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和战神都还没通关,库里巫师三和神界原罪还没空玩。只狼在等50%,上班狗是真缺时间


如果你有很强的自控力,可以。

否则,不建议入坑。

因为,你可能一直想,等我这个奇观好了就去睡觉,等我把这个城邦收了就去睡觉,等我把这个敢宣我的AI教训一下就去睡觉等等。

然后你终于得尝所愿打算去睡觉了,发现卧槽,天亮了,然后你不得不拖著疲惫的身体去学习或工作,脑子里还不停盘算下一步的战略,昏昏沉沉,这不是在玩游戏,这是被游戏玩了。

所以,慎入啊


奇观误国。

真的,记住我这句话。

奇观误国。

不行我得再说一遍,奇观误国。

五百个小时了,我已经改不了上来锤空中花园的毛病了。


其实你可以选择苹果的文明6,这样乘地铁的时候也可以玩文明。


其实文明6反而是适合没有什么时间的人玩,主要是看抱著什么心态玩。

如果是仅仅娱乐,打通关,那就算了。

我认为最有意思的是游戏里的百科和游戏机制的设置,还有对文明特点的解读所设计的不同文明的特性。结合著历史时间或者对这个文明的了解,边玩边学,还是很有意思的。

总之,玩文明要有过日子的心,如果你拿它当一个寓教于乐的学习软体,还是很有意思的,能学习不少知识,例如为什么有的文明前期强,有的文明适合后期;为什么有的适合征服胜利,有的适合文化胜利,有的适合宗教胜利,为什么城邦的特点是这样的,为什么不同的政治体制侧重不同,为什么不同的文明或者不同的地图,所抢的奇观不同,为什么贸易看似是一个辅助功能,但是重要性始终贯穿游戏的始终。等等等等。

如果只是单纯的追求通关的快感,尤其是征服通关,乐趣反而少了很多。而且也没什么快感,就是个动画而已。乐趣都是在过程中的学习和算计。


缺时间的话就不要玩了,文明适合长时间坐下来细心打上一把。反正我打到一半离开,第二次坐回来,看到五颜六色的地图都要沉思半天:我是谁,我的建筑建那里了,我要干啥来著,我伟人呢,我军队呢,我为啥把他们放这了,这东西为啥在这,那东西为啥在那,我盟友呢等等。游戏体验会十分的差。而且,下一回合真的会消耗很多时间。轻轻点击下一回合,黎明光芒伴你前行。

当然其实可以限定回合数,但是总是不爽。很多宏才伟略都没时间展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