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原文:

www.wrvo.org/post/morning-news-brief-35?

www.wrvo.org

https://mp.weixin.qq.com/s/3iEERPHKmuZpQCOWgQrM5w


还能怎么看,当然是边嗑瓜子边喝饮料地看呀。

在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在疫情转向国外的时候,全世界的舆论恶意都指向我们,觉得是我们的ZF无能,是我们祸害了世界,当我们在用生命和经济为代价抗疫时,他们在冷嘲热讽地吃瓜,看我们笑话。

最近,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病毒并非发源于我们中国,川大统领依旧称它为中国病毒,不为什么,就是为了恶心我们,义大利所长说的,不管真假,不论来源,西方主流是不会信的,依旧会为了转移矛盾,忽悠民众,踩我们,损我们,哪怕现在我们帮助他们,依旧照骂不误。

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只能争个你死我活,要么美国掌控世界,要么我们掌控世界,什么天下大同,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说说而已,西方那些国家,就是恨不得我们死。

孔子说过,以德报德,以直报怨,从这次疫情各国对我们的反应来看,真的心凉了,不管是什么台湾,还是美国,还是欧洲,你想像不到外媒能多恶心,多不讲理,多不把我们当人,而且还是主流媒体,而且还是像美国总统那种有权有势的人。

希望中国努力,别被他们打垮,中国加油!


你见过只防御不进攻最后赢得战争的例子吗?


当然,首先感谢义大利有这样的声音。

至于病毒从哪里来,我们国家早已经说了,这是一个科学的问题。世界上,科学们正在努力寻找源头,当然了科学家也有自己的政治立场,但是在这样的全球疫情面前,基本没有科学家敢明里说病毒来自哪个国家。从目前公开的研究来看,病毒似乎来自蝙蝠,而且获得了一部分人的认可。但是是怎样传播到人的,目前还是未知数。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今年2月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蝙蝠体内新冠状病毒和冠状病毒(tg13)的基因序列一致性高达96%。Tg13是已知最接近新冠状病毒基因的菌株,表明蝙蝠很可能是新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其他研究也发现,新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与穿山甲携带的冠状病毒相似,特别是在允许病毒进入细胞的受体结合区。

也就是说,蝙蝠是目前研究中认为的自然宿主,而穿山甲是中间宿主但也有研究认为有其他的中间宿主。在新冠肺炎还没有全球爆发的时候,武汉就是全世界的焦点,所有的目光全盯著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是后来的病毒追踪发现,部分患者并没有和华南海鲜市场有过任何接触。也就是说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来自其他地方。但究竟来自哪里,目前依然在追踪中。而且由于零号病人的缺失,目前病毒追踪遇到了一定的难题。

后来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时候,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很多国家的新冠病毒与中国的并不一样,有不同的变异,它们分属于多个亚型。这属于科学的问题,暂不多说。

回到问题本身。不能将病毒污名化到一个国家身上,这是全球的共识,每一种病毒都有自己的科学称呼。而一些西方国家特别乐于将中国的名称冠之于新冠病毒身上,而且他们说这是言论自由。当中国爆发疫情的时候,他们幸灾乐祸,侮辱中国国旗,侮辱中国人。而现在,中国举全国之力控制住了病毒的发展,但是病毒却在国外蔓延,欧洲国家、美国等已经开始爆发,特别是义大利特别严重,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中国,这是由于他们医疗设备的短缺。而我们众多的重症病人是依靠设备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

义大利别无他法,全世界只有中国愿意帮他们。在病毒面前,只有中国有实战经验。而中国也是积极地帮助义大利,即使义大利在中国爆发疫情时候,有个别人有侮辱中国的表现,但是中国依旧以德报怨,积极援助义大利。不仅捐赠物资,还派出了数个医疗队。现在中国的医护人员,正在全方位接管义大利ICU病房。

这名义大利专家如此说,还有很大的因素是因为中国在帮助他们。如果中国没有帮助他们,他极有可能不会这样说。即使事实是这样的,他也很有可能不会说「中国疫情暴发前,病毒或已在义大利传播了"这句话。而且还有部分义大利人士说,义大利的病毒来自德国而非中国。人的感情会随著事态的变化而变化的。

不仅仅是义大利,现在全球对中国的主流看法已经转变,有的国家甚至让中国抛弃前嫌,不要记在心上。主要是很多国家目前有求于中国,而中国有恰好帮得上忙,而美国呢?如今自顾不暇。所以现在全球很多国家都盯著中国的防疫物资呢

目前,新冠抗疫是全球化的问题,是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一起战胜病毒才是当务之急,如果国外的新冠肺炎没有控制好,也会向中国再次引起传播,而且目前已经有流回中国的趋势,也希望大家依然要做好个人的保护工作,不要掉以轻心。对于病毒究竟来自哪里,也希望我们国家的同胞们,要理性看待这个问题,也不要污名化任何国家。这个问题自有科学家给大家解答!


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证明新冠病毒以前流行过,大部分患者都是轻症,说明他们也曾经获得过抗体,老年人高死亡率是因为他们缺少抗体,类似小儿感冒,容易变成肺炎,老年人肺炎死亡率很高。

武汉疫情爆发,有其特殊的地理原因,中心城市的易感易变异,加上中国西高东低地形对气流的影响等自然因素,最终导致高感染率、高死亡率的恐慌性疫情。

我潜意识里总是觉得冠状病毒流行于去年年初,变异于去年年底。总有这种幻觉。


在查一查,你会发现源头是来自 。


跑个题——

楼下这种说「互怼」的,最近看见很多……

还有诸如「狗咬你你不能咬狗的」、「你反击它你就跟它一个道德水准」、「你这样说人家难怪反华了」……

老实说,完全不值一驳,但就是看著恶心你。

且不说这些行为都是哪些「先撩者贱人」给搞起来的,这都被人摁在家门口摩擦了,还装清高、装贤人、装有素质的也是够了。

你贱你跪著,别拉上大家呀,毕竟我们奉行的是——不惹事、也不怕事!

谁对咱们好、支援咱们,那咱们也支援谁;你口头支票,虽然帮大家筛选出一波内部的二比,那我们等你困难我们也能空口白话;你要污名化骂我,那我们就骂死你;你要动刀,那我们也只能上家伙了——以德报德、以怨报怨这才是我们国家、我们民!大家都是平头老百姓,装个啥的圣人君子呢?


哪里是源产地真的不重要,又不能拿来申遗。该歧视的不管怎么样都会歧视你,互怼一点意思都没有。


还能怎么看,吃瓜呗,看最后这锅甩到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