十就不得了了,水曲柳白蜡木本是一属,水曲柳木材直径偏小一些。白蜡木板方市场价格4000左右立方。


应该是,看木头总体上也是望闻问切,望是看,闻也通闻,闻味道,问通问,了解,切,是掂份量。

像白蜡木这种木头,基本上不可能造假,因为造假成本可能更高。


有啥说啥,看著像贴皮的,判断是否贴皮就看有没有一样的纹路,实木不可能有相同纹路,但是发的图片好几个我都看到一样的纹路,十有八九贴皮。不知楼主买了没,如果以实木的价格买了贴皮的,只能说线下套路太深了


用该是,白蜡木就是水曲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