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以前都是加价买的

凑巧有一年mate20卖的特别火爆,站稳了高端手机的市场,第二年苹果居然降价了……

巧不巧


泻药,短时间内不会,因为国产旗舰手机价格的守门员是小米,天花板是华为。

华为就是溢价最高的那家,他倒了,目前手机均价只会降低。

不过,因为空出来一部分市场,所以ovm都会出现价格更高的手机,但是也不会比倒掉之前的华为价格高。

另外,中端机价格会高涨倒是真的。19年以来,ov突然变得良心,是因为线下渠道被华为吃了,被迫来线上跟小米抢市场。

华为一倒,ov夺回线下市场,依旧会推出如华为畅享,nova系列的高价低配坑人手机。

那时候,如果ov不再理会线上渠道的蝇头小利,小米压力变小,线上机价格还会略微上涨。如果realme,iqoo继续深耕线上,那么线上机就依然会有超高性价比。

至于低价格能不能持续,还要看发哥给不给力。

如果发哥再度像16年那样被高通吊起来打,在没有麒麟的压制下,高通的soc必然涨价,那么手机价格肯定暴涨。


老罗说的挺透彻的,作为方案整合商,自己方案的定价取决于什么要比消费者更清楚。

竞争对手(麒麟)倒下谁最收益?

恐怕不是消费者。


有引战嫌疑


华为是以价换量的?华为倒了别的手机有什么资格涨价?现在国产手机除了华为,哪个不是用价格换市场的。


别动不动就华为倒…你看诺基亚不还在出手机么…不照样还有人买…而且一个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会倒下的可能性很低…哪怕你不买华为,哪怕你讨厌华为,也请你给点信心它!不是说要舔它,是给点信心我们自己国家的科技公司,现在华为遭罪,以后说不定小米也会遭,ov也会遭等等。你看看这下国内厂商有多少还能用的!?都2020年了,难道非要国内人手一台苹果三星才舒服!?我就是喜欢扯上爱国主义,怎么了!?你难道不觉得到那个时候很悲哀么!?


真的有点担心这个问题,看ovm能不能和谐共处了。但我觉得这么大市场缺口应该会出爆款抢市场。不过应该是ov比较顺利……那小米还得继续性价比……个人意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