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萌搞笑的番,有足够良心的经费,和可以让足够多人高兴的剧情,也许有不足,但非得抓逻辑这一点死黑?动漫是一定要满足逻辑学还是为了让人看得开心。


空知猩猩证明了,搞笑题材需要强大思维跳跃能力。


所谓的剧情逻辑和逻辑学意义的逻辑是不一样的。

剧情合乎逻辑,意味著人物的行动必须符合人物的性格、立场以及人性。

举个例子:

比如说你是一身经百战的团长,看到一帮杀手开著黑色高级轿车来杀你。如果你的反应是,马上找掩体,然后开枪还击,掩护队友,这就是合乎逻辑的剧情。

如果你原地抱头蹲防,等被打成筛子才开始还击,临死前还疯狂说骚话、摆pose,这就是剧情逻辑有问题。因为这不是正常人面对危险和死亡应该有的反应。

另外,观众对剧情的态度其实是非常情绪化的。

如果一段剧情被指责有严重的逻辑问题,那不是因为逻辑有多重要,而是剧情把观众惹生气了。观众是先从感性上觉得剧情让人不快,然后才会去思考问题出在哪,最后把矛头指向逻辑。

所以最近非常火的盾娘,剧情那么离谱,大家也不说什么。编剧不认真,观众也不会认真。


不需要

否则你想想盾娘等一系列龙傲天动画怎么 成这样的?

有相当一部分人会想要不带脑子看番,或是看了哪部番用脑了想要休息一下,当个笑料看看等等

虽然分数该低的还是得低,但人家播放量高啊


个人认为不需要

至少从我的角度来说看番就是图一乐,使自己愉悦!

逻辑清楚,思维严谨固然好,但不能使我得到乐趣,没有愉悦,又有什么用!我看番又不是论证你逻辑清楚,思维严谨。


每个人看番接受程度都不同。可能在你看了可以接受的逻辑错误,在其他人心中就是荒谬、致命的错误。一部作品,有人看搞笑卖萌,有人看严谨剧情,本身口味就不同。不管是拿逻辑来黑作品还是以看得开心就好来洗白的人,从某种意义上都没错。所以,我觉得不要因为自己喜欢一部作品就讨厌那些黑这个作品的人,黑得有理有据的人是值得我们佩服的。

动漫为什么要符合逻辑,我个人认为与观众有关。一部毫无逻辑的作品显然不能让大部分观众接受。不过,如果你觉得别人都说逻辑有问题的番自己却看得挺开心的,那根本不用去纠结这个问题,只要自己看得开心那就看下去呗。(但个人认为对一部作品的水平还是要有清晰的认识)


我觉得一个作品不管怎么跳脱,脑洞有多么大,有多么新奇,但他总必须要在自己的框架内自圆其说,我想脑洞与胡编,应该就是差这么一线吧。


看类型吧,如果是那种推理,烧脑的肯定需要,日常、搞笑的来说就没那么严格,不过,最好还是做到「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嘛。

再者,动漫本身也算是商品,把一个故事讲好不是分内的事情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