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也是分很多种的,当然不管哪一种,我先说没有义务总是没什么大毛病的,所有考虑过奥特曼与人类保护关系的奥特曼剧集也基本都说过即使没有奥特曼,人类也要用人类自己的力量勇敢保护自己。

我一直在筹谋著写个奥特曼,所以考虑过奥特曼人间体对于变成奥特曼的态度。要考虑这种态度,那么就要排除奥特曼本体意识的影响。

纵观已有的奥特曼剧集,完全是由普通人变成奥特曼,同时一开始没有经历过与奥特曼本体意识对话的其实不算太多,印象比较深刻的有迪迦奥特曼和奈克斯特奥特曼(别的奥特曼可能也有从头到尾没有发生过与奥特曼意识的对话,但我一时不能确定),其中最知名的就是迪迦奥特曼了,奈克斯特奥特曼作为奈克瑟斯奥特曼的前身则更偏向于传统科幻的外星过客共生概念。

迪迦奥特曼中,即使有幽怜一开始就劝导大古并经历了战斗,大古依然认为自己作为迪迦保护人类是一件很扯的事情,还摔了神光棒(当然又捡起来了,真香),勉强接受之后还时常陷入自我怀疑。

而奈克斯特奥特曼中,真木在已经与The One交手第一次之后再被要求与The One战斗时首先想到的也是逃避,只希望自己能继续与家人普普通通一起生活下去。

在站在普通人的角度变更一下问题。

1.普通人忽然发现地球上出现了一大批怪蛇,人类拿他们一点办法没有 但是似乎自己拼个命有可能把怪蛇收拾掉,自己有义务去打怪蛇吗?

2. 普通人忽然发现地球上出现了一大批邪恶生物,人类拿他们一点办法没有,但是自己好像拼个命有可能把邪恶生物们干掉,自己有义务去吗?

站在旁观者和被保护者的角度上看,当然是觉得有义务的,但是站在当事人角度上看,我就只是一个正常生活的普通人,我有什么义务非得豁出去不可。

即使是在迪迦奥特曼和奈克斯特奥特曼中,主角都没有马上意识到,哦要保护地球保护人类,这是一种奥特曼人间体的义务。更别说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了。而且真要说起来,就算保护地球是奥特曼人间体的义务,但是人间体认为自己并不应该当人间体,就更担不起奥特曼的义务了……

虽然上面说了那么多否定的话,但是:奥特曼战斗从来不是出于义务,而是出于心中想要守护某些事物的心愿。


泻药,光是不会选中一个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打怪兽的人的


详情请看罗布奥特曼

小哥俩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是奥


小伙子

知道

敌我同源


没有,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去保护自己的故乡的地球要是毁了,你去了M78或者O50,人家也不会接纳你,还有就是地球其实有自己的奥特曼,所以并不是缺你不可,当年我有幸得到高山先生的引荐,见到了大地的意志,并接受了他的力量,我本来想隐藏自己,结果那次我的学徒把锅给点著了,我急忙拿起锅盖,对著学徒大喊,盖呀!!!我最终还是暴露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