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锅具行业的的给你两点建议

一材质必须为304或者316的,这个材料为食品级,安全卫生(但现在许多锅身为复合材料,因为304不导磁,电磁炉上不能用)

二涂层与网纹锅身不要买,涂层会掉也不健康,网纹的难清洗而且还是粘的,没必须多花那钱。

价格大概300~500左右,再多没必要,那些花里胡哨的都是虚的!!!


下面的这仁兄我来说说你回答有些我认为不妥的地方

1、品牌

品牌=质量?不不不,我可以告诉你某些大品牌锅具只是代工厂加工打上牌子而已的!品牌响是因为一方面宣传好二是时间久而已,有些大品牌不锈钢锅具与普通品牌不锈钢锅具都是同一批生产只不过是包装盒不同而已。但大点品牌贵的部分对普通人来说我觉得更像是保证金+广告费+智商税这样形式罢了!

2、标识

锅身上的标识现在比较多的为压的钢印与激光打标,钢印这只需要一个模具几千块钱搞定,激光几万块钱买个激光打标机而已不能做为硬指标。

3、真的是中国304标准钢的话足够了,用不著外国的标准了!中国钢铁产量貌似是全球第一,不是外国就一定好啊!

4、厚度

说实在的,你7mm确确实实吓到我了,我甚至怀疑我小学长度单位是否学错了,0.7㎝=7㎜,那得多厚啊!!! ? ?目前为止我们厂所有的锅最厚的仅为3.6mm,这是五层复合材料才能有的厚度!

5、锅底材料

304是无磁的,这点你得要清楚!(划下重点),铜也是无磁的(再划下重点)!这就意味著无法在电磁炉上用这些锅,所以必须要用复合材料来给锅底部增加磁性方便电磁炉上用,毕竟不锈钢锅具厂都不想错过使用电磁炉的客户。

6、德国原装

现在我是看见德国什么什么我就不开森,为什么?造锅啊,又不是造发动机能有多少高精尖的技术?兄弟,我们厂出口义大利的法国的,日本的,韩国的订单的是不能发给你看看,真想发给你看看咱锅真的是不差啊!你要觉得不上档次我可以镶个钻也是可以的 ? ? ? ?

锅是用的不是看的,当然了好看也是加分项,主要还是材料质量好就行!


谁再说锅是越重越好,那就是再给大众洗脑,用起来舒服,炒菜好吃健康这才是真谛!


不同型号的不锈钢锅子,其金属元素比例不同,这会影响锅体的使用性能。

」13号不锈钢「=13%的铬+铁」18号不锈钢「=18%的铬+铁」18—8号不锈钢「=18%的铬+铁+8%镍从上至下,依次递增,不易生锈斑,推荐后两者。

选择一口好的不锈钢有以下几点建议:

1.品牌选择:尽量选择大的品牌,毕竟锅具是我们每天为家人制作美食的工具

2.锅身标识是否清晰:材质是否为真正医用不锈钢、产地、生产日期等

3.目前材质标准中国和欧盟还是有一定差距:

中国标准:18-8(18%铬-8%镍)统称(304钢)食品级不锈钢

欧盟以德国钢材为标准: 18-10(18%铬-10%镍)统称医用不锈钢

4.不锈钢锅具不是越重越好(通常感觉重一般是锅底金属层数多而厚),过厚的锅底导热会慢;现在导热和保温最佳的厚度是7mm

5.锅底的金属材质不是越多,有的品牌锅底用铜、铝、铁磁钢,看起来用料多、毕竟不同金属的熔点各不相同,受冷热温度变化不同,长期容易锅底变形

最后,在价格可以接受的条件下,尽量选择德国原产生产的锅具,Fissler高速快锅、雅格炒锅、汤锅都是德国制造,手术刀材质钢材、经久耐用好清洗。最后不要听信广告和明星的宣传,试问有几个明星有时间在家做饭?一定去专柜看演示、看实物、多比较...


不要买不锈钢锅。不锈钢导热性太差,又重,根本不适合做炊具。不锈钢锅做爆炒被熟铁锅吊打,做成汤锅还得加个复合底,里面是导热性好的铝,纯属脱裤子放屁。建议爆炒买几十块钱的那种圆底熟铁锅,汤锅买不粘锅(铝材质加不沾涂层,日本韩国都是直接用铝锅,中国人比较恐铝),煎锅买铸铁锅,全部吊打不锈钢锅。


不锈钢餐具建议选择316或者304的,真正被国标定义为食品级不锈钢,316的性能优于304,因为316含有Mo元素,比304更耐高温,耐腐蚀,多用于医疗器械当中,所以价格也高于304.

当然,日常使用304的也足够了,304的耐高温度在800度左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